問:

各位大大好~

我今年想要自己創業,想要開始從事網路拍賣。

因為我本身很喜歡衣服,逛過網拍之後,發現賣場較成功的例

子背後好像幾乎都是公司行號或是有經營團隊,我想請問有沒

有人有從 0 開始的經驗一直到成功的例子可以一起分享的呢?

感謝大家無私的提供自己的經驗,我自己以前有擺過攤子,但

是批衣服的地方大多是火車站附近或是特定的地方,想請問:



1. 是如何找到配合出貨的廠商 ?有些賣家甚至有找到廠商直接配

合訂做出貨量?請問是要到哪邊找比較好呢?該如何洽談呢 ?


2.如果一開始經營網拍,請問有什麼特別的秘訣嗎?例如說沒有

配合廠商,到哪批衣服比較好?如何打響賣場知名度等等~


3.如何從衣間規模小的網拍賣場經營到顧客量或是評價萬分?有

什麼成功的秘訣嗎?



4.如果賣衣服的競爭力太大,賣指甲油有沒有競爭力?我找到廠

商一款滿特別的指甲油,想換顏色後只要撕下來就可以,不傷

手,沒有腐蝕性,想請問這種獨創性會有發展的空間嗎?

 

 

答:

每個賣家都是從0開始的經驗喔
網拍的評價不是用買來的.都是賣家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喔
大部分都是從1-2個人.兄弟姐妹.情侶.好友.夫妻.這種組合是最常見的
我們也是從夫妻2人96年年中開始做的.提供一些經驗給你參考

1.批衣服.建議開開始的賣家還是先從五分埔進貨.因為囤貨才不用多.加上你可以先測試買家喜歡哪一類型的衣服!量大的話也可以直接找店家下單.不過如果你準備的資金較充裕的話則建議直接往大陸進貨囉^^因為工廠都在大陸居多!有需要帶你去再跟我聯絡~

2.如何洽談?每個賣家有每個賣家的技巧.這也不是紙上談兵說說你就會的.有需要可以MSN聯絡我.帶你去也無妨!

3.不是評價萬分業績或利潤就好喔.像我們經營一年多評價也還沒破萬.可是業績已經比2.3萬評價的賣家高了.端看你怎麼經營.賣什麼商品.促銷怎麼做...你可以多參考各大賣家的賣場唷

4.賣指甲油!你可以試試看.畢竟現在網拍的世界賣的東西千奇百怪.不過拍照及說明也是一個重點.如果這部份OK你就盡量去嘗試看看.不要怕.做了才知道如何修正.光想都沒有用的!

加油喔
KI的MSN:gnodiat@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