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遇到有人問我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常常都有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怎麼辦?"

其實我相信這是大多數人的感受
而且不管是已經交往很久的情侶或是夫妻都有一樣的問題
甚至有時候一方做出分開的決定時
另一方會覺得無法接受
甚至引發抱怨.咆哮甚至傷害對方的行為
但是做出傷害人行為的此時都變得非常不理智
最主要因為他們都覺得是自己付出的比較多


 
好友阿強的妹妹家芳最近被男朋友甩了..因為男友劈腿
阿強帶她來找我,畢竟覺得女人跟女人才能聊
家芳不願意接受的昰在一起8年的男友竟然選擇一個小他12歲的按摩院小姐
想到自己有很好的事業.這幾年來男友都是吃她住她
她為了讓男友有面子還送他一部進口跑車
讓男友在朋友面前炫耀
住台中七期.有5家連鎖店面.還有一部跑車.真的給足了男友面子
但是男友卻跟一個認識不到2個月的按摩小姐雙宿雙飛
寧願窩在一個小套房裡面也要離開七期的別墅
留下孤獨的家芳一個人面對空蕩蕩的家
當看到一個在事業上有成就的妹妹在我面前不發一語的時候
我看的好心疼,雖然不是自己親身經歷
卻能夠體會一個女強人在人前要強顏歡笑
在被窩裡默默哭泣的辛酸
這天我陪她在咖啡廳坐了3個小時~沒有說話
時而看到家芳空洞的眼神,真的很像我以前剛離婚時的樣子


年輕的時候我愛上了有自信.唱歌又無比好聽的男人
不到半年的時間就結婚並且懷了兒子
本來覺得從此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但是在兒子3歲的時候他認識了跟他一樣愛唱歌的女孩
於是就丟下了我,當時的我一樣很怨恨
心裡想的是我有很好的工作,下班就是把家裡弄得好好的
服侍他像大爺一樣,外面那個也不過是一個愛玩的小女孩.什麼都沒有
但是他說變就變~
跪求或吵鬧根本都沒有用!他心裡只有另一個女人
那時候的我也完全無法接受
我們分開沒多久,他就娶了那女孩,速度跟我們結婚時一樣快
10幾年來聽到他跟她常常吵架吵得不可開交
但是過了這麼多年卻沒有分開
於是我也徹底再反省了一次為什麼會這樣
後來發現
其實很多男人要的並不是虛偽的面子或百依百順的女人
而是要一個有共同興趣,共同目標的"伴"
當他覺得身旁的女人無法滿足他這點時
如果有一個爆點,很快就會離開了

我想家芳的男友或許也是因為自己的女人有事業
自己感覺上都是靠她吃穿
朋友嘴裡不說,私下都難免閒言閒語說他吃軟飯
本來就在這段感情中趨於低位的男友如果遇到了把他當成偶像的女孩
難免不心猿意馬
且不論這個理由是怎樣
但是家芳在知道這件事的時候選擇的是一哭二鬧三上吊
再怎樣也不願意和平的分手, 甚至鬧到男方公司跟家裡
最後只能讓男友更快速的想斬斷這段感情
因為他覺得他的虧欠已經被女人鬧光了,就不欠她了


陪家芳坐了一個下午,最後她說了一句"好不甘心"
的確!一個女人付出了全部的愛與青春的歲月
當一切都覺得平穩的時候卻瞬間變成了悲劇
這樣的情節我想也不是單一個案
我跟家芳說"放手讓自己快樂吧!很多事情並沒有理由
如果因為不甘心就讓自己不快樂,別人根本不會在乎的
他離開了妳,也不需要怪他,因為至少我們可以做自己了
何必守著一個無心的空殼折磨自己呢?

 
家芳聽了緊緊的抱住我哭了
真的!!多久了~自己都算不清楚到底有多久不是做自己了
這些年在人前要堅強,勇敢,負責...
下了班回到家要盡力做一個小女人
好像,都不是原本活潑開朗三八兮兮的自己
從今天起可以做自己的時候
雖然一開始會心慌無助,但是做自己才會得到真愛
我們已經不是生活在古代了
很多女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我們大部分女人都不是很勇敢的
但是勇敢,樂觀卻都是可以學習的


一個男人的離開並不代表我們不好
而是他不懂得珍惜愛他的我們
既然這樣又何必難過很久呢?
千萬不要因為不甘心而毀掉我們的一輩子啊
女孩們!女人們!希望大家都能勇敢的做自己吧
寧願慢慢的尋找.等待真正愛我們的男人
也不要放棄追尋真情的機會
好好培養.找出我們的興趣嗜好
相信一定會有跟我們一樣的好男人懂得珍惜的




 


喜歡這篇分享請幫我按一下推+讚 
歡迎加入淇淇的粉絲團
粉絲團裡也有很多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