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朋友說台中有一家很浪漫的童話城堡.店裡面賣的是我最愛的甜點>>蛋糕

因為工作需要.今年要跟很多裝潢很漂亮的店做合作拍攝

((大家有發現漂亮的店也請跟淇推薦一下喔))

所以常常可以藉著"洽公"的名義進行實際的勘察((不是翹班啦..是洽公好吗 ))





格蕾朵為在大業路家樂福賣場後方.是一棟兩層樓白色雄偉的歐式建築

從外面看就知道挑高很高..所以進行拍攝作業也一定能夠比較順利

因為是網友推薦的前5名..而因為有著浪漫的稱號.所以是讓我第一個造訪的




店外是白色建築..裡面卻大膽的用了桃紅的配色

整間店的感覺富麗堂皇卻不失優雅大方的格調

先不說蛋糕櫃裡面一整排各式各樣抓住我視線的甜品

在吧台區的佈置就非常高雅..如果來杯紅酒就更好了

不過這裡有好喝的果汁以及水果茶喔..










進門的時候就看到這一大束我好愛的白色野薑花

整個心情頓時感覺非常愉悅

在桃紅色可愛的店裡面更顯得白色野薑花的嬌柔

配合柔柔的清香.甜點的味道反而就沒有太膩的感覺了

這應該是女主人的巧思吧!!




放名片的置物盒是手工的

綁上緞帶很可愛!!



小蕎說名片擺成了一座小山

旁邊有五顏六色的外帶禮盒.感覺好像一座森林

有綠色的樹木.黃色的楓樹跟桃紅色的櫻花樹

不過我還是看到後方的那束白色桔梗..呵呵




這些小蕎所謂的樹林呢!其實是很精緻的手工餅乾喔

有羅米亞。巧克力跟白巧克力蔓越莓口味喔!!

(那個鬱金香造型的燭台好美喔。。我忘記問在哪裡買的了)




很喜歡蛋糕櫃後面的牆

立體的字體設計讓牆面活了起來

加上打了燈光的店名Colette...店名跟整體印象就這樣進入客人的心中了

何況又配上了金色的精製框呢!!




上次吃過宏恩三巷好吃的法式鹹派後

已經很久沒吃過鹹派了

記得宏恩三巷是3種口味的樣子。格蕾朵這裡卻有好多種不一樣的呢

有花椰菜番茄.法式菇菇派.培根鹹派.雞肉咖哩.海鮮.還有燻鮭魚鹹派

非常豐富多樣化讓客人選擇!!不過因為淇超愛蛋糕的....所以今天就不考慮鹹派了..




好吧~~現在進入我猶豫不決的時候了

小蕎常常說我對食物有"選擇性障礙"。尤其是當我遇上了蛋糕~

在面對一整排精緻華麗的漂亮蛋糕時。相信喜歡甜點的人就能明白我的難以抉擇了

就像你遇到了很多追求對象。而每個對象都有他們自己的個人特色及你愛的優點時

該怎麼抉擇?選了這個但又喜歡那一個的另一個優點。。。。。。呵呵~好難啊

不信的話~~那就讓大家看看你會怎麼選擇吧!!



這一整排有沒有你看到就很想吃的?

每個都好美好精緻又可愛!!!淇好想每一個都點來吃啦~~~

如果還沒有你喜歡的話。。。哈哈~另外還有一整排呢!!





我超想吃草莓塔。。一個120元~因為是季節限定。只有草莓產季才有喔!

顆顆飽滿的草莓!讓人看了就想咬一口~




我也想吃馬卡龍Macaron。。。。

呵呵~你沒看錯。不是我最愛的Macallan啦

是超可愛粉嫩的法式甜點馬卡龍!!

為了這可愛無比的點心。淇還曾經特別去問過西點師傅喔!現在可以給大家一點小知識了︿︿

馬卡龍大家普遍都認為是法式甜點。其實早期它是出現在在義大利跟英國皇宮貴族的宴會中

最主要是襯托其他美食的高貴典雅

但是當流傳到法國的時候.深受法國人的喜愛.尤其是在浪漫的街道邊喝咖啡時

配上可愛的馬卡龍更是高雅又對味!



而且馬卡龍雖然小小一顆售價卻不低.要價55元。。因為製作過程真的一點兒也不馬虎

一個漂亮的馬卡龍,表面要光滑、沒有坑疤,還會泛著光澤

餅的下緣還會因為烘烤出現一圈漂亮的蕾絲裙,吃下的口感層次分明

首先入口的是很薄但卻非常酥脆的外殼,繼續是又軟又綿密還稍微帶點黏牙的內層

這樣外酥內軟的迷人滋味,就是馬卡龍讓女孩們為之瘋狂的原因。

就像愛情一樣~甜蜜又黏人!!格蕾朵的馬卡龍就有這樣的特色!!馬上就擄獲我的心了




看看下面的這個心戀。。草莓跟奶油夾在心型的外皮下蠢蠢欲動

好像在跟我招手請我帶它走~~~

我一邊小小聲的尖叫。。。小蕎也一直說""媽咪妳太垮張了。它們並沒有跟你招手好吗!"

真的有啦!我說小蕎啊~~難道你沒聽到它們心裡的吶喊吗~~連旁邊的綠翡翠檸檬塔也是呢!!





還有這個取名很特別的"藝妓"也讓人印象深刻

光看到最上層的白巧克力就讓人忍不住想吃它一口

還有核桃香蕉塔。。。看起也是超級美味呢

不過淇雖然很愛核桃。很愛香蕉。。不過~這兩種食物本身的熱量就已經無比高了

在加上一層派。。哇哇哇~淇一想到應該超過250大卡就打退堂鼓了~雖然很誘人!!





還有還有這個松露布朗尼

喜歡巧克力的女孩一定不要錯過這個用法國頂級巧克力製作的蛋糕喔

雖然沒有松露成分.不過濃郁的巧克力香味真的非常好吃

右邊那個特別的造型甜點好像叫做"大嬸婆"

是用一整顆蘋果去做的喔^^下次我要吃吃看




如果吃甜點感覺有點膩的話

也有開水可以讓客人自由取用喔




我們這次坐在中間的沙發區..因為不是假日的上午

所以客人還沒有很多..小蕎就可以跟老闆娘問東問西的

不過老闆娘也不厭其煩的解釋著呢!(不過怎樣都不拍照就是了..呵呵)

而我們也這樣變成了越來越熟悉的朋友




再一次非常感謝格蕾朵的幫忙

讓我們那一次進行了一次很順利的拍攝

也跟當場的所有客人與服務人員致謝

因為你們的體諒才能讓我們的拍攝順利完成

雖然後來老闆娘跟我說無法再借場地。。因為有些客戶實在不懂得愛惜場地

乾脆一律不開放了。。所以還是很感謝這次的經驗呢︿︿讓大家看看拍攝的作品吧!












實地勘查的結果呢。。

這裡好適合約會喔。。親愛的你會想跟誰一起來呢?




<<<給大家店家資訊喔>>>

店名:Colette 格蕾朵

電話:(04)2258-7998

地址:台中市大業路398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喜歡淇淇這篇文章請幫我按推+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