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跟好友們聊到最近發福了一圈
最主要是節日多。聚會多。。加上自己心情太好。。不知不覺就。。。
這就是所謂的情緒化飲食啦!!
情緒化飲食就是人們把食物當成一種處理內心情感方式而不是為了滿足饑餓感
當人們壓力沈重、孤獨、悲傷、焦慮或者煩躁的時候往往會將注意力轉向食物

這樣不僅會毀了身材。更會造成身體不必要的負擔
當然情緒亢奮。開心的時候也有人會大吃大喝。。就像我一樣啦>"<
 
ㄟㄟㄟ!!!今天來蘇杭餐廳不是情緒化的啦
蘇杭餐廳下集有更多好料介紹耶
就算是情緒化飲食
如果是到蘇杭餐廳我也超級甘願的好不好。。哈哈



先來介紹第一道讓大家口水流3公里的美食~浙寧肴豬腳

阿~..這可不是一般的豬腳麵線喔..因為豬腳入口即化
而且還可以吸骨髓耶.超級營養又好吃
麵線不軟不硬..熟度剛剛好
加上香菜整個味道真的很難抵擋
會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




 下面這道是左宗棠雞
 皮是脆脆的。肉質卻很嫩。。鹹鹹甜甜的超好吃



接下來是雪菜百頁
這道我在上海也有吃過。。不過上海的味道很重
蘇杭做的昰已經改良過。。很符合台灣人的口味了

上次有網友問我什麼是雪菜?
 
雪菜,又叫雪裡蕻,是我國長江流域普遍栽培的冬春兩季重要蔬菜,以葉柄和葉片食用,營養價值很高。
有新鮮和醃製品之分,新鮮雪菜是翠綠色的,口感略澀微辣,常用來炒肉末;經鹽醃漬的雪菜質脆味鮮,口感爽脆,略帶酸味。

雪菜具有利尿止瀉,祛風散血,消腫止痛的作用。





 這是干燒魚頭。。整條魚都非常入味
小孩不吃辣可以點這道菜喔︿︿


再來是鴨片魚頭
說真的~~~好辣喔!!超級帶勁的辣
最符合我這種愛吃辣的口味了。



小峰一直吵著要吃東坡肉。。這是蘇杭的三大名菜之一
這道小峰叫我要好好推薦。。因為他覺得超級好吃的
我也順便考他為什麼要叫做"東坡肉"((PS:有教過小峰))

因為很長。有興趣的大家自己去看喔>>>民間故事─ ─「東坡肉」的由來



這個東坡肉真的昰入口即化
而且每一絲都入味。。連我平常一定把皮跟油都夾掉的人來說
這一道卻讓我一口接一口吃下去 (難怪會胖)
單吃會有點鹹。。。所以可以加上卦包一起吃就剛剛好喔

 



小峰跟小蕎光這個東坡肉也都吃了兩個包
還直說太好吃了。太好吃了。。。







接下來是紅燒獅子頭
這是一道江蘇揚州的名菜。還被清朝乾隆皇帝帶進宮變成清朝宮廷菜之一
相信很多人都吃過這道名菜
不過說真的。。蘇杭的料理真的比較像揚州的味道
把原本的紅燒獅子頭發揮得淋漓盡致
除了比較沒大陸味道這麼鹹之外。不管是口感還是香味都超讚的!!





蒜燒黃魚
黃魚的肉質比較細嫩
整個醬汁有著香菇及香濃的蒜味都入味。。非常好吃



 

 再來是蘇杭的三大名菜之一""絲瓜蝦仁湯包""
用的昰澎湖空運過來品質最好的澎湖絲瓜做的
澎湖絲瓜的特色就是非常非常嫩又甜
 一般在菜市場都不便宜
不過常聽說要吃到蘇杭的絲瓜包可是要排隊預約的
這天來吃到才知道果真名不虛傳。每一口都好甜好嫩好多汁!!



很少看到這麼漂亮的澎湖絲瓜吧
因為絲瓜包非常難做。而且都要現點現做
全台灣只有蘇杭做得出來。而且做到出了名要排隊預約
所以澎湖漂亮的絲瓜都只給蘇杭餐廳喔



再來介紹這是小籠湯包
特別的昰皮非常薄。內餡卻很飽滿
而且一定要用湯匙盛著
因為湯汁好多好多喔。。。而且很香甜。。一定要盛起來喝的




鮮蝦粉絲煲
好喜歡這麼大隻的南蝦。。因為每次剝殼是我的工作
好吃又入味的大蝦殼最好剝了
加上吸滿醬汁的綠豆粉絲一整個美味
這道菜是老少咸宜喔︿︿



砂鍋醃篤鮮
這道菜有在上海吃過。。印象很深刻
不過不是那麼容易做。。。來試試看蘇杭的手藝如何
這道菜一上桌。。我大概可以猜到他的味道一定不輸給上海大餐廳的了
因為砂鍋就是一個重點
之前曾去吃過醃篤鮮卻不是用砂鍋去做的
整個味道就差很多
蘇杭很棒。。掌握到醃篤鮮的精隨就是一定要用砂鍋
乳白色的湯汁是熬煮12小時而成的
味道非常鮮美又營養




吃起來脆脆的。。小蕎超愛
 


 這次上桌的昰蔥油餅
一整個就是大陸北方的經典麵食樣
因為台灣太多人改過..我還是喜歡上海的蔥油餅口味
蘇杭也是將北方的蔥油餅整個帶到了台灣來
皮很厚..而且蔥的味道遍布在每一層裡
吃起來有很多層次的蔥香口感....好棒喔^^
良哥說我應該再也不會吵著要去上海了 



哇哇哇!!來到蘇杭三寶之一~杭州老鴨煲
這個湯汁是用大骨去熬煮12小時才變成乳白色的
富含膠質與鈣質。。老人家與小朋友一定要多補充這兩種營養素
加上有加入一些中藥材。。整體屬於溫補
冬天快到了。可以到這裡來吃這道名菜喔
小蕎把湯汁加到上海菜飯裡面一起吃。。就吃了3碗飯了

還吵著要將吃不完的帶回家。。。真不愧為蘇杭三大名菜之一



脆筍叉子鬆
由白芝麻+脆筍炒到香。再加入燒餅裡面一起吃。。超可口的!!





吃到這裡。。我們一群人的肚子已經撐到不能再撐了
沒想到最後接下來是我最愛的點心時間>"<
天阿~這怎麼得了~~~

幸好點心是很有趣的東西。。。。這是文房四寶
蘇杭餐廳很有趣的一道點心


 

筆毛的部分是可以寫又可以吃的。外面是熟麵+客家麻糬做成。內餡是蓮蓉。小峰說好好吃
:墨汁是龜苓羔做成的。冰冰涼涼的好有創意。還可以包在"紙"裡面
紙就是春捲皮。把墨+香菜+腰果+花生粉包在一起就變成春捲了唷
這是用黑芝麻+麥芽糖做成的。。有創意又香脆可口












我家兩個小朋友看到這個"老鼠愛大米"都笑翻了
一直說好可愛的小老鼠喔。。。跟香港迪士尼的一樣可愛



外皮是西米露做的。。香Q有彈性
內餡是甜甜鬆鬆的紅豆
整批老鼠的可愛度破表啦︿︿




還有好好玩的"開運麻將"
每一副牌都不一樣喔
可以猜猜看這一副牌聽什麼??

龍哥說聽對對啦。。。。阿蝦咪是對對???




 這是熟糯米做成的。裡面還包著甜甜的蓮蓉

小峰一下就吃了兩個






 這個是我很愛的甜點兔子蹦蹦跳"
外皮酥酥脆脆的。。整個形狀好像紅蘿蔔
所以才會讓兔子蹦蹦蹦的跳過來喔
內餡包的昰有點甜有點酸的棗泥




接下來是"酒釀湯圓"
溫溫熱熱的湯加上甜甜的芝麻湯圓
超對KIKI味口的。。。。好愛好愛!!







終於介紹到最後一道甜點了
同時也要接近這一次參會的尾聲了
這一道是豆沙鍋餅
本來我以為內餡是芋頭
後來黃副總說是紅豆沙。。。我就吃了一個
沒想到。。。。怎麼這麼好吃阿
外面酥脆。裡面香甜而不膩
好想整盤外帶啦︿︿




這兩本書中都有介紹蘇杭的大廚及餐點喔
也同時可以保證蘇杭餐廳真是老饕的最愛



蘇杭餐廳在台灣有四家分店

我們去的這家是台中店
位於台中市東區復興路4段186號10樓
預約電話:04-2225-9922


另外還有三家。。一併給大家資訊。。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介紹喔︿︿

濟南店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台大笑有會館)
預約電話:02-2396-3186


大坪林店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25號2樓(捷運大坪林站1號出口2樓)
預約電話:02-2910-7522


振興店
台北市北投區振興街45號2樓(振興生活健康大樓)
預約電話:02-2828-6828





相關連結:

【台中餐廳】無法抗拒的中式江浙美食.就在蘇杭-新上海菜上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