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良哥軍中好友的聚會在基隆陳董開的罌粟花火鍋餐廳舉行

身為愛吃部落客一族的我剛好順道採訪。。ㄎㄎ

今天出席的有4家大小..不過拍到的只有3家..因為店裡客人太多

陳董他們一家太忙了啦!!



罌粟花餐廳位在基隆廟口夜市區。愛六路4號還滿好找的

我們最擔心的就是我們人太多。怕會吵到別桌

不過在門口時就覺得OK了。。因為今天的客人幾乎都有帶小孩阿~

大家可以比吵的就是@@

我常說一個小孩等於200隻鴨子。我們這團有5個小孩

不過聲量嗎!應該是不只一千隻鴨子@@




外面的氣溫36度。超級無敵熱

不過一進到餐廳裡面頓時覺得涼爽

冷氣實在是太舒服了呀再喝一杯冰水完全消暑止渴

先來看看做的很精緻的MENU




在看MENU的時候~服務人員就送上了6份火鍋

本來我還在想說"不是還沒點嗎?"

良哥就先說"服務真好。鍋底先來熱了"((原來昰鍋底阿>"<)

鍋底就這麼豐富耶!所以不能笑我是村姑~

別人家的鍋底又沒有這麼豐富。還有丸子。蝦子。蛤蠣。新鮮蔬菜

高麗菜還直接給你半顆耶!!




點餐的方式很簡單。照著順序點就可以囉︿︿





看看這個帝王蟹海鮮鍋。光看到價位就知道是頂級食材

每個人都好想點阿!

這時候。服務人員說這個不用點。。老闆有招待

哈哈哈!果真是陳董阿~超大方的




所以大夥兒就點其他的肉類囉

這邊有牛肉。豬肉跟雞肉。每一種都還有好幾個選項





服務人員非常非常有禮貌。講話也很好聽

點餐還會跑到你旁邊一個一個點︿︿





看看這個先來的是啥???

就是陳董招待的帝王蟹海鮮鍋啦!整個肉超肥美的

食材果真是跟別家不同。新鮮到沒得比

每天都是產地直送。保證客人吃到都是最鮮美的





接著上場的是松阪豬肉。這分布均勻有層次的松坂肉真的是太美了

光看就流口水咧。苑芳跟良哥都是點松阪豬肉

看我先夾幾片到我鍋中洗洗澡





這是淑惠點的無骨雞腿肉

淑惠超愛她女兒的。。連吃東西都優先想到小孩可以吃。哪像我~只點自己愛吃的。哈哈

不過我家的小孩還好不太挑食。之前當他們挑食的時候

我都會裝很可憐的表情看著食物說"好可憐喔!媽媽的愛"

然後他們2個就會乖乖吃光。。哈哈哈





這是楊董點的啥牛肉我忘了啦。。。哈哈

不過雪花的分布很細。所以應該是雪花牛肉吧XD



噹噹噹~這是我點的無骨牛小排

整個紋路實在是太細緻了呀。讓人不禁食指大動

才一眨眼。。馬上就被瓜分成半盤了。。。





看看好友廖董一家

我們每次上台北的時候幾乎都會找他們夫妻倆

跟良哥是軍中的學長學弟。退伍後大家都一直很密切的聯絡︿︿

連當老婆的我們都變成了好朋友




還有楊董一家

楊董是一群朋友中最早結婚也最早生小孩的(還靠房地產賺很多錢.噓!我是偷偷說的)

所以小孩都很大咧!好羨慕喔!!!

苑芳笑我說。什麼時代了。。教小孩還用獅吼功。如來神掌。。。

他直接就練成"火眼金睛"了

挖~你太強了吧!我在小峰跟小蕎面前只能裝可憐@@

因為連用如來神掌都被他們2個笑我太弱了。根本不會痛XD





這是我們3家人的團照。。不用說。拿相機的就是良哥啦!

每個人都開心的擺出YA的標準拍照姿勢

(ㄟㄟ~楊董~只有你在狀況外耶。。照過來照過來啦!!)

對了..為啥良哥的朋友都叫啥董呢?他們的解釋很簡單

"不懂先裝懂。裝久了變懂。大家都是董"不過忘記是哪位董說的了。哈!




用餐時間。餐廳裡真的好多客人

因為老闆的堅持。所以口碑非常好。這也是成功的原因之一喔!

外面還有很多人在候位呢!!

對了!別說我們是老闆的朋友所以會幫我們留位置喔

才不呢!我可是中午12點就打電話先預約坐位的






可以調的醬料好多種喔!琳瑯滿目

沙茶醬。和風醬。豆瓣醬。芝麻醬。蘿蔔泥。花生醬。。。。超多的

想怎麼調就怎麼加。。隨客人意願!





這個吧台是開放式的。非常乾淨整齊

所有的付餐飲料都在這兒調

可以指定冰的多少跟糖的甜度喔


葉子點的這杯是無糖奶綠。

說實在話!因為從來沒有在餐飲店喝過好喝的無糖奶綠

不是太甜就是沒有茶味。所以本來也沒報太大期望

可是這杯....這杯真的好好喝喔

不只奶的濃度調的剛剛好.連茶味也恰到好處..挖嗚~超開心的啦

ㄟㄟ...楊董........騎6位數的腳踏車摔車受傷還不安份點...包紮的手還搶鏡頭咧






飯後甜點有好多種.我選了新鮮水果跟冰糖雪蓮

這裡的餐點我覺得每一樣都很講究

每一樣都有它原來該有的鮮美.連甜點也不例外

甜度跟冰度真的是剛剛好!超讚的






結帳時..小峰跟我說櫃檯有一隻黃色的青蛙喔

我看到櫃台旁邊有一個綠色存錢筒..是綠色的青蛙沒錯.但不是黃色呀!

小峰說不是啦!是在水族箱裡面~在櫃台前面啦!

果真在櫃檯前面的小水族箱裡看到這隻金黃色的青蛙

回來查詢後。我告訴小峰這叫做黃金角蛙,是南美洲的品種

很多人會養這隻當寵物。因為可以招來好運氣喔!

沒想到小峰說"那我們全部買回來。。再放回南美洲可以嗎?"

這個嘛!!!這位小弟弟~我知道你很有愛心。但是有些事情真的是很難做到的

媽媽有媽媽無法做到的苦衷。。你知道嗎???(拜託!誰做的到阿

看看這群小孩排的DO RE MI

有練鋼琴的小蕎說"坡度很大。是 DO MI SO啦!"




他們3個男生才是DO RE MI

最前面那個小孩很口愛吧!超像拍幫寶適紙尿褲的小孩喔

雖然才2歲。但卻是一整個鬼靈精怪到不行





他還跟2個哥哥說"我會開卡車喔!"

後面的媽咪笑的好燦爛。有聰明健康的小孩真的是讓媽媽最心滿意足的




陳董終於壓軸登場了

抱著兒子像抱著寶一樣。每個爸爸都是這樣ㄏㄡ

工作再忙。再累。看到小孩就一切都忘記辛勞了

但是都只有再小孩還小的時候才會抱抱親親說我愛你

小孩長大後就幾乎沒有了。。。天下偉大的老爸們。你們太矜持囉!

父親節快到了。希望大家都可以跟最不會表達愛的爸爸說一聲"爸爸我愛你"喔







店家資訊:罌粟花火鍋餐廳

地址:基隆市愛六路4號

電話:02-24225922 (最好是事先訂位唷)

Posted by KIKI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9) 人氣()


留言列表 (9)

Post Comment
  • asigtw
  • 拍的真好...寫的更好...害我又想再去吃一次!呵.....(苑芳)
  • 我也好想再去喔..可是我回來胖了2公斤
    救命阿~~~~~

    KIKI replied in 2011/07/28 19:48

  • schultz406
  • 不錯,看了就推,這是美德!
    奇摩搜索醉愛名牌or名牌醉愛,lv,LV2012展示,LV2012目錄,LV2012新款目錄展覽,GUCCI2012展示,GUCCI2012目錄,GUCCI2012新款目錄展覽,NIKE2012展示,NIKE2012目錄,NIKE2012新款目錄展覽,Adidas2012展示,Adidas2012目錄,Adidas
    2012新款目錄展覽,Chanel2012展示,Chanel2012目錄,Chanel2012新款目錄展覽,COACH2012展示,COACH2012目錄,COACH2012新款目錄展覽,Rolex2012展示,Rolex2012目錄,Rolex2012新款目錄展覽,Omega2012展示,Omega2012目錄,Omega2012新款目錄展覽,
    ,Panerai2012展示,Panerai2012目錄,Panerai2012新款目錄展覽,Cartier2012展示,Cartier2012目錄,Cartier2012新款目錄展覽,Longines2012展示,Longines2012目錄,Longines2012新款目錄展覽,勞力士2012展示,勞力士2012目錄,勞力士2012新款目錄展覽,LEVI'S牛仔褲2012展示,LEVI'S牛仔褲2012目錄,LEVI'S牛仔褲2012新款目錄展覽,
    ,2012展示,2012目錄,tiffany2012展示,tiffany2012目錄,tiffany2012新款目錄展覽,奇摩搜索醉愛名牌or名牌醉愛
    by
  • 你地盤弄得還不錯嘛。
    ★歡迎各界人士兼職賺錢★
    我們每週都有精彩的(網路賺錢說明會)
    ~是由很棒的網路行銷專家講解
    (如何利用網路月入10萬以上).
    你只要坐在電腦前面聽課就可以了~報名 >
    www.8816888.weebly.com
    公司專員會和你聯絡^^
  • kellysmith12
  • 感覺好好吃喔
  • shuhui88888888
  • 文章寫的真棒,照片拍的真好~火鍋真的好吃~所以那天猛吃~都沒空和妳們聊天,哈~回來呢?不敢量體重~o~怕嚇死自己,呵~
  • 真的~
    回來後胖2公斤
    不過我聽醫生的話用高纖飲食
    一個禮拜又瘦了4公斤喔
    ㄎㄎ

    KIKI replied in 2011/08/02 22:03

  • loverscandle
  • 推推~~~~~~~~~~^_____^~~~~~~~~~~~~~~~
  • sant628
  • 好澎湃的一餐
    海鮮用料都超新鮮
    看的我肚子哇哇叫><
    又是一家離我超遠的店 殘念~
    小涼推^^
  • 為了好吃的東西
    只要有時間
    千里路遙都值得呀^^

    KIKI replied in 2011/08/02 22:07

  • loverscandle
  • 推推+1
    第一次看到降料這麼多的~XDD
  • ㄏㄏ..沒錯..害葉子一時不知道調啥才好
    良哥說我有多重選擇性障礙症....歐買尬

    KIKI replied in 2011/08/04 02:46

  • tkb3115925mn
  • 高普考 行政類 好禮回饋
    景氣回暖 國家考試更熱

    天底下就是有這麼好康的事
    TKB數位學堂打破慣例送出超級優惠

    凡報名高普初考行政類科全修課程之學員
    立即享有優惠

    並自繳清日起兩年內
    通過考選部所舉行之公務人員考試
    繳交考取相關資料後
    即可申請「及第講學金」25,000元

    欲知詳細情形可至
    http://www.etkb.com.tw/etkb/hurray.jsp?link=5187
    將會有專人為您回覆

    或電聯、親洽
    TKB數位學堂 內湖館
    臺北市內湖區成功路141號三F
    部落格網址:http://tkbtc27.pixnet.net/blog
    TEL(02)5582-7590 (02)5582-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