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遊玩的第二天~~~哈哈..現在才PO
這陣子開工實在是太忙了呀
忙到部落格停了一星期
然後前兩天天看奧斯卡又被李安導演感動到不行

不過還是不能忘記我跟女兒的約定
除了要每天寫心得感想之外
出去玩的一定都要記錄.((早知道就不要答應女兒))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很多人都去過的軍史公園以及寶島時代村




出去玩的一大清早5點
因為昨天非常早睡的我們一家人就起床出去呼吸新鮮空氣了
清晨的集集火車站有一種被晨霧洗過的感覺
除了乾淨之外..更多了一份歷史的印記
我們讓小朋友在這平日人擠到水洩不通的地方下來大玩特玩
長大後他們來可能會說""他們小時候這裡根本沒有人"吧
~( ̄▽ ̄)~( ̄▽ ̄)~


玩到7點.我們回房間收拾了行李之後就去吃早餐
香榭雅築民宿有附非常棒的早餐喔
看到好多房客在這裡一邊用餐一邊跟主人高大哥夫婦聊天
大家都真的是來度假的.很多人跟我們一樣並沒有規劃行程..
( ̄▽ ̄@)
等到大家都逐漸散去我才來拍這張餐廳照



香謝雅筑的早餐非常豐富
有超級好喝帶著花香的奶茶
有跟昨天不一樣的冰滴咖啡
還有香濃有料的黑豆漿跟純素的蔬菜三明治
還有南瓜鹹稀飯。。以及很多的稀飯配菜

 



女兒說我們今天沒有梳妝打扮
是村姑來著~




用完早餐。我們就到附近的軍史公園晃晃
因為小峰超級愛軍事武器等等用品的

每次畫畫都常常畫戰機。大砲。戰車。。。。等等
連玩具都是請喬爸用不要的廢木料作戰車或飛機


今天來軍史公園也是讓小峰開開眼界囉
還好我家還有一個蕎爸懂軍事武器這玩意兒
話說為什麼他要叫蕎爸而不叫峰爸呢
因為小峰說"他才不想當峰爸子((瘋霸子))"




軍史公園在離集集市區不遠處
路邊就可以看到放著兩台大戰車

想起我跟喬爸年輕的時候有一次朋友辦聯誼也在這台戰車上合影
 


還有運輸機(俗稱老母雞)跟機動砲車(好像是吧!!突然忘了名稱))冏~
小峰坐在機動砲車上還真有模有樣的從嘴巴發出聲音
一直達達達達的開著機槍




還有這台是F16戰機
喬爸是空軍的
所以對這台戰機很熟
看他一項一項跟小孩解釋得很詳細,兩個小孩也興致勃勃的聽著

 


不過一轉眼
小峰大聲的轉頭跟我說"媽咪!!有人沒有公德心,把砲車當成曬衣服的了"
看到這幅光景我有點傻眼
因為上次有外國朋友跟我說
他看到有人在公園晾衣服,很沒水準
而今天這是在軍史公園耶@_@
真的是不知該如何跟小孩解釋
還好我家小孩知道這是不對的行為
徹徹底底的損了軍人威嚴及國家形象




看到軍史公園很侮辱國家的光景後
我只有一個想法""投書啦"
希望集集鎮公所能多多注意觀光地區的形象
不要再有這樣的事情出現了
要小孩未來有前途,大人們應該以身作則才對


因為這一幕
我們馬上就決定離開集集了

接下來就到草屯的寶島時代村逛逛吧

 



寶島時代村有很多我們小時候的遊戲跟環境設施
包括大廟埕的電影.稻田的稻草塔
還有很多小時後看過的廣告看板

不過也有很多很多是連我都沒見過的東西



我們一邊逛一邊跟兩個小孩解說
兩個小孩說"媽咪, 你們小時候真好玩"


(是阿!!我們小時候功課真的超少的,都一直玩))我心裡想



這裡是電視長青劇鳥來嬤ㄟ灶腳拍攝場地
不過我家裡沒有電視
所以現在還有沒有播我就不知道了



大廟埕播放著電影
我們坐在長板凳上跟小朋友說
以前我們連板凳都沒有
都是自己從家裡帶小椅子到廟前面看電影的
而且都是有廟會的時候才有得看
那時候除了電影, 還有布袋戲跟歌仔戲都很盛行




寶島時代村除了很懷舊以外
其實也有很多的攤販跟古早味小吃
我們中午就在這家東泰霸王豬腳用餐
豬腳還有麵線都超好吃的
皮Q內嫩,而且滷汁完全入味了



雖然不是假日, 不過來寶島時代村的遊客還真不少
我想大家都想避開真正的過年人潮先來看看的吧!!
看看我家兩個小孩玩的不亦樂乎
我光看他們無厘頭的一直大笑就很開心了




吃完中餐後我們繼續逛
看到我們小時候的棒棒糖耶
還有連我都沒看過的超古老看板
白雪公主泡泡糖~~沒見過
黑人牙膏~現在的很新潮耶
鮮大王醬油~聽都沒聽過



 
這裡有一位吹玻璃的師傅
可是拿過很多獎項的大師傅喔
成品每一項都是非常精緻的工藝品

 


逛到這一區是童玩區
真的是我們小時候玩的玩具了
有ㄤ子標,橡皮筋,扯鈴還有毽子
喬爸當場露了兩手ㄤ子標
不過一直失敗被小峰笑死了~~哈哈




這裡還有我小時候爸爸愛買的"愛國彩卷"
記得每一次我都會幫爸爸挑
然後爸爸很容易就中獎了




小喬跟小峰被這個不一樣的彈珠台吸引了過去
立刻坐在上面要玩
不要看這個軌道運球好像很簡單
那個可是要有很好的平衡感跟反應力才能做到的
所以當然我們三個母子都失敗啦^^
 


 
在寶島時代村逛了一整個下午
買了很多小東西
看了很多民國早期的東西
我想如果帶爸爸媽媽來這裡
他們一定會更有感覺的吧




這就是我們的春遊行程第二天之隨意逛逛之旅囉
軍史公園在集集市區旁邊
而寶島時代村的地址在: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039號


 
喜歡這樣帶小朋友長見識的旅遊請幫我按讚+推喔
下次還想號召家長們一起包遊覽車出遊呢︿︿


歡迎加入淇淇的粉絲團
粉絲團裡也有很多分享喔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