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已經拖好久了喔~很多朋友一直催我
就是上次去嘉義中午竟然遇到大霧的那次。。~拍謝啦!!就。。。忘記了咩>"<
不過總要在過年前生出來.這樣才讓大家在過年時間有個可以增加見聞的好地方^^






早上8點從台中出發.我們先去彰化雲老師那兒喬一下筋骨
把坐姿不良而導致骨盤便歪的骨頭喬回來..再加上長期使用電腦的肩頸痠痛也要做復健
雖然粉痛阿~~~不過想到接下來有輕鬆好玩的行程就很開心




喬完筋骨就朝著嘉義來去.第2站就到了古早厝休閒餐廳.這家餐廳是之前拍波波莉的時候羅姐帶我們去的.不過今天打電話給羅姐沒接到.所以就只好自己來啦^^.這家餐廳真的超好吃的.有很濃的家鄉味.而且建築的部分也採用舊式的建築.有戶外的小橋流水還有三合院的建築..讓整個氛圍呈現得更古色古香



古早厝餐廳上菜的速度很快.因為全部都是老經驗的師傅跟助手.而且非常的親切.剛點完菜沒10分鐘.菜就陸陸續續上桌了.來過這麼多次卻還沒跟大家介紹過.所以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一定要吃得好料理吧!


我家的小朋友超愛這裡的豬油飯.每次來都可以一人吃2碗.古早味的豬油飯很特別.有豬油的香味但是卻不會很油膩.鹹度也是恰到好處.不會造成心血管的負擔.還有菜誧蛋也超香.跟一般吃的是不同的香味.有阿嬤的味道!



還有絲瓜蛤蠣.加上薑絲跟香菇的味道好甜好好吃..我想應該還有加點麻油吧^^



還有好吃的蔥爆豬肉..因為我家老大不吃牛肉..所以一起出遊的時候都是點豬肉的啦~有吃牛肉的則建議點蔥爆牛肉喔!青蔥的味道一整個入味。將湯汁拌在豬油飯裡面更香



接下來的兩道菜則列為"必點
一是鹹豬肉
這鹹豬肉真不是普通的好吃。。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湖南老兵醃製的鹹豬肉?這就跟湖南老兵醃的味道超像的。而且肥豬肉的地方不會太油.皮卻又脆脆的.料理的超棒.當然如果加上特調的白醋沾醬.味道又變得更清爽可口喔 





二是這裡的雞湯..我們吃過鳳梨苦瓜雞跟蒜頭雞.這兩種都是鎮店之寶.今天因為很冷.所以點個蒜頭雞來暖一下身體,雞湯一上桌時就聞到好濃的蒜頭雞湯味.上面還浮著一層厚厚的油脂.師傅說這是純正放山土雞的油脂.粉有營養滴
((不過我不敢喝..因為太營養了))小孩卻是非常喜愛.兩個都可以喝2碗雞湯.我則是礰掉油之後才敢喝.湯頭很特別.除了有濃郁的蒜味還帶著甘甜的滋味


 原來甘甜是因為加了很多的蛤蠣.每顆蛤蠣都非常的新鮮飽滿!古早味除了會有一壺烏梅汁之外.餐後還有水果招待.我們每次來的水果都不一樣.因為都會選用最新鮮最好吃的當季水果




古早厝餐廳很好找..不過是在一個彎道中.路邊都有停車的地方.超方便的
我每次來都忘記路名.不過導航找"嘉義童年渡假村"就可以找到了.因為就在度假村的後方。走台三線看到童年渡假村往右轉大約3分鐘就到了



還是給大家地址比較方便啦^^

店名:古早厝休閒餐廳
電話:05-2593881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將西村陳厝18號


吃飽喝足。。就朝著小朋友的探險樂園>>嘉義昆蟲館前進
昆蟲館在嘉義大學裡面。是由嘉大的昆蟲學系共同研究照顧的昆蟲類動物
 



 
雖然過年期間我不確定有營業。不過大家想去的話可以打電話問問喔
電話:05-2779225 │ 傳真:05-278304
 


嘉大昆蟲館為全台最具規模的昆蟲博物館,在這裡可以看到藝術與昆蟲的結合。門口還有兩隻親切的變色龍,可以放在小朋友的肩上一起拍照喔。旁邊有嘉大的大哥哥會在旁邊指導所以是很安全的




這是在商品販售區照的大象大兜蟲。因為昆蟲館內是禁止拍照的。所以一定要遵守規矩喔︿︿
有興趣就親身帶小朋友來體驗才是最正確的啦︿︿ 




昆蟲館裡面有許多罕見珍稀的活體昆蟲與標本:就算不用出國也可見到世界最大的兜蟲>>長戟大兜蟲、還有世界最重竹節蟲扁竹節蟲等活體昆蟲,長得像貓頭鷹的蝴蝶、要價100萬台幣的蝴蝶標本以及像黃金的甲蟲等,讓我們大開眼界。



昆蟲館後方是超大型半球體小巨蛋蝴蝶溫室花園,這裡每個月復育近千隻活體蝴蝶,除了建築很特別之外。路也是做往上旋轉的步道,溫室內除植物花卉外還有飛瀑造景,在這裡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蝴蝶飛舞






沿著步道走上去還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昆蟲喔!小朋友在這裡還可以體驗在土堆中尋找甲蟲的幼蟲,看到小男生都是很快速的挖泥土,想把幼蟲用最快的速度抓出來。但是我們在旁邊跟他們說"因為幼蟲身體很軟,所以還是要慢慢挖。牠們才不會受傷喔!"



女孩們大都不敢去抓。只敢遠遠的看著。因為也怕男生突然拿蟲來嚇她們。我當然也會害怕。不過身為人母。還是要鼓起勇氣帶女兒一起戰勝對幼蟲的恐懼(不過晚上回家卻做噩夢了。我的媽呀!!~)



體驗完甲蟲的幼蟲之後。。旁邊有一間電影放映室。今天播映的是蜘蛛的短片
小朋友看過一輪才肯離開視聽室,  小峰在休息區旁邊看到網子編成的安全防護欄.就很開心的站在前面說"你看..我也是蜘蛛"





 
離開昆蟲館裡面..外面也有一大片的植物區.還有很大的鐵造瓢蟲樣本.小朋友可以一整個趴在上面.超開心的


外面有種很多花花草草..當然我們也很愛花草.所以還可以在這邊體驗到不同的植物之美唷





再給一次嘉大的資訊喔.希望大家都能帶小朋友來體驗一下

地址:嘉義市學府路300號(嘉義大學蘭潭校區) 
 電話:05-2779225 
 
傳真:05-2783043
網址:ecampus.ncyu.edu.tw/insect/ 
 開放時間:09:00 ~ 17:00





 

  


喜歡這篇分享請幫我按一下推+讚 
歡迎加入淇淇的粉絲團
粉絲團裡也有很多分享喔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