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迷海賊王,三天看90集(⊙o⊙) 
好多人物我都好喜歡喔。。每個人物都有自己鮮明的個性特色
剛好在我要發一篇關於氣質的文章時
看到了一個關鍵人物~比比公主
就決定用比比公主來做這篇的開頭吧!!



比比身為阿拉巴斯坦的公主.從小就在首都阿爾巴拿學習治國之道
常常跟著父王參加世界會議
因為世界會議是各國領袖的開會場所
身在戰亂時代.如果一失言就有可能引發兩國之間的戰爭

所以從小講話以及禮儀就要非常小心
10歲那一年跟著父親參加會議時.父親在會議場上跟另一個國家的國王起了點爭執
而那個國家的國王在會議結束後看到比比公主就直接賞了她一個大耳光
侍衛想要反擊卻立刻被比比公主制止
比比公主反而轉向那個國王道歉說"對不起.是我檔了您的路"
等國王走了之後才放聲大哭說好痛...


 

 
像這樣的氣度.跟我們現在的小孩來比較真的是天差地別
前幾天在超市看到一個媽媽帶著小孩
小孩吵著要買糖果.媽媽說不行.小孩就放聲大哭說

 "你這個壞蛋!你是壞媽媽.我討厭你"
媽媽在哄不了的情況下只好順著她.

讓她買了好幾包糖果然後對她說""這樣可以不討厭媽咪了嗎?"
這樣的事件我已經看過很多次
很多大人都是在小孩大哭大鬧的時候就妥協了

原因大部分都是怕小孩吵到別人以及很丟臉這兩種情況

 
記得小峰4歲的時候有一次也是在全家便利商店吵鬧著要買小汽車玩具
我跟他溝通說家裡的汽車玩具已經好幾個了.所以這次不買給他
小峰就坐在地上大哭大吵.姐姐覺得很丟臉就跑去旁邊
我提高了一點音量直接跟櫃台工讀生還有在店裡的所有客人說
""大家來看!這個小孩.要不到玩具坐在地上大哭撒野耶!好丟臉喔!!"
小峰馬上閉嘴並且擦乾眼淚說""不是我不是我""
從那次之後她們姐弟從來不敢在眾目睽睽下做這種蠢事
因為我要讓他們知道的是
 "不是你吵不停.當媽的我就該妥協。
  所有東西的取得都要有理由.大吵大鬧丟臉的是你自己而不是我"

如果從小就讓小孩予取予求.小孩子是不懂什麼叫做滿足的


上星期跟嫁給好人家的小芳聚聚,他帶著3歲的女兒寶寶一起來
寶寶很乖很有禮貌,一看到人就會問好
服務生幫我們點完餐的時候,她也會說謝謝
期間我跟小芳一直聊天
寶寶坐在兒童椅吃完餐碗裡的東西時也不會插嘴
反而等我們說話的空檔才說"媽咪,要吃"
我很訝異3歲的小孩怎麼會懂得不要插嘴這件事
小芳說;夫家是有頭有臉的人物
每天在家裡也會有很多親朋好友鄰居來串門子
尤其到了選舉的時候更是人多的都快坐不下了
小朋友在每天看到人來人往的環境下成長
好像自然就養成了要有禮貌以及不能插嘴這兩件事
這也使我想到范冰冰曾經說過
"一個女人的氣質來自哪裡?
 往往來自她的閱歷,來自她的歲月。
當她經歷過足夠多的事,見識過足夠多的人之後,就不會大驚小怪
就算面臨再大的困境和意外,也會保持淡然。
一個人有氣質,並不是因為她的外貌變化,而是因為她變得大氣了。




真的,如果我們經歷的事情多了,看的視野廣了
自然就不會因為遇到一點小事情而驚慌失措
就像上星期粉粉來拍照就超級無敵大鎮定,像個super star
因為媽咪剛出了一本書>>>香蕉太太白爛懷孕生產日記
辦了好幾場簽書會都湧進超多粉絲
粉粉都是從頭到尾在現場的
會跟所有的粉絲問好以及自我介紹
見到的世面廣,自然面對拍照這樣人少了很多的小場面就會更自在了

 

不管是大人或小孩
除了看書之外,最好的氣質養成法就是多接觸不同的人群以及人事物
接觸的多,朋友多,自然而然氣度就會慢慢養成
希望大家都能夠讓自己的生活更加精采

自己的命運與未來都是自己造成的
讓我們好好把握每個機會讓自己變得更好吧^^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