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社會總是以為,一段經年累月的愛情,如果慘澹收場,對女人,是耽誤,對男人,是經歷而已。
如果不打算跟一個女人結婚,請不要愛她。女人的壽命比男人長,因此,她有更多時間恨你 ~張小嫻"

前2天早上在微博看到我最喜歡的名作家張小嫻發了這一條微博
剛好我們在吃早餐。。於是針對這句話跟小婷交換了些意見
因為我非常的不認同這句話
女人跟男人真有這麼大的差別嗎??

不過回想起3年前的我好像也是這樣
因為自己的青春年華都全心全意的為男人付出。為家庭努力
常常一天只吃一餐。。所以生完3個孩子的我體重還是只有46公斤
黑眼圈又非常重...想看看比對嗎?
左邊是3年前.右邊是現在!!

不過胖或瘦好像臉都沒有很明顯的改變。一樣是大餅臉XD)




當時為了工作。為了家庭付出很多
忙到沒有時間好好打理自己。雖然在流行服飾圈
不過也沒有好好的去選擇適合自己的服裝來穿
還好有做好保養。。所以雖然膚色比較黑。不過肌膚狀況還是不錯的
直到跟合夥人拆夥之後。跟男人的感情也一度降到冰點
這時卻將所有的不滿情緒全部發洩在男人身上
我什麼都為你。為這個家。換來的卻是不重視與感情淡化
很不甘願。因為我的青春就這樣沒了
這樣不滿與抱怨大約持續了3個多月。這期間我變得越來越偏激
偏激到我老爸說我越來越不像以前開朗的我
當然阿!!我都已經35歲了。女人到這年紀哪還有本錢跟別人競爭?
說身材沒身材.說時髦也沒有.說漂亮更是天方夜譚.要想什麼?有什麼機會??


直到有一天我在鏡子裡看到了憔悴的自己都嚇了一大跳
整個人都變了樣子.自己都快認不得自己了
俗話說:相由心生 ~此時在心裡的震撼非常之大
當時在鏡子前坐了很久.然後對著鏡子說:你再這樣下去連我都不想理你了!
怎麼可以把所有的事情怪到別人頭上呢?
35歲還很年輕阿!而且很多人還比較喜歡氣質的熟女呢!
你不看看那些名媛淑女或明星,像孫芸芸.張曼玉.李嘉欣.林志玲...等等
很多都已經超過35歲了依然更有魅力不是嗎?
青春的肉體與容貌並不是保證幸福的車票,每個年紀的女人都有追求幸福快樂的權利
只是你要不要.願不願意為自己而活而已!!
從今天起~你要為自己而活得更光彩快樂


於是.我開始寫部落格.把我最拿手的網拍經營化成文字
沒想到我無私的分享讓很多人留言問更多問題造成了一股迴響
每天就在回答大家的問題中越加證明自己的存在
才更肯定原來我的專業是大家都很需要而且看重的
接下來有幾個大公司邀請我到他們單位去做網路顧問
這時候的我其實也還沒有很有自信
不過以前年輕時的光彩有稍微找回來一些些
加上模特兒妮妮還有阿包都一直鼓勵我.所以我知道自己也要越來越好



後來開始減肥並接觸醫美療程;在將這些過程在網路跟大家分享
這時也獲得很多網路朋友的支持與鼓勵
我覺得人必須要活在群體裡面
而不要太封閉自己,一定要有自己的朋友與自己的興趣
常聽到很多人說朋友不需要多,知心的幾個就可以
KIKI卻是認為朋友可以多交,因為每個人身上都有可以讓我們學習到的優點
知心的朋友一定要有幾個,互相鼓勵的朋友要更多
這樣大家才會一起成長


就像MOLLY是我在工作上遇到的朋友
因為有很多相同的想法..而且我很喜歡她的開朗與熱心
跟MOLLY說話很輕鬆..而且她有很多跟別人不一樣的見解與經驗
很自然的就跟他成為越來越好的朋友

小婷也是去年因為她遭受到一些挫折而跟我留言
我們相約見面吃飯...小婷是一個對工作很認真本身又很有魅力的女孩
她在穿搭方面真的是很有研究..很快的我們也變成無話不談的好友
最重要的是小婷非常的有自信.也幫助了我很多

每個人身上都有優點可以學習,並不是老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新朋友也可以在彼此更頻繁的交流中而越來越知心
有了更多的朋友.除了有事情可以互相幫忙之外.還可以讓自己的自信增加
因為真的好朋友會希望看到你越來越好..而不是等著看你笑話

自信是可以練習的..除了要有很多好的朋友之外
KIKI在感情路上也遇到很多次的挫折
離婚2次了.第2次的婚姻雖然已經簽下去..但還在歹戲拖棚中
因為畢竟有兩個小孩以及一起經營的公司
要分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可是我相信有一天會順利解決的
畢竟生命要有高潮和低潮才會有意義.如果沒有痛苦的話.怎麼體會開心是什麼?
我常常告訴自己.如果錯過了這些生命的起伏坡折.沒有遭受過痛苦的話又有什麼意思呢?
我的老師曾經送給我一句話
沒有巨石的阻礙.水流就激不出燦爛的水花 ;沒有經過困難磨練.生命也激不出耀眼的光芒


培養自信很簡單..第一步就是一定要先愛自己
女人愛自己很簡單...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乾乾淨淨的
找出自己的興趣跟可以一起互相鼓勵的好朋友
平時要多多培養自己的各方面能力
朋友需要的時候可以幫他們解決壓力或痛苦也是ㄧ個自我成長的快速秘訣
女人不管什麼年紀.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們的挫折忍受力是很高的
千萬不要去埋怨或怪罪一個男人
因為這也是我們心甘情願的付出不是嗎?
也希望大家在為男人.為家庭付出的時候不要忘了對自己要更好
因為我們自己更好..家人才不會覺得你的付出是一種壓力











喜歡這篇分享請幫我按一下推+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