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牙齒以及牙齦健康.歡迎大家多多轉載喔^^
 



上次做完牙齒的檢查之後
KIKI接到好多的留言詢問牙齒的相關問題
還好醫生們很有耐心
每次KIKI遇到什麼問題打電話去詢問都會得到非常耐心又專業的答案

今天要來跟大家聊聊關於"牙周病"這個很多人忽略的問題


上次林醫師在幫我檢查口腔的時候
有說到因為我刷牙的姿勢不正確
所以牙齦的部分有萎縮
問我是不是刷牙或使用牙線棒的時候都會出血
(蛤??這跟刷牙不正確導致牙齦萎縮有關係喔??)

是的。KIKI幾乎每次刷牙或是使用牙線都會出血沒錯
林醫師說這就是牙周病的前兆
那什麼是牙周病呢??

簡單來說就是牙齒周圍的疾病,也就是牙齒的地基上出了問題
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病情一旦嚴重,隨著地基的流失
牙齒雖然沒有蛀掉,也一樣保不住了。



那罹患牙周病的人多嗎??

林醫師說:目前國內成年人牙周病的罹患率有高達百分之九十
換句話說,每十人中,就有九人罹患牙周病
不過大多數人都不知道,等到症狀明顯時,牙周病可能已進行到末期了
別懷疑。。當初KIKI聽到這個數據也嚇了一大眺
後來詢問周邊的朋友才知道大家幾乎都有輕微牙周病的症狀



那牙周病有什麼症狀呢?

牙周病在早期並沒有明顯的自覺症狀
只是偶而在刷牙的時候,會發現牙齦紅腫或出現流血的現象
但往往被當作是「火氣大」而不以為意
隨著病情的惡化,牙齦的異常會變得較為明顯
患者開始有牙齦退縮、出血、化膿、口臭、牙齒動搖等問題產生
若不及時治療,最後只好把牙齒拔掉

刷牙會流血,基本上叫做牙齦發炎.如果長久下來沒有治療
造成齒槽骨有萎縮的現象,才稱為牙周病




牙周病該如何預防?

1.注意牙齒清潔,養成飯後刷牙並使用牙線的習慣
2.每半年作一次口腔檢查及潔牙
3.有壞牙、缺牙、請找牙醫師治療及作精良的修補

因為第2。3項都與牙醫師有關.KIKI就不多說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KIKI家裡使用的護理用具~高露潔全效牙齦護理專家



看到這個在高露潔全效牙齦護理專家牙膏的包裝盒上有這個標語
"減少牙齦流血88%的發生率"
以及
"2週感受改善牙齦健康"
我突然想到...~~我都在關心小孩還有朋友的健康
壓根忘記身邊的把拔耶...哈哈哈!!
因為把拔最近說刷牙會流血說..





這支高露潔全效牙齦護理專家牙膏適合全家人使用
不過越小的孩童要記得用量要減少
我家的兩個小孩一直都使用高露潔的兒童牙膏
並且由專業牙醫師指導的老媽我教刷牙姿勢
所以牙齒可是很健康的唷



那我們家的把拔為什麼牙齦會不健康呢
因為他的牙膏真的都隨便買隨便用
而牙周病的主要原因是口腔衛生不好,造成牙菌斑堆積;當身體抵抗力減退
(如疲勞、睡眠不足、全身衰退性疾病等)時,牙周病的症狀便會更明顯
所以最近工作量大.常常熬夜
刷牙或使用牙線時才會發現有牙周病的症狀出現了



使用高露潔全效牙齦護理專家牙膏一星期後
把拔說牙齦出血的狀況減少了
只有使用牙線的時候還有點出血
我想繼續使用應該就會改善的更多才對喔^^



希望大家在照顧自己的牙齒健康時
也要多多注意身旁的家人喔
幫他們選購高露潔全效牙齦護理專家牙膏是很棒的選擇
希望大家都能擁有健康又漂亮的牙齒還有清新的口氣唷^^


https://www.facebook.com/ colgatetaiwan/app_ 212097992149339 
 






喜歡這篇分享請幫我按一下推+讚唷︿︿3Q3Q
歡迎加入淇淇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