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今天是不是有人跟淇一樣要工作呢

沒關係沒關係..我們一起努力加油吧

昨天中秋節.早上我又帶小孩到逢甲的鯊魚咬吐司吃早餐

鯊魚咬吐司的MENU有變了一些

服務也稍稍不一樣.不過還是一樣很多客人

只能說他們的餐點不錯吃.服務又貼心.裝潢又很不錯 (只是桌子小了點)

才會一直吸引這麼多分店以及這麼多客戶吧^^

因為小蕎和小峰都已經上了小學.所以店裡面是規定都要各有低消

雖然覺得不合理.因為我們三個人是不可能吃這麼多東西的

而且規定用餐時間是1.5小時.這對我們愛哈拉的母子三人來說好勉強喔

然後結完帳才發現低消是一人一杯飲料而已不是一份餐點啦>"<

 

 

因為客人很多.所以上餐的速度有稍稍慢一些

不過我們可以體諒啦..因為廚房看起來有真的有夠忙碌的了

兩個小孩也趁還沒上餐之前開始探訪四周環境

3.jpg

這次大約等了15分鐘

餐點上桌了....小峰點的是加勒比海樂活早餐~130元附一杯英式紅茶

內容有蔬果沙拉.布丁土司.楓糖漿.美式炒蛋.香煎德腸.墨西哥莎莎醬

小峰跟小蕎不愛吃蔬果沙拉.拿走了愛吃的西瓜後其他都變成了我的@@

沙拉除了有西瓜之外.還有水煮杏鮑菇.蒸南瓜.小黃瓜.鳳梨.還有幾片青菜

通常我都會跟服務生要幾個奶油球,這樣就變成小孩愛喝的奶茶了

不過是熱的就是了^^

4.jpg

 

小蕎點的是羅浮經典火腿德式早餐~150元

內容有手作厚切吐司,蔬果沙拉,香煎培根片,羅浮火腿,美式炒蛋,花生醬,墨西哥莎莎醬

附一杯英式熱紅茶.有一片厚切吐司已經塗上了粗粒的花生醬

不過雖然很好吃,不過好黏牙喔

強烈建議來這裡約會的女孩千萬不要點這一道

而喜歡搞笑或帶氣氛的男生則可以點這一道來取悅女孩喔^^

2.jpg  

我點的是白腸雙拼炒蛋布丁吐司~180元

如果套餐要換成其他飲料的話是可以折抵20元.不過我們今天都沒有想換

就想喝奶茶而已啦^^

 9  

 

看到有一桌的女孩(應該是大學生)拿起攪拌棒(茶匙)去品嘗紅茶

所以我想也給小孩上一個禮儀

因為攪拌棒顧名思義就是拿來攪拌用而不是用來品嘗

所以不可以拿來含在嘴裡或是品嘗夠不夠甜的喔!正確應該是如下圖一樣

先用攪拌棒輕輕將飲料攪拌均勻>>>放在茶碟或紙巾邊邊>>>端起杯子喝茶

5.jpg

 

OK!喝完我們的奶茶後,時間也將近1.5小時了

小峰吵著要回公司看書

那我就帶小蕎去添購下星期一搭配要用到的小物吧

當我在挑項鍊的時候,蕎看到了一條很精緻的紅色愛心短鍊

她好喜歡好喜歡,吵著要用她上星期得到兩張獎狀跟我換的200元來買

我問她這是很想要還是有需要?她說她真的好喜歡好喜歡

不管怎樣都要買!!我心裡默默想著

"也好!如果等下去書局就有得她後悔了.總是要讓她知道有了錢不可以因為想要就花掉的壞習慣"

於是讓她花了180元買了這一條紅色愛心項鍊

7.jpg

接下來,我帶小蕎去諾貝爾書局逛逛

因為這是我們假日的必逛行程,每一間諾貝爾書局都有一個兒童閱讀室

大人或小孩可以在這兒慢慢翻找想要的童書

有很多童書都是沒有封膜的,看喜歡再買回家就OK

我們假日都會在這兒看至少5本書,然後從5本當中選一本買回家

6.jpg

 

看完書要去結帳的時候

在結帳櫃台旁邊看到小蕎最喜歡的自動鉛筆

因為我家的蕎是自動鉛筆控,所以漂亮或精緻的筆就逃不過她的眼睛

可是當我看到她的神情有點落寞的看著我時.我心裡就有底了

"多少錢阿?"我問

"1........180元.......,媽咪妳可以先借我錢嗎?"

"哇!剛好跟你買的項鍊一樣180元耶!你剛剛不買項鍊不就可以買筆了嗎?如果我借你了,那你就叫做擴張信用,一個人為了自己想要而不是需要的東西來擴張自己的信用這樣對嗎?"

"媽咪~我知道錯了!下次不會了!這次先借我好嗎?............."

"我不能借你喔!!你要為你的行為付出代價"

後來小蕎開始希哩嘩啦的掉眼淚,看得我好心疼

但是為了教小孩這一課,再心疼都得忍,不然長大後不就變卡奴了嗎?

 

8.jpg

 

我們騎機車回家的路上,小蕎還是一直哭

回到家之後跟我說:

"我知道自己真的錯了,以後要買東西都要考慮清楚

只是喜歡的東西但不是需要的就先放著不要買

過兩天還是想要再來買就好了,媽咪對不起!!"

我心裡覺得很高興,不過這時候小峰又出來攪局

大叫說"哈哈!!誰叫你要出門,像我不出去,我得到的200元都可以存起來

,以後我一定比姐姐有錢,哈哈哈.........."

小蕎聽了雖然很生氣,不過卻也無法反駁,只能默默的認錯了

來給大家看看他們的小短片

第一篇:小峰取笑記

  

 

第二篇:小蕎反省記

  

 

有時候面對小孩想要買東西時

很多家長朋友都會拗不過小孩的哭鬧或撒嬌就妥協

我想應該給小孩的是一個正確的觀念以及用錢的正確態度

並不是會哭的小孩就有糖吃

如果是這樣的話只是害了小孩

長大後會任意擴張自己的信用,因為我們看過太多高薪卻淪為卡奴的例子了

我想這也是為人父母所不樂見的吧

今天跟大家分享到這兒喔︿︿

 

我們去的地方資訊

1.逢甲鯊魚咬吐司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路33號

電話:04-24527873

 

2.漢口路諾貝爾書局

地址:台中市漢口路二段118號

 

下星期要將代售的真皮馬靴PO上來.請大家注意FB粉絲團喔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