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10月的家聚.我們在小膽最推薦的八豆食府壽喜燒專賣店

位在公益路的星巴克旁邊.地點超級明顯的

話說公益路上每家餐廳都大的離譜.每間都超顯眼吧.哈

我家跟彤家是都還沒吃過壽喜燒的城市鄉巴佬.今天就由大師鼎彥來指導我們啦

 

一進入八豆的接待廳很寬敞.櫃台後面有一大排草體書法.很壯觀

2.jpg

30  

右邊則是飲料自助區

後面牆上是很多很多的碗牆

不過不知道意義是什麼

14.jpg

 

 

左邊是獨立包廂區.我們因為有事先訂位

所以就坐靠窗邊最有光線的位置囉^^

看看彤家的兩位小姐都已經跟我一樣高了.還標緻的不得了

真的是吾家有女初長成阿...彤媽.你老公要開始擔心了~~ 

3.jpg

 

從我們的位置望進去 可以看到總共有4個包廂區

再裡面就是一般座位區

4.jpg

5.jpg

 

桌上已經放置好的壽喜燒鍋.食材還有杯碗等等

我們一開始還誤認為是有人用過餐還沒收拾

被小膽笑了好久

7.jpg

8.jpg

 

這個MENU設計的很像喜帖耶

不知道是不是我最近收到太多喜帖的關係

很容易把有紅色粉紅色的都看成是喜帖>"<

9.jpg

 

膽膽說他喜歡八豆食府除了醬料好吃之外

還有一個重點是因為這裡的肉品比較多樣

梅花豬肉.鮮嫩雞肉.雪花牛肉.澳洲板腱牛肉.美國安格斯牛小排共5種

其他家有的只有2-3種而已

 

然後前菜有紫蘇梅漬蕃茄凍

芝麻芙蓉豆腐.還有和風火腿鮮蔬沙拉

我們家爸爸臨時要工作.所以我們3個人就剛好一人一樣吃吃看囉

 

10.jpg

 

這就是彤家一家四口

他們家的女兒也太長太快了吧

現在每次看到我都說""大阿姨你比我矮了"">"<

11.jpg

 

壽喜燒的肉品是可以無限續盤的

然後都是這樣一盤一盤擺好

分量不會太多..有需要什麼肉品再加點

用餐時間是90分鐘..服務人員會在最後的30分鐘做最後加點服務

沒有在加點的話就會上甜點囉

12.jpg

 

 

吃完第一次點的肉品之後

需要加點的就直接寫下面這張單子給服務生就可以

膽膽說這次我們這一桌要挑戰50盤肉

我們還說這樣薄薄一盤.而且一共有9個人.應該70盤也沒問題吧

13.jpg

 

來一張我家三姊妹的合照

我們每次聚會的時候如果有其他親戚

我們都會請他閉上眼睛猜是誰在講話這招

因為我們三姊妹的聲音實在是太像了.有時候打電話回家爸媽也認不出來

15.jpg

 

鼎彥因為在上班.所以比較晚到

然後膽膽又不大會教.所以我們只好先慢慢吃等鼎彥趕過來

不過第一次吃壽喜燒..我們一夥人感覺也不怎麼樣嘛>"<

膽膽就說等鼎彥來就知道了

16.jpg

 

 

 

這是前菜~和風火腿鮮蔬沙拉

小峰一看到火腿馬上就說這個他要

然後吃完火腿.意思意思吃兩口生菜就說這盤太酸給我>"<

17.jpg

 

 

然後這是芝麻芙蓉豆腐

小蕎平常就愛吃豆腐..所以皮膚都水水嫩嫩的

這道芙蓉豆腐自然就是她的囉

18.jpg

 

 

還有一道是紫蘇梅漬蕃茄凍

味道鹹鹹又甜甜的很好吃

我吃了一口就被小峰換走哩^^

19.jpg

 

然後小峰撒嬌的跟我說

"我就是想要吃媽咪吃過的才會覺得好吃呀"

 

21.jpg

 

我從網路上也找到關於壽喜燒由來的知識

Suki燒,即壽喜燒,又可稱為「鋤燒」。起源於日本江戶時代(1608~1867),

早先只有天皇能吃肉的年代,一般平民無法品嚐鮮肉美味。 

所以,農民只能偷偷將宰殺的肉,放在鋤具(Suki)扁平處加熱後,放上去燒熟而食。這就是「Sukiyaki」壽喜燒的由來。 

而"壽喜燒"由字面上來看,也可清楚傳達其烹飪方式是運用「燒」的技巧。

所謂"燒"是中國最普遍的烹飪方法,隔著金屬加熱,鍋中以文火收其湯汁,因此壽喜燒也被許多日本人稱為「沒有湯的火鍋」喔 !

20.jpg

 

 

吃完前菜過沒多久鼎彥就來了

馬上二話不說開始指導調醬料

大家就看圖吧...我懶得再解釋了哈

22.jpg

 

只要這樣簡單的3個步驟醬料就弄好啦^^

看起來還真的很簡單

不過沒有人教我們也還真不知道怎麼弄呀>"<

23.jpg

 

然後煮熟的肉或是菜就可以直接沾醬吃

可以讓肉變得很滑嫩.也讓菜變得更有味道喔

24.jpg

 

 

鼎彥說煮壽喜燒一定要放比較多的青菜

比如白菜.高麗菜.玉米或是菇類.這樣才可以增加壽喜燒醬汁的鮮甜味

((你看.膽都沒說))

25.jpg

 

 

你看鼎彥煮的是這樣好豐富的一鍋

他還沒來的時候我們的鍋顯得無比寒酸..哈哈 (下圖比較)

26.jpg

16.jpg

 

 

在鼎彥教過之後壽喜燒變的超級無敵好吃的

跟我們剛來的時候覺得還好簡直是完全不同的味道

就這樣我們一夥人總共吃了48盤

說真的很撐耶....不知道誰還說70盤沒問題的>"<

 

對了..八豆食府的烏梅凍飲也是無限量供應的喔

27.jpg

 

 

最後的甜點是綠豆麻糬冰

外盤上還有一點紅豆當點綴.超可愛的

28.jpg

 

 

八豆食府是麻葉餐飲集團旗下的一個品牌

麻葉一共有麻葉茶館..MOMO壽喜燒.八豆食府還有一頭牛日式燒肉

我才想到之前跟妮妮去吃過麻葉茶館也還沒介紹耶..哈哈

29.jpg

 

 

今天就是我們10月家聚的好吃餐廳介紹

希望大家會喜歡

最近我愛上壽喜燒...有沒有人要約一起去吃的阿^^

 

 

八豆食府【公益店】04-23263322

營業時間:AM:10:30~ PM:10:30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光街162(公益路口)

 

 

喜歡這篇分享請幫我按讚或留言喔︿︿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