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前天跟一個單身朋友聊天的時候.他說了一些話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他說:為什麼你長的很漂亮像郭采潔.但是身材卻像老媽子?

記得以前的我可以說是伶牙俐齒.非常會反擊

而經歷了這麼多人事物的歷練之後.思想跟心情能夠比較不容易受到影響

我只淡淡的回答說:"我生了三個小孩.女人過了35歲心陳代謝會變很差.

所以吃什麼都吸收.自然就越來越胖啦!"

沒想到他又繼續說:如果妳身材好的話.應該還是有人會追你吧!

現在這樣根本不會有人對你有興趣!

從好處想.或許他是想激勵我減肥.但是這樣的話卻很容易刺傷女人

 

 

說真的.有些人真的會自以為跟你很熟就亂開玩笑

什麼話該說.什麼不該說都無法拿捏.導致人際關係變得很差而不自知

常常在FB裡的朋友狀態中也看得到這樣的留言

比如有朋友PO在餐廳吃好料..就看到有人留說"這麼胖還吃.小心肥死.."

或是:"你跟誰去吃飯阿.怎麼這麼妨礙視線.."

更有甚者竟然在FB板上公然罵她的男友說長的很矬怎樣的.

怎麼長這麼聰明卻瞎了眼睛等等...

不管男生或是女生.每個人都希望能夠被人稱讚.

而外在的讚美是男女通吃的人際交流方式

如果自認為自己跟他很熟.他不會介意開開玩笑這樣的話.

很容易讓自己越來越沒有人緣

因為誰會喜歡跟一個都說蠢話.明箭傷人的人相處呢?

 

 

 

以前我單身的時候曾經在朋友開的交友中心兼差當邀約祕書

有一次因為聯誼人數不夠一位女生.所以主管朋友就請我去參加

說搞不好也會因此遇到自己的真命天子

第一次自我介紹的時候.我跟一位知名上櫃公司的工程師有點來電的感覺

然後在好話請你說的遊戲單元中.男生圍在外圈.女生圍在內圈

輪一圈.要用一句話稱讚每一個站在你對面人的第一印象

前幾個男生都是稱讚我眼睛很迷人.嘴唇很性感.耳朵長的很好..等等

輪到那位讓我有點心儀的男生時.他卻說:"我覺得你的頭好大!"

我也立刻毫不客氣的回他"我頭大就是要讓你的小眼睛看清楚"

雖然旁邊聽到我們對話的人都笑了出來.

不過從那個單元之後.我對那個人就產生了反感

到最後他還是選擇我.但是我卻不領情.

因為我最在意的就是人家說我頭很大呀>"<(怒)

 

 

 

還有一個朋友習慣把三字經跟一字箴言掛在嘴邊

有一次跟失戀的朋友去夜店喝開了.話也講的越不堪入耳

友:"ㄎㄢˋ.你就是眼睛瞎了才會跟那恐龍妹交往.

竟然還被劈腿戴綠帽.活該"

失戀友:"情人眼裡出西施.她就是我心中最漂亮的"

友:"ㄎㄢˋ.這樣的也叫西施.你眼睛瞎了.真不像是我朋友"

失戀友:"你不要再罵她.她很好.

是我沒時間陪她才會這樣.你再罵她就不是我朋友"

友:"ㄎㄢˋ!不是朋友就不是阿!ㄎㄢˋ .誰稀罕阿"

失戀友:"你XX的.再罵她那就絕交"

友:"ㄎㄢˋ..絕交就絕交.誰怕誰!"

那次之後.兩個好朋友就這樣再也沒連絡了.

而失戀男過沒多久卻又跟女友復合並結婚

朋友說這件事情他只是開個玩笑.

沒想到真的反目成仇.連在路上遇到都不在打招呼

不過卻讓他改掉了說髒話的習慣.因為髒話有時候的確會刺傷朋友心裡的

或許男人之間有男人的說話方式.但還是要看時間.

髒話掛在嘴邊.小心說者無心.聽者卻有意

 

 

 

讚美的話與雖然有時候聽起來很矯情.但是卻是每個人都買單的

而且也是最基本的交流方式.要別人對你好.

真的不要仗著以為自己跟他很熟就亂開玩笑

現在坊間出了很多教人說話術的書籍.而且很多都在排行榜中

我想應該也是很多人都在自己不會說話當中吃了悶虧吧!

我就很欣賞蔡康永的說話之道這本書

因為沒有所謂的話術.而是真心誠意的把跟你對話的人放在心上

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而且絕不亂開玩笑

有句話說:出了社會.誰混好就要看他的人際關係

想要有好的人緣.話說出口之前真的要再過濾一下.玩笑也千萬不要亂開呀^^

 

 

 

 

喜歡這篇分享歡迎留言喔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