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過年的時候為了不要人擠人回到台東.我們就選擇初五的時候才回去。

順便帶小孩到墾丁玩玩..因為墾丁的加樂水對我們來說是有特別意義的呀^^ 今年初五天氣很好.我們大清早4點就從台中出發。這樣玩的時間就可以更多囉^^

本來想在楓港邊的海邊行動咖啡坐下聊聊天欣賞海.不過風實在是太大了.只好打消這個閒情雅緻

 

1.jpg

這天天氣其實很好.但是往墾丁的路上風超級大 

如果我跟小蕎沒有把頭髮往後撥的話就會變成蕭婆>"<

不過越往南開越發現海的顏色漸漸變藍了 

 01.jpg

 

經過恆春機場的時候.突然想帶小孩看看小蕎之前問我新聞為什麼報恆春機場將變成蚊子館?那就來去實際看看吧!>>>其實恆春機場是存在落山風的問題導致班機無法正常起降.就像今天風超大也是因為落山風的關係.無法正常起降就會導致客戶流失.所以之前新聞報導恆春機場將成為蚊子館的原因就是形容蓋這麼大的地方卻沒有用途只能養蚊子

不過小峰卻回我說.這樣新聞記者就搞錯了.蚊子在沒有人沒有水的地方怎麼可能生存.說蜘蛛館還差不多 (我想大人們還是不要隨便亂形容比較好)

38  

 

我們到船帆石的時候才早上9點半.海邊風很大.海也從楓港時的灰藍轉變成深藍色

良哥還說太平洋的海果真跟台灣海峽的顏色感覺都不一樣

36

馬上被我吐槽說這明明就是巴士海峽不是太平洋

不過有人會在意這樣的地理嗎??我是覺得要教小朋友不能教錯的啦>"<

看到下方的地圖沒.往墾丁方向從南灣看到的海就是屬於巴士海峽 

35  

接下來我們要去加樂水吊橋

因為年輕時我沒來過之前就常常夢到這裡

然後J爸帶我來這裡的時候我看到真的驚訝到了才決定嫁給他@@

所以算是訂情的地方呀^^ (喂~J爸何時再跟我求婚>"<)

10.jpg

加樂水吊橋遊憩區有一個很大的停車場

停車場旁邊有很多小攤販.不過今天風超大.好多家都沒有營業

而且這裡的海又變成灰藍色的了...猜猜這是什麼海???>>>答案是太平洋囉

大家往上看地圖就知道囉.過了鵝鑾鼻燈塔之後就是屬於太平洋了

我們在停車場旁邊看到這個煙燻飛魚跟烤魷魚的攤販

小峰吵著要吃烤魷魚.然後說飛魚的眼睛好大不敢吃

 

4.jpg

還有一個攤販是賣烤鳥蛋的

這個小小的鳥蛋老闆說是鵪鶉蛋

小小的可是一串烤起來很香很好吃

5.jpg

然後還可以加很多種口味

小峰選了胡椒粉..小蕎選了醬油膏

我選海苔粉.想說應該最好吃

結果三種之中我們還是一致認為醬油膏最對味

6.jpg

小峰在一個賣貝殼的攤販看到這個漂亮的貝殼

老闆請他們聽聽看貝殼裡面會有海浪的聲音

7.jpg

其實這是空氣在貝殼中流動的共振聲音

這在每一種密封的容器中都可以聽到..比如杯子或罐子等

如果恰巧在海邊或有風的地方將貝殼放在耳朵旁邊

則就會因為風流動或海浪的共振聲音.讓我們聽起來貝殼裡傳出的也是海浪聲囉

8.jpg

 

經過幾年沒來.現在過橋要繳清潔費了

一人10元...其實說是過橋費比較好

因為就是一座吊橋左過去右再走回來而已呀^^

9.jpg 

3.jpg

我們要走吊橋的時候遇到了大風吹來

剛好走到中間的一對老爺爺奶奶在吊橋飄搖中緊抓住繩索

其實很可怕的耶.小蕎本來還不敢走過去了..

不過我們還是趁這一陣風過後馬上快步衝過去對面

2.jpg

 

以前我們年輕的時候來這裡其實水很淺

河海交界處的河岸水面下還可以看到有很大隻的野生土虱

但是現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漲潮.河水已經變得很深很深了

我們走過去之後看到很多椰子樹的種子掉落後被埋在樹叢裡面

兩個小孩都沒看過椰子樹是怎麼發芽的

所以J爸就找出一棵來讓他們看.沒想到就圍來了一群人

原來連很多成人也都沒看過椰子發芽的情況呀>"<

13.jpg

我們從吊橋對面往回走的時候

發現河岸邊有些椰子樹已經傾倒了

乾脆就趁機給小孩來個機會教育

別看椰子樹長的又高又壯..樹根看起來密密麻麻的好像抓地抓得很緊

其實椰子樹的根是很淺的.所以如果水太多的話就很容易傾倒

這跟檳榔樹也是一樣..所以如果整片山坡地都種植檳榔樹的話

很容易因為下雨地質鬆動而整片都垮山

這就是曾經造成南投跟東部土石流山崩的重要原因

不過說真的.我也是被檳榔養大的孩子耶@@

14.jpg

 15.jpg

小蕎很喜歡我的ZR1200.這次幾乎都是她在掌鏡

在吊橋中央他看到一隻白鷺鷥要覓食

就馬上拍下了白鷺鷥飛翔的樣子..我覺得真的很不錯喔

16.jpg

接下來我們回墾丁路程去了一家很特別的民宿咖啡廳

雖然已經吃飽了.不過還是進去感受一下這裡不一樣的氣氛

下次想到這家民宿住一晚.下星期再來跟大家介紹這家民宿囉^^

17.jpg

在民宿喝玩了飲料放鬆過後.我們來到了風吹沙大草原

這裡有很多草園越野車.不過以這一家的場地算是最大的

我們都沒玩過草原越野車.這一次就來試試看吧^^

我跟小蕎一輛.J爸跟小峰一輛...不知道是不是過年時間比較貴

15分鐘就要350元....如果平時也是這個價錢是有點嚇人呀@@過年就還好囉^^

18.jpg

 19.jpg

我的技術不好.也不敢騎快

15分鐘騎了6圈就手痠痛的要命.沒想到J爸他們還玩的不亦樂乎

小峰都要J爸從山頂衝下來.看的人心驚膽顫的>"<

15分鐘結束的時候沒想到J爸他們竟然騎了12圈.整整是我們的一倍

這樣花的錢真的就很值得了呀..哈哈

20.jpg

騎完了草原越野車.我們再帶小孩去看鵝鑾鼻燈塔

這是台灣最南邊的燈塔唷!!本來想說大年初五人比較少

沒想到來台灣過年的大陸遊客可是出奇的多呀XD 

39

我們也來張跟大陸遊客一樣一定要在寫有目標地的牌子旁拍照留念

兩個小孩笑的好開心說我很老派..可是他們還是照做了

喂~我是為了幫你們留紀念的好嗎!!

40

42  

逛完了鵝鑾鼻燈塔園區,兩個小孩都吵著餓了

我們就到墾丁街上去尋找好吃的東西

不過墾丁街上大部分都是泰式料理,小孩比較不愛

我們找到了一家很好吃的料理<大玉食堂>。沒想到下午2點半了還是客滿要等耶

果真是很不錯吃。一樣下次再來跟大家介紹囉︿︿

43  

希望大家喜歡我們的墾丁一日常識遊

墾丁真的昰台灣一個風景很漂亮,可以讓人心情很放鬆的好地方

希望大家有空可以在台灣好地方走走玩玩喔︿︿

 

喜歡這篇分享歡迎留言或按讚喔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