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一進到咖啡廳.老闆娘就說跟我約的人已經到了

通常我都會比約定的時間早到10分鐘以上

先喝一杯水果茶.然後靜靜的等待今天的故事

不過今天卻是故事的主人先等我.這個感覺滿不一樣的

 

 

喝了一口咖啡.曉晴這個女孩張著水汪汪的眼睛卻讓人看起來覺得很無辜

她非常愛他現任的男朋友.也已經論及婚嫁了

但是心裡卻有那麼一點對前任的不捨

為什麼不捨??她說因為兩個人並沒有說分手.而昰兩年前的一次爭吵之後

兩個人就越來越少連絡.也越來越少見面了。

這兩年當中.女生常常會想著:"他是不是也會捨不得我

或許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他也有悄悄來看我

在住處外的窗下等待,只為了看看我房間是不是亮起了燈

或是看看我在窗前的剪影?可惜,當我半夜起床

心中充滿希望望窗外看的時候,從來都沒有發現過我期待的他的身影

我永遠不知道,到底是我一廂情願,還是他來過了而我沒看見。。。"

 

 

當一個男人不願意跟女人說出分手的時候,通常只是以為這樣比較不傷人

而且也無法接受如果跟女人提出分手時,女人一哭二鬧三上吊的無理取鬧

覺得讓時間跟距離沖淡一切就是最好的

卻不知道如果不說清楚,女人是很容易等待的

女人或許會想。他不來找我,不打電話

不是一天,兩天,而昰一星期或一個月甚至失去消息

這時候,女人大概會一廂情願的想

"他害怕我還再生氣,想讓我自己冷靜一下"

女人的一廂情願總是和愛有關,我們會一廂情願的告訴自己:

"我是他一生最愛的女人"

"他對我是最好的"

"他說過他永遠不會離開我他說過一定會做到"

 

 

上次聽過阿志也是一樣的情況

跟當時的女友吵架後,女友就莫名其妙的失去消息了

搬離了原本住的地方電話也換了號碼,斷絕一切跟阿志所有的連結

但是阿志心裡是不是也一廂情願的想著

"他最崇拜的人一定是我"

"我對她這麼好,她不能沒有我"

"雖然我不是她第一個男人,但我肯定是讓她最銷魂的那一個"

 

 

大千世界,難免會有許多騙子,但是,人們自欺的時候往往比欺人的時候多

有些自欺是苦的,卻也有一些是甜的,比如在兩相情願之後的一廂情願

那些等待通宵的幻想,那些被崇拜的快樂

這些一廂情願的心情點綴著兩廂情願的日子

或許不說清楚的分手可以避免很多不情願發生的爭吵或無理取鬧

也或許在時間的軌跡衝擊下還可以不破壞彼此之間的美好回憶

不說清楚有不說清楚的美麗哀愁,未必不是一個分手的好方法

卻會永遠在彼此心中留下一道深深的烙印

 

 

 

如果你也有心情想跟淇淇說,歡迎用隱藏留言跟我約時間,淇淇一定會請你喝咖啡

喜歡這篇分享的朋友也歡迎留言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孟淇咖啡館 分手的藝術
    全站熱搜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