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604_副本  

 

常常收到網友來信傾訴遇到感情中的不順遂,希望淇淇能夠給予他們一些意見,其實我既不是愛情諮商專家,更不是心理諮詢師, 我有的就是跟一般人比較不一樣的感情生活體驗, 也謝謝之前經歷過的感情,讓我能夠更有自信的面對自己跟往後的人生,希望這些體驗跟想法也能夠幫助更多陷在愛情泥淖裡的朋友們能夠盡快走出來.

 

在收到的來信當中, 我很訝異在感情中佔據最大困擾的因素竟然是"出軌問題",直到收到一封又一封訴說著自己遭遇另一半出軌外遇或劈腿的信件留言,然後跟幾個好友討論這個情況的時候,才知道原來這個問題已經這麼嚴重,也難怪台灣的離婚率已經驚人的超過1/2了

 

我的第一段婚姻也是因為外遇的原因而離婚, 但現在回想起來, 當時年紀輕輕就結婚了, 遇到這種事情不知道怎麼解決,只是不停的吵鬧,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才知道其實這樣並不是愛,而只是想佔有,總覺得你跟我結了婚就不應該再去招惹外面的女人,但是男人也好,女人也好, 總是會做錯事情,有時候不如你的心意了,做的事情不對了,他本人也許更加自責難過,做為愛人就不應該再去苛責,而是要一起想辦法度過困難,千萬不要因為愛人的一次犯錯就否定掉他的一切,因為愛情中最需要的是寬容而不是審判.愛有多少,寬容就有多少

 

一段感情, 不論出軌的是哪一方,一定都是彼此之間的關係出現了問題,如果要解決出軌的問題,首先要先解決彼此之間的問題.但通常因為出軌已經發生,沒有出軌的一方就會把所有的過錯全部都推給出軌的人,而不會承認自己本身也有做錯的地方.聽到很多出軌的對象其實都不如自己原來的另一半好, 但是卻為什麼能夠吸引他出軌呢?因為他身上有著你沒有的魅力,比如貼心, 比如會打扮,比如在事業上會幫忙,或是性方面能夠得到滿足等等.

 

淇淇的好姊妹小紋曾經遇到老公出軌的情況,我看到他外遇對象的時候著實嚇了一大跳(因為跟我住同一棟樓).長的沒有姐妹漂亮, 身材也沒她好,但是卻是在知名大飯店裡當公關經理,會講話又會打扮.甚至還曾經是小紋的麻吉.小紋老公張先生在汽車界是頂頂有名的店經理,在張先生應酬的時候, 帶著的都是出軌對象,汽車業界早就說她是地下張太太了,因為她不只很會講話,而且會跟在場的所有人談天說地, 說她博學多聞也不為過,反正你聊天文地理.政經情勢她都可以侃侃而談,而小紋生了小孩後就在家照顧小孩還張羅三餐,為了家庭連打扮都懶了,更何況去涉獵更多知識或經濟常識呢!!而張先生有很多業績也都是那位出軌對象介紹來的, 在事業上幫了很多忙

 

小紋發現這段外遇的時候無法接受, 但老公表明他不會離婚,也會負責全家人的生活並跟那女人分開,但小紋即使希望張先生回來重修舊好, 但是卻常常在言語上提及這件事,使得張先生認為她根本沒有原諒他, 後來變成又跟那女人復合.甚至不回家睡.只負責家中所有開銷.小紋很生氣,要找我們一群姐妹去找那女生理論,我說那是沒用的.因為出軌的問題原本就是出在小紋身上.長的很漂亮.但是結了婚後不願意打扮.老公有應酬也總是以要照顧小孩為理由.其實小紋跟公婆一起住.公婆也很疼這幾個孫子.小紋應該可以把自己打理得很好.而且看韓劇的時間也可以拿來充實其它知識.然後就可以跟老公出去應酬或享受兩人的獨處時光.但是她把所有的錯全部都推給張先生跟出軌的對象.說實在只會更把男人往外推而已,我說.如果小紋真的還愛著老公也不想離婚.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先置之不理.並且看到自己的責任或過錯.因為如果認為自己完全沒有責任或有錯的地方.那就還是會有埋怨痛恨對方的情緒, 一旦發現自己也有責任或是做錯的地方.就會很快降低恨或埋怨對方的情緒.誰叫那也是自己造成的呢?

 

就算真的找不到自己有錯的地方.那一定剩下一處做錯了.就是"不該為對方的錯而逞罰自己,不應該因為對方犯錯而讓自己痛苦".就像遇到海嘯奪走家人生命的人.也不會去恨海一樣的道理.其實如果放下埋怨對方的心態.認真檢討並改進自己.讓自己不要深陷在被背叛的痛苦深淵.不單是自己可以越來越有自信.過的越來越好.甚至另一半也會重新再看到自己.這才是挽回感情很重要的秘訣.就算已經無法挽回這段感情也不要自責.因為自己的生命是為自己活的.不需要將自己的喜怒哀樂交在別人的手中任人操控呀!

 

 

 

喜歡這篇分享歡迎留言或按讚喔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