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趁著今天台中下雨.天氣濕濕冷冷的時候趕快來補一篇食記

 不然天氣熱的時候還真有點寫不下去

一般來說很多家長都不會帶著孩子去吃麻辣鍋

因為通常大人喜歡吃辣的.孩子卻不敢吃

而且就算是點鴛鴦鍋.有的鍋底也是孩子不愛的

不過老四川就很不同.他的養生白味鍋是我家小孩很愛的湯底喔

11

用餐時間:2014.02.22

地點:台中市西區公益路343號

訂位電話:04-23198789

一人平均消費:450元..國小3年級以下孩童免費.4-6年級1人50元

2.jpg

二月回台中沒幾天.跟道館的教練一起去吃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雖然我們常常吃老四川的麻辣鍋

不過以前都是外帶.這次還是第一次來店裡吃呢^^

LULU教練一直說吃老四川一定要到現場吃才對味!!

還好lulu有訂位.不然我看現場候位已經超過10組人馬了.不知道要等到何時...

3.jpg

 

老四川店裡有很多古色古香的擺飾

還有很大幅字畫的拓印.八寶茶也是用很有古早味的茶壺裝著

喝起來很順口很香.帶有一點麥茶的香氣

18  

lulu跟石頭教練在點菜的時候

兩個小孩狂吃炒花生.毛豆跟川味涼粉.這三種都是免費贈送的小菜

花生我忘記拍了.最左邊圖片是火鍋的沾醬.喜歡吃辣的可以加上辣湯更好吃

我有點訝異小峰敢吃川味涼粉耶.因為對我來說又酸又辣的

小峰卻說很好吃.難道這孩子是喜歡吃辣的嗎?

不過後來卻一直跟我要水喝..哈哈.原來是對辣味反應比較慢啦@@

4.jpg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的MENU很中國風

讓我想起之前在廣州也去吃過一家川味火鍋

非常非常好吃.不過我忘記店名了.下次去廣州再介紹給大家

不過我是比較想直接去重慶呀!!聽朋友說重慶的麻辣鍋才是真的好吃

4-1.jpg

教練果然是美食家.跟著他們絕對有好吃好玩

點的食材我回家上網看才知道都是老四川的"必點"

比如滷水大腸頭.老油條.花枝漿.雪花牛.五花豬等等

5.jpg

湯底一邊是四川麻辣鍋.一邊是養生白味鍋

四川麻辣鍋主要是用燈籠辣椒加上麻椒及多種香料煮成的多層次口感火鍋

教練說用這一鍋涮肉類最棒了.而且裡面滿滿的都是小孩愛吃的""黑豆腐""

服務生會常常巡桌.看到需要加湯加料就會毫不客氣的幫客人加.很少需要叫他們的

這個服務超讚.也很難得在翻桌率這麼高.這麼客滿的情況下服務的品質還能夠做得這麼好

16.jpg

 

養生白味鍋是由雞骨架+豬大骨+洋蔥+蔬菜熬煮而成.

裡面還有看到人參及很多蒜頭以及很多中藥材

適合先煮蔬菜再煮丸類或海鮮類.味道有點像蒙古鍋

卻比蒙古鍋更香更好吃.入口回甘又養生.兩個小孩一直吵著叫我學起來

不過我回家試過好幾次還是沒有這個味道.我想下次我乾脆買湯底外帶好了

6.jpg

 

 

蔬菜拼盤.新鮮的蔬菜先放在養生鍋中煮會讓湯變得更加清甜

10.jpg

 

老油條的味道我覺得非常特別.不過吃是有訣竅的

下鍋後大約10秒就可以撈起.有點脆度加上吸附湯汁的味道超級對味.千萬不要煮太久啦^^

7.jpg

 

丸類拼盤大約有4種丸子,不管是用哪一鍋煮都很脆.非常好吃

8.jpg

 

精選五花牛肉只要涮一下就可以吃到甜味.就算是放在麻辣鍋煮

只要再過一下盛在碗裡養生鍋的湯.小孩就非常愛吃

9.jpg

 

大家必推的花枝漿.份量很大.我覺得放在養生鍋比較對味.會吃的到新鮮的味道

11.jpg

 

海鮮拼盤..也是放在養生鍋比較對味

清湯真的可以吃到食物的原味.放在麻辣鍋也很好吃.不過甜味會被蓋掉

所以我覺得麻辣鍋還是用紅肉類比較適合

12.jpg

 

 五花豬肉也是屬於紅肉類.放在麻辣鍋就非常好吃 

13.jpg

 

吃飽喝足之後.小朋友最愛的巧克力冰淇淋上桌了

兩個小孩雖然已經吃得很飽.卻還是一人再要了2個

不過有一個是要帶回家吃的啦^^

15.jpg

 

17.jpg

 

以前因為臨時想吃沒訂位.排隊的人太多

所以都是買外帶.這次來店裡吃才真正感受到老四川除了好吃之外

服務真的是很棒.服務生會常常巡桌.加湯加菜或是收拾都非常快速

加點餐點的速度也非常快.而且重要的是都帶著笑容

常常看到有一些店標示著""因忙碌失去笑容請見諒""這種讓人火大的告示

但是在老四川的每個服務生都忙的不可開交.卻是每個人都帶著笑容及輕快的步伐

所以客人才會更願意來買單消費.形成一個正向的循環

我覺得這是給一些私人店一個警訊.要做服務業就真的要服務好

不是東西好吃就夠了.誠心希望一些服務不好的人氣名店也能夠改進呀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很值得推薦.最重要的是也可以帶孩子來一起用餐喔

 

11

 

 

老四川官網

地點:台中市西區公益路343號

訂位電話:04-23198789

一人平均消費:450元..國小3年級以下孩童免費.4-6年級1人50元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

 

也歡迎大家加入淇淇粉絲專頁喔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