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上星期五放假前是小蕎班上舉辦感恩餐會的日子

前一天小蕎一直提醒我一定要帶著這瓶秘密武器-皇家松露薄鹽醬油

不然她就不要煮菜了....天啊~~

這瓶醬油進駐我家才短短一個星期耶

沒想到已經完全擄獲孩子的心了

不過在餐會現場.也看到了這瓶醬油的魔力

瞬間就把一群男生給吸引過來幫忙了

 

 

小蕎剛開始做這道""蔥爆臘肉"的時候

其實只有她一個人在料理..其他同學都開始在玩了

不過當臘肉炒出香氣時..就有一位男同學來幫忙她

兩個人就合力將臘肉炒到微焦黃的顏色

 

7.jpg

 

這時又吸引了另一位女生跟男生到旁邊圍觀

然後就在最後一道程序時

驚人的事情發生了....

 

8.jpg

 

 

就在男同學倒入松露醬油調味的時候

整個香氣頓時散發出來

同時就有另外2位男生衝過來直接幫忙做這道菜

而且一直喊著""好香~好餓喔~""

 

 

9.jpg

 

 

這在小蕎心裡真的是說不出的興奮

因為小蕎比較害羞.常常都擔心做錯事情

能夠讓同學立刻來幫忙真的覺得很開心

而且開動之後很快就被秒殺光了

餐後還一直跟我說謝謝

我想她感謝那瓶醬油應該是比我多吧..哈哈(苦笑)

 

 

10.jpg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這瓶松露醬油到底有多棒吧!!

 

4.jpg

 

 金博概念 皇家松露薄鹽醬油

 

在頂級的法國菜當中有一個很特別的食材叫做松露

其實松露是一種類,和蘑菇、靈芝一樣都是真菌。

松露多數在闊葉樹的根部著絲生長,散布於樹底120~150公分方圓,塊狀主體藏於地下5~40公分 

它有一種特殊的香氣,自古便有許多人為之著迷。 

"那股香氣曾被形容為「人間所無,有點難以置信,殆凡氣味絕佳者概如是也。」

那氣味滲透力之強也十分驚人,可以穿透層層紙張,甚至塑膠袋。

1825年時法國著名美食家布里亞-薩瓦蘭在其著作味覺生理學中便盛讚松露為「廚房鑽石」。
 
 
 

歐洲人將松露與魚子醬鵝肝並列「世界三大珍饈」,屬於高貴食材之一,

特別是法國產的黑松露義大利產的白松露評價最高

5.jpg

 

金博因為這道食材有著如此特殊的香氣

特別將它引進到醬油中

希望能夠提升松露醬油在料理中表現的香味

 

不是加松露萃取液或松露香料,是整顆法國黑松露與純釀造醬油一起熬煮,讓醬油更甘醇美味

 

6.jpg

 

 

 

 

平常小峰如果自己做早餐的煎餃

也會倒一點松露醬油調味

這瓶松露醬油已經成為我家不可缺少的調味品了

 

11.jpg

 

很多料理都會需要用到醬油

如果家裡面有這一瓶金博松露醬油

不只可以讓餐點更美味..而且瞬間就讓人覺得廚藝變的很好

而且這瓶金博松露醬油薄鹽.經過嚴格檢測,不含防腐劑、不添加味精,更不加焦糖色素

符合國家CNS423薄鹽醬油標準

在食用上也幫家人的健康做一個重要的把關

 

既然說到健康.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道我的懶人健康料理>>>清蒸電鍋松露舫魚

有了金博松露醬油,輕輕鬆鬆就可以完成這道健康又美味的料理喔

 

12.jpg

 

 

食材的準備超簡單

一片舫魚

少許薑絲+蔥段+少許辣椒配色

淋上松露醬油..再放入電鍋

外鍋加7分滿的水開始蒸煮就可以了

 

13.jpg

14.jpg

 

大約15分鐘

一道香噴噴的清蒸電鍋舫魚就完成了

而且色香味俱全..大人小孩都喜歡

 

15.jpg

 

 

接下來再分享一道我家常出現的青椒炒肉絲

相信很多人小朋友甚至大人不敢吃青椒

淇淇其實在國中2年級以前也很害怕青椒的味道

但是有一次參加台東阿尼色佛兒童之家的探訪時

中午吃飯聞到青椒的味道就不大喜歡

隨口就問院長說為什麼要讓這些孩子吃這個食物啊??

院長很親切的回答我說

""青椒不只有很豐富的營養.而且很便宜.這樣住在這裡的孩子才能夠吃的夠呀!!"

記得那餐飯我是含著眼淚吃完的.從那次之後我就很喜歡青椒這個食物了

我家的孩子原本也不喜歡青椒.但我說了這個故事之後

他們也不會排斥了

 

16.jpg

 

 

青椒炒肉絲的食材很簡單

青椒一顆

豬里肌肉適量切絲

蒜頭5顆拍碎

豆豉少許

金博松露醬油

紅蘿蔔少許(配色用)

 

先放一點油將蒜頭爆香

再放入肉絲炒熟

 

17.jpg

 

 

肉絲炒熟後可以加半碗水

再放入青椒及所有配料下去炒

通常我會燜大約2分鐘讓青椒熟透

 

18.jpg

 

最後加上適量的金博松露醬油

這道青椒炒肉絲就在充滿香味中完成了

 

19.jpg

 

 

我家小孩也喜歡用這道菜的醬油來拌飯

又營養又甜..非常好吃喔

 

20.jpg

 

 

金博松露醬油真的讓我家的孩子越來越喜歡做料理

而且之前有幾道不敢吃的食物

比如苦瓜跟豆豉蚵仔...也在使用金博松露醬油之後得到了改善

因為這個味道真的很香

讓原本的食材可以發揮更完美的香氣

如果你家的孩子有偏食的話.歡迎自己試試看喔

相信你們一定可以感受到它的神奇的

  

 
 
這篇是跟金博醬油合作
所以要來送大家一組頂級的金博松露醬油
跟淇淇家一樣.一組有兩瓶
要參加抽獎的趕快到粉絲團跟淇淇留言.7/10來抽出一位
請大家趕快把握機會吧^^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