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覺得我這篇絕對是炫耀文

不想看的可以直接離開..哈哈哈.因為這間餐廳是在杭州,

而且是7月初去的時候跟著美食達人小虎哥.飛天璇.橘子狗還有熊痞痞去吃的

是非常非常好吃的江浙菜喔!

地址 :杭州市湖濱國際美食街湖濱路3號2樓

電話 :0571-85101939

 

2.jpg   

 

 

七月這一次杭州行主要的目的是參觀阿里巴巴總部

不過對我來說這點很重要之外

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杭州的美食與美景

第一天晚班飛機抵達酒店的時候就認識了同房的飛天璇

不過已經跟香蕉太太約好要跟他們一起去PUB

所以人妻就去小嗨一下啦~

不過超怕菸味的我還是後悔了哈!!所以從隔天開始就黏著飛天璇不放

間接又認識了美食達人小虎哥.橘子狗及熊痞痞

之前真的都是看他們的食記找餐廳吃吃喝喝的說.

沒想到竟然可以認識本尊,淇淇真是一整個幸運啊!!!感謝主~

好啦~不多說.來看看小虎哥推薦的""外婆家餐廳"

 

3-1.jpg

 

我們到達外婆家餐廳的時候是中午12點

一到門口看見那是人山人海在排隊呀!!

我也發揮我在大陸有點小熟人文的方式來探探有沒有旁門走道

答案當然不用多說絕對有的啦

因為大陸地區每一個風景名勝旁的有名餐廳都會為出租車(計程車)留下"特別位"

而出租車在到的客人常常會問到有哪裡好吃的時候就會直接帶到有合作的餐廳

雙方互利互惠.大家都有錢賺

反正我們要遊西湖.所以就訂了一台出租車.還有師傅導覽.一台只要人民幣200元

這樣就省下了等候排隊的時間, 可以直接上樓吃飯啦!!

 

4.jpg

進電梯時回頭望望這排隊的人潮真是恐怖 ,等候廳擠得水洩不通

如果要等的話起碼也要半小時以上吧@@

不過我還是按了排隊單...心想真的要看看到底要等多久???>>>165號

順著出租車師傅的指示,我們一行5人走到了3樓

看見從2樓到3樓真的是客滿狀況.只有3樓遠方有一桌是空桌

當然就是我們的特別位啦!!

 

3-2.jpg

 

我們座位旁邊竟然就是我最愛的骨董鐘

不知道是不是天父的旨意讓我看見我喜歡的物品啊!!

當下真的就超感恩的

這些骨董鐘少說也有50年歷史了吧

雖然外婆家餐廳的起源是1998年

不過我相信這些骨董鐘一定也花了一些心力才找到的

 

5.jpg

 

我們一行5人點了8樣菜+3樣點心

總費用296元加上出租車200元

一個人是296+200=496/5=99.2元

99.2*匯率5=496元台幣

有得吃不用等又有專業導遊介紹西湖....值啦!!

 

21.jpg

 

 

上午去銀行開完戶,12點來到餐廳已經飢腸轆轆了

還好外婆家上菜超快,不到5分鐘就開始陸續上菜

而且速度之快讓我有點招架不住

這樣的出菜速度還能夠讓客人排隊排拿~~麼長

想必一定是非常非常好吃的了

果真...第一道的杭州滷鴨一上桌就香味四溢

這這這~~~~如果平常是我在台灣的話一定忍不住先下手了

管什麼拍照咧!!淇媽我餓了都~~

但是今天跟著偶像達人們,一定要讓他們好好拍照的呀

這樣大家才更有機會可以看到他們精湛的介紹

 

6.jpg

 

 

杭州滷鴨的皮是脆脆的而且非常入味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滷汁在肉裡面的香氣

真的好吃~~超推薦!!

 

不過接下來上菜的是讓我們有點傻眼

因為是點心>>>芒果綿綿冰

這!這!這!出菜順序會不會太扯了啊!!哈哈哈

而且七月的大中午.如果不趕快吃也是會融化的

那我們到底是要先吃還是後吃呢?

管他的..為了怕冰融化不好吃.那就先品嘗了吧

(小虎哥還說難怪台灣人來大陸容易拉肚子不是沒道理的)

我只記得這個冰吃起來~~~ㄜ~就是芒果的味道

然後很漂亮精緻這樣.其他一點感覺都沒有@@

 

7.jpg

 

 

沒想到第3道上桌的竟然還是甜品>>>雙皮奶

我的天阿~~~我要吃正餐好嘛!大廚阿(哭~~~

這個雙皮奶就不推薦了.因為沒啥味道

還是我在廣州吃的南信燉奶好吃

 

8.jpg

 

 

上到第四道菜,說真的我好想抗議+翻桌

因為還是甜品>>>楊枝甘露

吼我真的不想吃這個耶.一看到就覺得沒有廣州的好吃

西柚跟芒果丁都少得有點可憐

小失望~~~還是繼續期待正餐中!!

 

9.jpg

 

 

橘子狗說,下一道一定是主食了

畢竟甜品也上完了阿...哈哈

 

幸好第五道菜的味道一上桌馬上吸引大家目光>>>是杭州名菜龍井蝦仁

龍井茶葉河蝦仁為主料烹制而成,有茶葉的清香與蝦的鮮美,

蝦吃起來有點脆脆的口感,很新鮮,龍井茶香真的很濃

真的是一道不遜色的杭州名菜

 

 22.jpg

 

 

接下來是咸篤鮮

這個我在台中的蘇杭餐廳就有領教過它的好吃>>>蘇杭食記

所以相信在本地的餐廳一定味道更不差

這道咸篤鮮真的是超好吃~~但口味對我來說重了點

這時才發現飯還沒來啦@@

我立刻跑去跟服務員說要先上飯

而且我們要點這邊很知名的烤肉炒飯

服務員卻說目前已經賣完要等30-40分鐘

我就開始發揮盧功..一直誇服務員帥.工作能力好

老闆請到他都增加了很多客人.真是老闆的福氣...

沒2分鐘.他就說,你先等一下.我幫你插個隊~~~哈哈哈

 

10.jpg

 

 

回到座位,看到外婆米粉就超想吃的

不過看起來還是很鹹...

結果一吃卻不會.只是顏色看起來加了很多醬油而已

這道米粉口味很特別.其實有點像埔里炒水粉

但加了更多的調味料,讓米粉更香更好吃

 

11.jpg

 

 

你們看看我們這一桌的美食達人

吃東西之前考慮到要介紹給大家所以要先拍照

吃的時候還要細細品嘗出味道

不像我都常常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耶..哈哈

 

20

 

我就說在大陸一定要靠關係咩

你看看只恭維2分鐘,原本沒有的烤肉炒飯這不來了嗎!?

走後門萬萬歲阿~~~

說真的這烤肉炒飯這麼受歡迎

幾乎桌桌有點,吃到才知道絕不是唬人的

裡面的烤肉味道非常入味,切成一絲一絲的

再加上特別的調味料跟清脆蝦仁

炒飯粒粒分明.不硬也不過軟...一整個順口哇~~~

 

12.jpg

 

吃到了飯跟米粉

胃就有滿足感了..不然沒有主食都覺得空空的說

接下來我就可以好好品嘗這道培根高麗菜了

我很喜歡大陸菜是因為他們色香味俱全

而且菜都炒的油亮油亮的

看起來很好吃...以不減肥的心態來吃都會非常美味啦!!

今天就豁出去了~~~

 

13.jpg

 

接下來是我們一致好評的外婆紅燒肉

這道也是杭州名菜的外婆紅燒肉,特色是加了鹹魚一起去煮,

這道好好吃喔,紅燒肉燒的剛好,吃起來不油膩,可惡的是皮跟肥油都入口即化

這對愛美的我來說簡直是天人交戰阿~~~

小虎哥說來了就先吃.吃過再減就好啦

((小虎哥你知道我因為這句話而胖了3公斤嗎XD))

 

14.jpg

 

14-1.jpg

 

最後一道也是外婆家必點  避風塘豆腐魚

香香脆脆的炸魚酥配上豆腐酥,口味很特別

我覺得這道菜看起來好像很簡單

下次在家裡來試試看^^

 

15.jpg

 

我們吃完中餐已經是下午1點15分了

這時候我的手機有了訊息

原來是等候排隊的位置已經有了

天阿~~~要等1小時耶

 還好我們有走後門..不然遊西湖不就泡湯了嗎!! 

 

23.jpg

 

 

吃飽要離開餐廳,發現還是很多人在用餐

我喜歡這樣古色古香的餐廳

這裡很特別的酒甕應該是開業的時候提供讓大家來簽名留念的

 

24.jpg

 

25.jpg

 

26.jpg

 

我們吃飽時已經是一點半

發現外婆家還是客滿的狀態

可見在大陸有多火紅,下次大家有來也來吃吃看喔!!

外婆家在很多地區都有分店了

連深圳都有了喔~~

下次我帶孩子去深圳還要去吃吃看跟湖濱店有什麼不同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還有什麼杭州美食囉

 

外婆家官網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

 

 歡迎有遇到任何問題的朋友寫信給淇淇喔

 

  

 

 我們的FB粉絲團

 4

  

 

淇淇也幫大家在億萬商品中挑選好商品喔  

02  

 

 

, , , , , ,

Posted by KIKI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5) 人氣()


留言列表 (5)

Post Comment
  • funfun777
  • 哇..流口水了啦
  • 下次一起去深圳吃如何??

    KIKI replied in 2014/10/16 13:03

  • j2shop
  • 我最想吃杭州滷鴨.看起來超讚
  • 真的超級好吃

    KIKI replied in 2014/10/16 13:03

  • 帥達陸
  • 哇!餐廳裝潢很有自己的風格

    看到餐廳也滿滿的人
    可見一定很難定位
  • 真的
    我們上次去並不是假日說
    正常的話還是要等1個小時
    天阿~~~

    KIKI replied in 2014/10/16 12:59

  • your nickname ...
  • 天啊!去杭州外婆家,居然没有点它的招牌菜,世界第一名鸡“ 茶香鸡”,我不敢相信点了八个菜,居然不含茶香鸡,我就差点没有腦溢血,罷了,说不下去了。
  • 蛤~~就是沒點耶!!下星期特地飛過去吃哈哈

    KIKI replied in 2015/04/11 15:26

  • 曹明
  • 其实外婆家的料理只能给游客吃,仅仅赢在了低价,他们的品质很一般,杭州是有很多精致的更有特色的美食,如再有机会来杭州,可以免费给你做美食向导
  • 好喔好喔!加我微信kikiyeh75

    KIKI replied in 2015/06/28 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