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最近女兒在問我關於生理期的問題.於是我為她做了很簡單卻又很重要的說明

也提供給每位媽媽們以及女孩們做參考.

生理就是指發育成熟的女生每個月都有一次的月經.

另外還有"大姨媽"跟"好朋友"的稱呼

一般來說.女生的生理期是在12歲~50歲之間.

每次來大約在3-7天左右.在這個期間只要好好保養

是女生可以變得越來越漂亮的時候喔

所以我們要好好保護自己.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

 

 

生理期的時候.我們要選擇比較好的衛生棉

重點是要透氣.防止測漏還有吸收力好

而且要勤於更換.尤其每次如廁後就一定要更換

不要因為量少而不換.因為當少量經血接觸到空氣還是會容易滋生細菌的

 

中國的漢方草本已經傳承了幾千年

這幾年也運用在衛生棉上

我實際使用會覺得漢方草本的真的比較舒服

除了比較乾爽之外.也不容易有異味.是媽媽們可以幫女孩選購的一個好方向

牌子的話我推薦優安美跟良爽.

悠安美在家樂福跟寶雅都有賣.有的屈臣氏好像也有

11

 

 

 

還有一種是良爽漢方衛生棉

目前好像只有網站可以購買>>> 點這兒

 

 

 

12  

 

 

我家小蕎很愛乾淨.幾乎每天都要洗頭髮

生理期的時候女孩還是可以洗頭

但是洗完後一定要把頭髮吹乾.尤其是頭皮的部分一定要乾

不然會很容易有頭痛的問題.這部分媽媽們一定要告訴女兒

 

 

 

在月經期間,女孩常常會因身體的某些不適,

如乳脹、腰酸、小腹墜脹、頭痛而情緒煩躁,

易怒或憂鬱,情緒波動反過來又影響月經。

保持心情舒暢,自我調節情緒,既可以減輕月經的不適感覺,也能防止月經失調。

當然也可以適當的攝取一些甜食或巧克力

不過攝取過量還是會發胖.這部分可不要聽流言說月經來大吃是不會胖的錯誤資訊喔

還有,媽媽要告訴女孩,月經期要註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

以增強機體抵抗力,要避免劇烈的體育運動和重體力勞動。


女兒來月經是值得開心的事情,

​媽媽們一定要適當的教導女兒正確知識,

​女兒才能夠長得漂亮又健康!

 

 

​外出時女孩們常常也需要更換衛生棉

​如果怕尷尬的話不妨幫女孩準備好可愛的收納包

​這樣就可以避免尷尬囉!

8  

 

 

 

 

淇淇媽在淘寶也幫大家過濾好商品喔

 

02  

 

我們的FB粉絲團

 

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衛生棉 生理期 青春期
    全站熱搜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