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聽到和茗甘味處來台中開店,

而且是開在我們很熟悉的模範街地段,

就跟weny約好要帶小孩來嘗鮮囉!

查了一下資訊是下午13:30營業,

為了避免人很多太吵雜.所以我們大約一點40分就到哩^^

 

 

和茗甘味處-台中店

04-2302-6811

 

FB:https://www.facebook.com/myowacafe.Taichung

 

 

2.jpg

 

 

 

在門口的自動門有標示這裡有wifi 以及營業時間

而且導盲犬可以進入

讓人感覺是服務很不錯的店

和茗最有名的是特地從日本引進原料,在店裡純手工製作的蕨餅,

它是軟Q香醇口感的精緻點心,低甜低熱量且具營養價值。

沾滿香味獨特的黃豆粉,再加上自製的黑糖,

讓蕨餅的香氣更為迷人,搭配抹茶或煎茶更是絕佳美味。

讓人感覺非常期待~

 

 

5.jpg

 

 

下午一點40分..照理說應該很早吧!

但是沒想到一樓已經坐滿人了

而且位子好窄喔.一進來其實我心想..導盲犬會如何告訴主人說這裡很小呢?

 

6.jpg

 

 

然後服務生說因為一樓滿座.所以我們要到樓下座位區

聽到樓下坐位區的時候還很訝異

因為大部分都是到2樓...很少是到地下室的

雖然樓梯窄了點.不過佈置的很有味道

不過...我的疑問又來了

一樓滿座的話..該不會也叫導盲犬帶著主人下樓吧@@

哈哈...有時候就是這樣

沒有標註的時候可能我不會去想到這件事

有標註的話我反而會去觀察是不是真的這麼有服務盲人的動線這回事

在和茗台中店的感覺是....沒有

所以我覺得還是不要標註比較好

 

7.jpg

 

 

到了地下室是別有洞天的感覺

佈置得很不錯耶!還有和式的座位區

我們問服務生那裏可以坐嗎?

服務生說不可以。那裏是只接受訂位的。

 

 

8.jpg

 

 

沒關係。反正這裡還有很多坐位

而且目前地下室只有我們一桌4人

這樣也不怕因為很多人會造成我的密閉空間恐懼症發作

因為打卡有折扣, 我們就開始拍照準備先打卡啦

但是。。。。不是說有wifi嗎?

地下室根本連一格都沒有@@所以要去一樓先買單時才能打卡

 

 

9.jpg

 

 

翻開設計的很有質感的MENU。

我們4人都各點了一份自己想吃的東西

雖然我跟weny都不是很愛冰淇淋

不過卻都很愛抹茶呀^^

和茗甘味處剛好就是以抹茶出名的店喔

 

10.jpg

 

 

我們點了抹茶千層蛋糕套餐~250

蕨餅白玉綜合~130

牛奶霜淇淋~72

熱抹茶拿鐵~128

餡蜜翠冰聖代套餐~207

這都是因為開幕有折扣喔!!

選好餐就可以去一樓結帳,然後打卡才會有折扣

這點我是覺得怪怪的

因為大部分我們都是有拍到食物才打卡呀

最後結帳時出示打卡就折扣不是嗎??

這裡是讓你隨便拍一張照。沒拍照也沒關係

有打卡就可以。。。這樣。。。有宣傳效果嗎??我不懂

 

11.jpg

 

 

 

先來的是小蕎的牛奶霜淇淋

奶香味很濃,份量也很大

我吃了一口滿喜歡的,不過小蕎說她比較喜歡麥當勞的。

 

 

12.jpg

 

 

服務生非常推薦的白玉蕨餅.

在日本的京都餐館裡都會有這麼一道精緻日式傳統甜點--蕨餅( (わらびもち )在,

早期日本農村的物資相當貧乏,所有生活食材幾乎都從山裡尋找,

山裡的蕨菜自然成為農民吃的盤中佳餚 ,  因此在日本有蔗民點心之稱。

而蕨餅的作法必須把蕨菜的根挖出來後曬乾再磨成蕨粉,

最後加水、加糖才能製作完成,由於做法十分費工所以更顯得珍貴,

所以在日本古代只有皇家貴族和顯貴人家才吃得到。

 

 

13.jpg

 

 

 

就是看到朋友在和茗的打卡狀態中看到這個她推薦的蕨餅

心裡就想說一定要來試試看

沒想到味道真的很不錯。。QQ軟軟的有點像麻糬

但是吃起來比較鬆軟,不是麻糬黏牙的感覺,別有一番風味 

上層灑上的黃豆粉有小時候吃麵茶的味道,很香

配上乾的紅豆湯圓(還是他們說的寒天?)。。。。嗯!!真的很特別

 

 

14.jpg

 

 

吃蕨餅的時候還要配上這個特製的黑糖醬汁,

會讓蕨餅的滋味更加濃郁,不然單吃的話感覺是清甜清甜的味道

兩種味道都很不錯;可以試試看喔︿︿

 

 

15.jpg

 

 

小峰點的抹茶千層蛋糕套餐

有蛋糕.抹茶霜淇淋還有一個泡芙

一層一層疊起來的千層蛋糕非常好吃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抹茶奶油的甜味

 

16.jpg

 

 

這個千層蛋糕的做工感覺很複雜很厲害

吃的每一口都可以看到真的是一層一層疊起來的

 

 

17.jpg

 

 

但是小峰對抹茶霜淇淋比較有感覺,很快就秒殺光了

這個抹茶霜淇淋非常好吃

抹茶的味道很濃,但不會太甜,吃到最後一口都不會覺得膩.

 

 

30

 

 

和茗能夠製造出口感濃郁的高品質霜淇淋聖代,

除了進口原料以外,最重要的就是用NISSEI 日本進口的頂級霜淇淋機!

不過~~~全家便利商店不是也是用NISSEI的雙淇淋機嗎@@

這樣想起來上次吃全家的抹茶霜淇淋也真的很好吃耶

 

 

weny不吃冰。所以點了一杯熱的抹茶拿鐵

味道非常香濃,weny說喝起來甜度剛好

應該就是一般飲料店的半糖這樣

然後也有附贈2塊的白玉蕨餅...這時,我們真的覺得可以改別的東西是更好

不然都有單點白玉蕨餅了,再送這兩塊感覺反而沒有那麼稀奇

 

19.jpg

 

 

 

點餐的時候, 我看到這個夏日盛宴的限定滋味>>餡蜜翠冰聖代

你知道女人對於"限定"這兩個字是很難抗拒的

管他是不是一天賣1000份叫做限定

反正看到這兩個字就一定要點就是了@@

而且你看看這DM照片有多誘人

 

 

29

 

當我的餡蜜翠冰聖代來的時候

果真是沒有失望啊!!擺盤超漂亮豪華的。

但是我剛要拍照,抹茶霜淇淋就倒一邊了,

小蕎說冰變醜了叫我趕快吃掉

 

21.jpg

 

 

這個餡蜜翠冰聖代裡面除了有很大的抹茶霜淇淋之外

還有抹茶牛奶布丁~味道帶一點抹茶的澀味, 好吃

兩球手工冰淇淋~比一般市面上的冰淇淋不甜,吃起來不膩

白玉蕨餅~又有了@@

餅乾>>>怎麼不是抹茶的??

清爽寒天~是白白感覺像湯圓的那個嗎??

黃金水蜜桃>>我覺得用新鮮水果取代罐頭水果感覺會比較好

 

28

 

   

 當我們開始後悔點了太多東西的時候

服務生又送了一個寒天紅豆泡芙給我們

這時候~~~你知道嗎?我跟weny的臉已經OOXX

乾脆直接問服務生""等下吃不完的可以打包嗎?"哈

還好服務生說可以

 

 

 

22.jpg

 

 

 

這個泡芙看起來也感覺很好吃

但是內餡的寒天還有紅豆餡在剛剛幾套餐點中都已經出現過

現在再送這個真的讓人沒感覺耶@@

 

 

23.jpg

 

 

 

我們在地下室選的位置剛好在播放採訪影片旁邊

所以可以看到浩角翔起在採訪的狀況

餐點上來過沒多久,樓下的客人也越來越多了

 

 

32  

 

除了很多人講話很吵之外

我們注意到當一般位置都坐滿的時候

有一桌客人下來就問服務生可以坐和式區嗎

服務生立刻說好

但靠近和式桌的客人問那桌客人時,

他們還很訝異的回答說""這是需要訂位的嗎??"

他們根本沒有訂位呀~~~所以整個感覺超差的

不知道店家是用什麼標準來衡量誰可以坐和式區

 

 

25.jpg

 

 

然後一件更奇怪的事情出現了

地下室不一會兒也坐滿了客人

聲音真的很吵雜。。。然後~~~

不知道是大家吃了冰,身體比較冷的關係

我就說"感覺冷氣好強"~沒想到隔壁桌也有人披上了外套

然後weny沒有吃冰,也感覺到冷氣變冷了

這.......是不是另一種變相趕客人的方式呀??

 

 

26.jpg

 

 

 

我們吃沒有多少,就真的感覺太冷又太吵就想離開

說真的這裡上餐的速度很快,但是我們離開的速度也很快

整體的感覺真的不是很好

但是一出門~~~看到有好多人在等位置

這樣的感覺會讓人如何聯想呢??

 

 

34  

 

這是這陣子以來去吃東西最不滿意的一次經驗

但是因為新開的,又有名氣

常常經過的時候,  不管是不是假日都是大排長龍

東西是真的還不錯吃。。但是這樣的服務

我還是覺得去全家吃冰淇淋比較開心

至少全家的服務生都好可愛好有禮貌啊

而且不管你坐多久他們都不會用任何方式趕你~

 

 

 

 

哈哈~這篇好像其實是抱怨文@@

我只是說出我自己真實的感受而已啦XD

小芬我以後都去你家隔壁的全家坐一下午~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

 歡迎有遇到任何問題的朋友寫信給淇淇喔

  

 我們的FB粉絲團

 

4

 

 

  

淇淇也幫大家在億萬商品中挑選好商品喔

 

02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