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X320  

 

前幾天跟幾個孕婦好友一起去吃飯

回想到我懷孕時也是心裡很忐忑

雖然做了所有的準備工作.比如預防針.羊膜穿刺.各種篩檢

然後注意飲食.睡眠.心情...等等

但心裡還是有很多的不安.沒辦法真的非常安心的期待生產

畢竟寶寶在我們肚子裡真的無法完全確定他是否平安

 

這次餐聚,友人中有一位是兒童特殊教育的老師

另一位是美語學校的老師

兩位都是在兒童教育界的專業人士.也面對特殊的孩子

聊到他們也會擔心寶寶的情形時,回想起我在生小蕎之前有習慣性流產

所以她還在肚子裡的時候真的會很擔心

而且在一個非常有名的婦產科名醫診所做產檢的時候

醫生跟我說小孩可能有不正常的現象(當時我29歲),所以建議做羊膜穿刺

羊膜穿刺在台灣是建議32歲以上的媽咪才要做

後來幸好我的小蕎很平安健康的生下來~

但在聊天的過程中我才知道現在還是有很多蒙古症或是有問題的寶寶出生

而生出這樣孩子的媽咪們卻大多都是年輕媽咪(不會特別建議篩檢的)

生出這樣的孩子是基因缺陷或突變而產生的現象

並不是年紀大的才會生出這樣的寶寶(只是機率較高)

而這麼多年來.醫生都是鼓勵高齡產婦做篩檢

相對的高齡產婦生出不正常孩子的機率就比較少

 

 

那問題來了,如果篩檢的時候確認寶寶不正常,是該墮胎還是生下來呢?

我是基督徒.聖經中其實並沒有說不可墮胎.而是教導"不可殺人"(出20:13)

而大部分的墮胎手術都是在8-12周的時候進行

這時候打掉的並不是一個細胞.而是一個活生生.有心跳的生命啊!

但如果確認了基因缺損或是突變

爸媽如果是你.你還要生下來嗎???

 

我並沒有直接回答這個問題,畢竟以我們自己的心態來說

如果生下基因有問題的孩子,不管是心理或經濟壓力都可能會是一筆很大的負擔

而且可能會過得很辛苦.所以一般都會選擇墮胎

前幾天聽到有一對夫妻生了一個男孩,從小這孩子就特別聰明

功課很好.也非常有禮貌.但是在國中的時候交了壞朋友

開始抽菸,喝酒甚至吸毒...爸媽開始擔心.甚至到後來這個孩子一直要錢

要不到錢就打出手打爸媽.很多次夫妻兩都被打到快斷氣

最後這個爸爸甚至有很強烈的想殺了這個兒子的念頭....

早知道一出生就把他捏死.相信很多人也都說過這句話

今天如果你生出好手好腳的孩子,卻是像例子中的孩子一樣出手打爸媽

甚至像郑捷一樣殺人.像李宗瑞一樣荒唐,像無數負面新聞中的主角一樣

如果這是你的孩子.....你又作何感想呢?

 

人生不設限: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   勢不可當:化信心為行動的神奇力量(隨書送〈力克前傳〉精華DVD)  五體不滿足完全版-- 乙武洋匡 的嶄新旅程  五體不滿足

 

我看到有好多身體殘障的人都活得很光彩,活出自己的生命

像澳洲的力克.胡哲還有日本的乙武洋匡都是一出生就沒手沒腳的人

但是卻能夠對我們這樣好手好腳身體健康的人做激勵

真的,上帝讓他們真正活出了自己的使命

用他們不平凡的身體鼓勵我們這些所謂的正常人

每時每刻,他們都活出了自己最棒的生活

回想我們自己呢??還在因為工作不順.愛情不順...等小事情煩惱困擾

我們這些所謂的正常人有誰能夠活的比他們光彩快樂呢??

如果當初力克.胡哲或乙武在媽媽肚子裡就被拿掉

對於父母來說或許輕鬆,但我們這個世界就少了一個可以讓很多人生命翻轉的人

上帝在創造我們的時候,會帶給每個人不同的使命

 

有一位婦產科醫師問一個想要做墮胎手術的女人:

想請問你對於終止懷孕(即墮胎)的看法,父親患了梅毒,母親得了肺結核,

前面四個孩子中,第一個眼瞎,第二個夭折,第三個又聾又啞,第四個也有肺結核,

如果是你會怎麼處理?

婦女回道:我一定會終止懷孕.

醫師:那你就是殺掉了貝多芬.

 

上帝給每個人的使命一定會伴隨著他的恩典(耶29:11)

只要你順服上帝.就一定會看見自己該走的路

一般來說,一個不正常的胚胎是不容易成功生下的

如果生下來就會帶著他的使命

也許是他自己的使命,也或許是父母的使命

如何看到這個使命才是更重要的事情

不管你是生意失敗.感情受傷.家族墮落還是欠一屁股債

只要你相信這世界上有一個無比愛你的上帝

你感恩他的賜與,就可以在很快的時間扭轉你的命運

如果陷在苦痛中的人,請你一定要跟上帝禱告

只要你相信,就一定會經歷不一樣的眼界

下星期,小淇姐來跟大家分享我是怎麼進入到基督教的喔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

 

歡迎大家留言鼓勵我喔.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呀^^

 

還有我們的FB粉絲團

 

 4

 

  

 

 

 

淇淇也幫大家在億萬商品中挑選好商品喔  

 

02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