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2  

 

Amy留言:自己在住家社區樓下開了一間服飾店,走在流行尖端,化妝、打扮樣樣不少,平常在店裡忙的時間已經夠長了,面對回到家中還要做家事,常常都累得不想動,所以碗盤也常常放在洗碗槽3.4天沒有洗,對於Amy來說真的不堪負荷,她也不好讓老公在忙碌的工作下班後要他來打理家哩,畢竟Amy是可以不用開店做生意,在家裡清爽過日子帶孩子的女人,只是Amy有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而且熱愛服飾,熱愛搭配,當初也答應老公絕不會因為忙碌而忽略家庭,但是因為Amy把客人都當成朋友,服務也很周到,不適合的商品不會強迫客人買,所以客戶一傳十,十傳百,每天客人都絡繹不絕,除了每個星期都一定要去批貨之外,一天幾乎有12小時都在店裡忙碌,回到家難免想休息,但是看到越來越亂的家,也興起了想請一個幫傭的想法.

小香是Amy店裡的客戶,也是住在這個社區一個經歷過離婚痛苦,目前單身的女人,看到服飾店忙碌偶爾也會來幫Amy招呼客人,兩個人漸漸變成了朋友,Amy看小香還沒走出離婚陰影,還沒有辦法固定去上班,於是跟小香商量請她幫忙打掃,一星期2天打掃店裡,另外3天打掃家哩,這樣也給了小香一個補貼,讓她不會完全沒有收入,也減輕了Amy對家事忽略的困擾.

但就在小香第一天到Amy家裡打掃的時候,Amy的老公非常生氣,覺得這件事情沒有跟他商量就決定太草率了,而且家事本來就是應該Amy作,當初就已經說好不可以因為開店而影響家庭,而且這樣會給孩子不良示範,好媽媽就是應該要給孩子看到好榜樣才對!畢竟他賺的錢根本也可以讓Amy過著愜意的生活.Amy對老公這麼大的反應也覺得很委屈,認為她現在店裡真的很忙,家事都讓她做真的很不公平,老公說:"那你可以把店收起來,家裡也可以乾乾淨淨的有家的樣子",或許很多女人希望過清閒的日子,但是看著辛苦經營起來的服飾店,Amy實在是不想這樣就放棄了,隔天,當Amy對這件事情煩心的時候,沒想到事情更出現了極大的變化,完全出乎Amy的意料之外,一直以為老公的體貼,竟然在一夕之間崩盤...

 

社區中有一個常來買衣服的客人婷婷,看到Amy愁眉苦臉的臉就問Amy發生什麼事?Amy也覺得是老客戶就把這件事情告訴她,沒想到婷婷卻問Amy跟小香不是親戚嗎?因為她之前就常看到Amy老公會去小香家...

"蛤??你看錯了吧!我老公跟小香不認識啦,我跟小香也只是在這裡認識的客戶啊!她會常來幫我是真的,但他們兩個不認識,昨天在我家才第一次碰面,你應該看錯人了!!!"

"我絕對沒看錯!!我就住小香家對面,你老公真的常常去小香家裡,我又看到小香常來你店哩,才以為你跟小香是親戚,你老公拿東西去給她也是正常的,只是覺得未免也太過頻繁而已!!"

當下,Amy的心像是被人重擊了一樣,她不敢相信她聽到的是事實,但慌亂一下過後,Amy決定要查清楚.

當天先跟小香說明她老公不同意家裡有別人進來打掃,所以就先取消家裡的部分,而晚上,她打烊回家時也跟老公說,既然他覺得不喜歡請別人來打掃就不用了,以後她會盡量早點打烊回家做好妻子的本份,老公也非常高興的答應了.

 

過2天是Amy要去批貨的日子,通常這天Amy都是晚上10點左右才會扛著新貨放到店裡再回家,但是今天Amy心情特別緊張,因為她躲在了婷婷家中沒有去批貨,到了晚上7點.聽到對面有人開門,Amy從門中間的貓眼看過去,沒想到看到自己老公的背影拿著鑰匙在開小香家的門,Amy雖然一直告訴自己要有心理準備,但親眼看到這一幕時整個心都碎了...婷婷扶著Amy才沒有讓她跌倒,也輕聲的問她要不要坐下休息?

Amy說,等20分鐘再去敲門,她想親自看看他們發生什麼事,而其實,這時後Amy的心整個已經癱軟了...

 

過了20分鐘,Amy躲在小香家門旁,請婷婷按門鈴說有東西要給小香,按了許久,小香才從貓眼看出來,看到庭庭就開了門,這時Amy衝進去看到小香穿著薄薄的睡衣,就直接推開她走進家裡面,小香大吼大叫問她要幹嘛,接著,Amy就看到老公躺在小香床上用被子蓋著看似完全沒有穿衣服,Amy的眼淚撲簌的流了下來,什麼話也沒有說就轉頭走人,婷婷也跟著出了門...

 

服飾店休息了3天,這期間Amy去自己妹妹家住,卻終日以淚洗面無法接受事實!妹妹希望姐姐能找我聊聊,所以將這件事情留言在小淇姐的私訊中詢問我該怎麼做?

親愛又有智慧的的朋友們,今天請大家來聊聊,如果是你會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