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最近放暑假又天氣熱,小朋友常常吵著要吃冰,

說真的夏天吃冰真的是一大享受,

尤其炎炎夏日吃到芒果剉冰或雪綿冰,

整個燥熱瞬間都被融化了,不過今年我吃冰的時後發現很容易牙齒酸,

詢問牙醫師說我有輕微的牙周病,而且牙齦有點萎縮所以吃冰會感覺酸蝕,

天啊~~~我現在才40歲耶!!40歲就有牙周病那老了不就沒牙??

醫生說我的觀念錯誤啦!!因為並不是年紀大了才會有牙周病喔!!

很多十幾二十歲的年輕人如果不注重牙齒清潔,很早就會有牙周病了啦!!

18  

醫師還說其實牙齦出血的話也會引起其它的疾病,

比如肝病或是免疫系統疾病等等...

不過這不是我的專業研究範圍,所以想了解的可以去詢問牙醫師啦!!

而牙周病早期是沒有疼痛感的, 加上很多人都是牙齒不疼就不看醫生,

等到感覺牙齒鬆動或疼痛時情況已經非常嚴重,甚至嚴重到不能保留牙齒的程度。

現在牙周病已經取代齲齒成為成人牙齒脫落最常見的原因。

其實牙周病早期已經有一些信號,

如刷牙時牙齦出血,牙齦腫痛,牙結石等,都是可能會發展成牙周病的主要原因。

一旦發展成牙周病,就不能逆轉,治療複雜,時間長,並且有可能造成牙齒脫落。

當你出現了跟牙周病有關的危險信號,要抓緊時間去看醫生,避免演變成牙周病噢!

 

 

大家常常看到我PO我家兩個孩子大笑的照片,

其實不是因為我只PO他們大笑,

而是因為他們真的每次都是大笑或是露齒再拍照滴呀!!

11.jpg

12.jpg

13.jpg

 

 

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我一直很注重他們的牙齒健康,

因為如果牙齒不健康的話笑起來就不好看了,

我覺得孩子在國小之前的牙齒健康,爸爸媽媽要付起很大的責任

不能任由他們睡前不刷牙或一直吃零嘴,

這樣會妨礙的不只是健康,更重要的還有人際關係,

因為曾聽幼稚園的老師說,小孩子也不喜歡跟有蛀牙的小朋友一起玩,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我們最新入手,

非常好用又方便的飛利浦Airfloss2.0高效空氣動能牙線機.

先來看看讓我心動的介紹影片>>>

 

14.jpg

 

一般我們家都是使用牙線+牙刷+漱口水來清潔牙齒,

加上每天早上跟睡前絕對要刷牙,所以孩子的牙齒都很整齊健康。

看到這一台飛利浦Airfloss2.0高效空氣動能牙線機的時候是感覺很新鮮,

因為我使用牙線的時候牙齦常常覺得不舒服,

幾乎每次都會出血,齒縫也未必清的乾淨,

加上常常都會有牙線斷掉卡在牙縫很不舒服的情形,所以一直想找更好的方式,

對於沒有持續或不喜歡使用牙線的人而言,

飛利浦的AirFloss 2.0高效空氣動能牙線機是不錯的開始,清理牙間齒縫,輕鬆又簡單。

而且2.0相較於前代(1.5)的設計,注水孔更大了,

面積多了一倍,儲水容量更提升了54%(5毫升),產品使用更容易上手,

還強化了牙菌斑清除力高達99%,使用2週後就可以增進牙齦健康。

 

2.jpg

3.jpg

 

 

飛利浦Airfloss2.0高效空氣動能牙線機的內容有:

主機*1

充電座*1

說明書*1

噴嘴*1

外文說明書*1

4  

 

 

將噴嘴接到主機上就可以了,

 

其中金屬環的設計,強化了噴嘴拆裝的穩定度,

 

因為會碰到水,所以主機有防滑顆粒設計,握起來也非常順手!!

9.jpg

 

 

這裡是可以裝漱口水的地方,

建議使用飛利浦Airfloss2.0牙線機的時候要搭配漱口水,效果更優喔!!

10.jpg

9-1.jpg

 

裝好漱口水後就可以打開開關,

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來設定噴幾下,

8.jpg

 

 

設定好後只要按壓開關就可以開始使用啦^^

非常簡單又方便~~

6.jpg

 

小蕎非常注重牙齒清潔,因為知道自己喜歡開口笑,

要保持清潔乾淨而且沒有牙菌斑的口腔就很重要.

不過她習慣使用噴一次的狀態,然後每次一顆牙齒一顆牙齒慢慢清理,

是一個很細心的孩子.

16.jpg

 

 

我家的小峰就屬於大喇喇的個性啦!!

所以都使用噴2下的!說這樣比較快速~

 

15.jpg

 

 

哈哈~~來讓大家看看我家的小鮮肉吧!!(露點了XD)

雖然小峰喜歡用2次的方式,不過很特別的是在清潔下方牙齒的時候,

他是會將嘴唇拉開來清潔的,說這樣比較乾淨.

17.jpg

 

小朋友的牙齒原本就照顧得很好,

所以在使用的前後並沒有很大的不同,

而且因為我們每三個月就會定期看一次牙醫,

所以隨時都能掌握牙齒的問題,

不過我在使用的時候也是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一開始的時候牙齒是處於容易感覺到酸的狀況,

使用牙線機的時候也會酸,並且還伴隨著少許的出血情況,

其實這個不用擔心,因為可能是有一些牙結石在牙縫周邊,

隨著牙線機的清洗也會掉落,就跟我們去洗牙是一樣的情況喔!!

而我也在使用大約2周後就沒有出血情況了!!牙齒也變得更加乾淨~

 

19  

 

維護牙齒的健康真的非常重要,

因為從換了恆牙之後,這一口牙就會陪伴我們到老,

而且我們三餐跟點心都需要靠他,

所以維護好牙齒的清潔與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日常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很簡單:

首先,每天早晚刷牙,如果有條件,每頓飯後刷牙。

刷牙不僅是刷“牙”,重要的是牙齦溝和牙縫,

刷毛與牙面呈45度角,刷頭指向牙根方向,使刷毛進入齒縫中,短距離橫向顫動然後豎刷。

第二,搭配使用一些家庭保健品,如牙線、牙縫刷,最好還可以搭配使用牙齦按摩器及牙線機等。

第三,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吸煙、少飲酒。吸煙會引發並加重牙周炎,還降低牙周炎治療效果。

第四,定期進行口腔檢查。建議每年定期進行2次口腔檢查,每半年洗牙一次。

 

以前只用牙線或是牙籤來清理,常常覺得牙齦不舒服,

現在改用而飛利浦Airfloss2.0高效空氣動能牙線機,

可以讓牙齒、齒縫間清潔的快速、有效而且更乾淨喔!!

真的是保持口腔健康不可或缺的好幫手呢!!!

 

 

提供大家飛利浦的官方網站

http://www.sonicare.philips.com.tw/

 

 

 

 

 

 

小淇姐粉絲團> > >

小淇姐FB粉絲團    

 

 小峰小蕎成長俱樂部>>>

小蕎&小峰可愛紀錄

 

 

 

, , , ,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勇敢嘗纖
  • 我也是買這支~
    清潔齒縫的效果真的很棒
    有時候牙線清不太到後排牙齒的一些渣渣
    用牙線機清一兩次就ok了
    省時又省力!
  • 知音人才懂的^^

    KIKI 於 2016/05/06 10:33 回覆

  • arrayitwobyxc27
  • 最近刷牙的時候會有些小出血...
    看kiki媽說這支可以改善牙齦健康
    而且除牙菌斑的效果也不錯
    考慮買一支!
  • 這支滿好用的喔,上次去檢查牙齒,醫生說我這次的牙結石變很少了,應該也跟使用這個有關係.你可以試試看

    KIKI 於 2016/05/06 10:32 回覆

  • faviola38a
  • 對飛利浦牙線機蠻心動的~
    想問kiki媽大概多久會習慣它的清潔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