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Q6C3887

 

年,曾經有大約三個月的時間,

 

很多人都叫我淇淇媽、小淇媽的稱呼,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出現這樣稱呼啦!!哈哈

 

因為淇淇是我,如果真的要叫什麼媽,

 

也應該叫小峰媽或是小蕎媽才對,

 

後來我就改了我部落格的名字,備註了小淇姐,

 

並不是不喜歡淇媽這樣的稱呼,

 

而是我覺得我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生了孩子並不意味著我就要背著這個身分一輩子.

 

 8Q6C3887-1  

 

在孩子出生~國小之前我必須是孩子的保姆

要把他們照顧好,做一個稱職的母親。

 

 

孩子國小~國中,變成要帶領他們

當一個教育與領導的媽咪,

 

 

但是到了高中大學,我更希望是當他們的朋友,

陪他們一起成長,分享過程。

 

 

這三個階段對每一個女人來說都非常重要,

 

而且你也必須常常問自己:我的人生有哪幾個我想要的角色?

 

在不同的時候扮演好自己的那個角色,

 

但總有一天,你必須把自己跟另一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

 

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目標,有自己的喜好.

 

 8Q6C3887-2    

  

 

一個有自信的女人,

 

應該會有階段、有限度的去執行做一個太太與媽媽的任務,

 

但終其一生保持自我的性感魅力是很重要的,

 

而不是變成簡單意義的好媽媽而已,

 

在Eat、Pray、Love這部電影中,

 

我很喜歡即將離開義大利的Liz在感恩Party中,

 

Giulio的媽媽最感謝的是上帝讓她現在還覺得自己很性感,

 

是的,就算你跟兒女有多麼親近,

 

有一天要讓他們學會去飛翔,

 

我們自己也要飛得更高、更寬廣、活得更加性感與感性,

 

讓孩子看到我們的成長與喜悅、知足且感恩,

 

這樣他們長大後,心中自然有一把尺,

 

不需要我們再為他們操心。

 

 0126-2  

 

女人一生中到底有多少時間是為自己而活?

 

答案是非常非常少,從少女時代進入社會後,

 

有的女人很快就變成了別人的新娘,

 

然後變成媽媽,周旋在家庭與孩子之間很多年,

 

為自己而活的時間或許不到人生的1/3.

 

當我們完成了每個階段性的角色後,

 

一定要盡快抽離這個角色,

 

要相信我們有愛這整個世界的潛力,

 

不要被自己侷限住,才能過一個完整而精彩的人生。

 

所以,大家不要叫我淇媽之類的稱呼,

 

到我70歲的時候,還是希望大家叫我小淇姐啦^^

 

或許哪一天想到要換稱呼再來跟大家說^^

 

 

 

 

更多資訊在小淇姐粉絲團> > >  

小淇姐FB粉絲團    

 

   小峰小蕎成長俱樂部>>>  

小蕎&小峰可愛紀錄

 

小淇姐的淘宝達人分享平台

 2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