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1  

 

Weny的一個朋友不到50歲,2年前診斷出肺癌,拖了2年,

前陣子因為轉移,病情急速加重,這幾天已經要有心理準備了,

然後Weny看到了一篇文章後轉傳給我,文章的標題是

"有一天,我去世了…"

這篇文章讓人很有感觸,

寫的是剛去世、第一天、第二天、一年後、十年後到幾十年後;

恨你的人跟愛你的人對你的感覺其實終歸是變成虛無,

過了百年後更沒有人會對你有任何印像,

所以要把握現在的時光,用心的生活.

 

看了這篇短文,我的感觸也很深,

除非我們對這個社會有重大貢獻,那可能還會名留青史,

但像我自己沒有很遠大的志向與抱負,

只希望有人因為我的文字或是經驗而讓他能夠變得更好一些,我就值得了,

婆婆去年診斷出肺癌第三期,

我們都很害怕醫生突然宣布說還剩幾個月,

但是,疾病如果被醫生診斷大約還剩多少壽命的話,

反而可以讓病人把握最後的時間與親人相處,

最讓人束手無策的是誰也不知道明天跟意外哪一個先來到

聽永珍說過,他們韓國人的傳統會盡量都要全家一起吃早餐

或許是以前戰爭及南北韓長期有問題的關係,

每個人都不能夠確定今天晚上是不是還能見面,

所以要把握每天的早餐時光.以及把握每個讓自己更好的機會.

 

 

我們生活在台灣這個平安的島上,

卻很多人都不懂珍惜在一起的時間,

就連很久沒有見面的朋友一起吃飯時常常是各自滑著手機,

沒有享受當下的每時每刻,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一樣,時間無時無刻都在倒數計時,

不會因為有錢人的時間多一些而窮人的時間少一些,

上帝給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一天24小時,

如果你知道你的生命也在倒數計時,還能如此浪費或不珍惜它嗎?

 

 

 

當我們害怕醫生宣布我們的親人還剩幾個月時,

有沒有人想過我們自己還剩幾個月?

以一個人可以活到80歲來算,淇姐現在40歲,

剩下的時間就是80-40=40年

40年*12月=480個月

用一張A4的白紙,上面用表格標出480格,

你會發現這些格子還是綽綽有餘並不會小到看不見,

20歲的人如果認為你的時間還很長,

你可以算算看,其實剩下的也只是720個月,

如果過了一個月就畫掉一格,

我們會不會更加珍惜現在的每個時刻??

 

0129  

 

上個月聽到我的一個好友想不開,差點了結自己,

我知道她很難度過那一關,一邊情傷,同時又被她的好友詐騙很多錢,

自己好不容易存下來的積蓄都快付之一炬,

來找我時,我問她,"以你平常喜歡吃大餐、買名牌包包的手筆,

你覺得18250的數目多嗎?"她回答說不多.

"那你覺得18250可以買到一部好的車子嗎?"她說那麼少當然不能.

我問:"那為什麼你不珍惜你剩下的18250呢?"

好友搖搖頭說不懂,

我說:以人大部分可以活到80歲來看,你現在30歲,代表還有50年可以活,

50年乘以一年365天,你剩下的日子就只有18250天.

每個人都是平等的,為什麼你要為失去的痛苦而不去珍惜你還擁有的呢?

 

每個人擁有最珍貴的就是時間,

把握時間,你可以得到更多的祝福,

珍惜時間,你可以擁有更多的友情,

利用時間,你就可以創造出無限可能,

當下次低潮時,不妨告訴自己,人生就剩下這些日子,快樂或悲傷都是一天,

何不讓自己接下來的日子都能過得更加精采、更有意義呢?

 

 

 

 

 

小淇姐FB粉絲團

 

小淇姐的淇丽世界


親子天下嚴選


小蕎&小峰可愛紀錄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