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到兩個月,我就要多一重身份了,現在叫做婆婆預備曲,

為了避免成為很多媳婦口中的惡婆婆或囉嗦婆婆,

我決定有一些要交代給兒子跟媳婦的話就用寫的吧!!

 

1.jpg   

 

其實心裡有很多想法在小阿姨,

 

也就是我小妹上上個月結婚時就想寫了,

 

正構想好大綱的那一天晚上11點半,

 

轉成震動的手機突然震動的無比大力,

 

這麼晚的時間看到你的來電,心想一定有事情發生.

 

 

 

電話那頭的你小心翼翼的說:"媽我要跟你說一件事情."

 

"你不要跟我說我要當阿嬤了"

 

"挖,你太厲害了,那媽有什麼想法?"

 

"什麼什麼想法?一定要生下來,不要給我動其它腦筋!"

 

"太好了!我就知道媽會贊成,所以第一個告訴你!"

 

 

 

唉唷!!其實你知道為娘的心裡有多擔心嗎??

 

擔心你會遭遇很多壓力,擔心你會顧不了學業與家庭,

 

擔心你們才交往沒多久,可能連吵架都還沒有...

 

雖然聊不多,但你還要趕緊去未來岳母那裡請罪而掛了電話,

 

不過我心裡的擔憂卻是越來越多了~

 

唉~終於能體會當初我跟你爸要閃婚時你阿公阿嬤的擔憂了,

 

這就叫做自作自受嗎我?

 

沒關係,既來之則安之,你老媽我也不是被嚇大的,

 

反正你這次就給我當個壞兒子好了,

 

(別忘了老媽我是基督徒,不可以婚前性行為,你還給我搞到懷孕@@)

 

 

但我心想不能當乖兒子,卻一定要告訴你要成為一個好老公好爸爸,

 

雖然從小你就跟著你爸,但是有事情就會找我聊,

 

我也會站在幫你分析的角度去看事情,就像小蕎跟小峰一樣,

 

因為你們都是從我身上掉下來的一塊肉啊!

 

更何況你跟老媽還生死與共過!!(外婆應該有跟你說過我難產差點死掉)

 

 

  

昨天陪著你們拍婚紗,腦袋裡卻回想起過去跟你的點點滴滴,

 

回憶就像一張張幻燈片一樣播放著,

 

從你還小的時候那個肥嫩的小臉睜著大大的眼睛,

 

從剛出生、會爬、會坐、長牙、學走、跑步的可愛模樣,

 

在我心中你就是一個最可愛最完美的孩子,

 

3

 

到我跟你爸分開你必須離開我,我一年都見不到你一次面,

 

然後叛逆期你爸讓你回到外婆家在鄉下讀完國中,

 

再回台中跟同學跳舞得名、學美髮、考大學、做洋酒業務到學校社團系辦,

 

一幕幕就在我眼前閃過,

 

每一個笑臉,哭泣,徬徨都歷歷在目,

 

我知道你會長大,但沒想到你這麼快就要結婚當老爸了!

 

4  

 

回想起很多時候你來找我聊人生規畫及未來,

 

我承認我大多會站在我覺得好的角度,

 

想讓你有更早的定位,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卻好像讓你在跟老古板爸爸的舊思維當中在拉扯,

 

而幸好在跌跌撞撞之後,你勇敢的走過來了,

 

記得半年前有一天你告訴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女孩子,覺得就是她了"

 

當時我心裡還想:一見鍾情就能心想事成嗎??

 

後來你得知她有喜歡的人,覺得可以當她朋友對她好也很好,

 

我知道你懂得了真愛就是讓你愛的人幸福

 

後來你們一起辦活動,我讓弟弟妹妹也去捧場參加支持,

 

並且帶了好幾個基督教的小朋友,

 

卻因為去參加的活動臨時知道是道教的而讓你無法跟我交代,

 

也因為這個活動而讓晴晴看到了你,總算有代價了是吧!!

 

 

即將邁入婚姻的你們,是人生一個非常重大的轉折點,

 

也是從孩子變成大人,從男孩變成男人,從兒子變成爸爸的角色轉換,

 

雖然這個過程看起來是順其自然,

 

但是這些過程當中難免會遇到困難與挫折,

 

所以我們更需要勇氣來面對這些困難時刻,

 

更要斬斷過去的角色來迎接新的挑戰,

 

並且不要將我跟你爸的錯誤歸在你身上,

 

因為我們的錯誤是該我們自己來承擔,你只要創造自己的幸福就行。

 

 

婚姻並不是戀愛的墳墓,反而才是戀愛的開始,

 

你有機會在還沒有準備好當爸爸的時候要當爸爸了,

 

這個過程更是很多人沒有辦法體會的,雖然會有很多問題一定會慢慢浮現,

 

但是你不必當一個全能的超人,只要選擇做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情就好,

 

不要什麼事都把自己逼到一個臨界點,想要扮演每個人眼中的好人,

 

因為那樣反而容易一發不可收拾,而且會累死自己,

 

老媽說你是一個男人了要承擔起責任,是對一個家的責任,

 

而要維持一個家,最重要的是維持一個家的健康,

 

我們不必事事講求完美,就算失敗或是犯了錯,

 

依然要相信自己是有價值的,是值得被愛的,

 

懂得愛自己的人會更加懂得愛家人,

 

 

這篇最後再送給你一句話:

 

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

 

祝福你跟晴晴能夠一直攜手同行,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PS:後面還有非常非常多篇,不然怎麼叫做婆婆媽媽~~~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