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前陣子我跟大陸朋友在討論一位大齡女星徐靜蕾去美國凍卵的新聞,

爭議的點是大陸的法律跟台灣不一樣,未婚的女人是不可以凍卵的,

但是很多獨立自主的女人事業心強,眼光又高,

真的沒有適合的對象,

而年紀越來越大後又擔心錯過了最好時機而選擇到國外凍卵,

這也讓我台灣的好友們熱烈的討論著,

因為在台灣女人奉子成婚的機率實在是很高阿~~

 

 

為什麼要奉子成婚呢??

因為連續劇經常演出如果未婚生子的話,

孩子的父親欄位將是""父不詳""   

 

 

天阿~~這真的是天大的誤導耶!!  

因為如果女性在未婚懷孕卻不想傷害小生命時,

不管對方適不適合過一輩子,不管他是不是會家暴,

甚至在輔導的個案中有因懷孕而嫁給強姦施暴者的@@

為了不讓孩子是""父不詳""就倉促結婚,

成為婚後遭到暴力或是個性不合的離婚現象也越來越多,

而這都只是為了不要讓孩子一出生就""父不詳"".

 

 

今天來跟大家解釋一下,如果女人未婚懷孕想生下來,

其實可以在報孩子的戶口時,

請生父一起前往戶政事務所填寫""認領單""

這樣一來不只父親欄是生父的名字,而且還可以從母姓.

 

 

為什麼淇姐知道這件事,因為我的小蕎就是這樣辦理的,

當初懷孕後我並沒有想結婚,

因為平常就愛看連續劇,所以也被這種觀念""誤導""著,

受過一次婚姻的傷害,無法跟親愛的大兒子一起生活,

心裡想說就算是""父不詳""我也要把小蕎生下來,

直到到戶政事務所報戶口時,

才知道原來有""認領""這個方式,

良大爺當然開開心心的領了表唱著歌填好了,

而且小蕎的本名還是""鄭紫晴"",

 

 6  

 

有了""認領單""就不會讓孩子是父不詳還可以從母姓,

我想應該是很多人都還不知道的事情吧!!

不過跟大家分享這一點不是鼓勵大家未婚懷孕喔!!

淇姐本身就是反對婚前同居的人,

有人說婚前同居才能看清楚對方,

我的想法是如果婚前一個男人不懂得保護女人,

婚後會愛惜跟負責任的說法就必須要打折扣,

在交往中如果會互相珍惜並期待結婚的那個洞房花燭夜,

通常都會更加珍惜對方.

我相信美滿婚姻的背後是兩個人同心協力努力經營的,

跟婚前是否同居並沒有直接關係,

也就是說,婚前同居不代表婚姻一定美滿,而是因人而異。

 

 

根據美國丹佛大學(University of Denver)研究顯示,

婚前同居的夫妻對婚姻的滿意度較低,離婚率也較高,

現在台灣的離婚率已經是非常非常高,

雖然無法證明離婚跟婚前同居有直接關係,

但許多女人因為同居過而被現任男友嫌的卻時有耳聞,

可怕的是,年輕、低教育程度、經濟狀況差都比較容易分手,

換句話說~~他們可能撐不到有錢結婚的那天就掰掰了.

淇姐覺得女人如果珍惜自己,真的不要答應同居,

最多的考量只是男人比較方便進行性生活而已!

那女人呢???  (當然有些女人有性需求而自願的另當別論)

 

 

希望如果有未婚懷孕的女人不要再被連續劇誤導了,

如果我們自己的經濟能力可以就不要隨隨便便結婚,

真的想清楚再決定.

也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並且能白頭偕老喔!!

 

 

 

 

  

 

 

 

          

 

不錯過FB訊息,電腦版>>>

『在動態消息上顯示貼文』>>>搶先看

這樣才不會錯失最新消息喔

0127-1

 

 

0127-2      

 

  

手機版設定請這樣做喔^^

  0126-2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