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看了我的少女時代,

回想我身邊的朋友們跟電影描述的完全不同,

高中之後,我身邊的好友們都是大正妹,

有我們班的班花,隔壁班的班花,隔壁隔壁班的...

還有大家公認的校花都是我的好友,

比起我們一般女孩或許會喜歡球隊隊長,

我的這群班花好友們喜歡的是完全不同類型,

那就是>>>會彈吉他又會唱歌的帥哥.

 

19    

 

以前因為亞而認識了很多在民歌餐廳駐唱的歌手,每一個歌手都有死忠的粉絲,只要有值班一定到場捧場,有一次我的班花好友茹跟我說她喜歡男校一個超會唱歌的男生,還查到他是住學校宿舍,然後帶我去男校宿舍門口要偷偷看,我看到那男生時大笑出來,因為是亞在民歌坊的同事偉,偉看到我們就走過來,我的班花好友緊張的要命一直拉著我的手說"他走過來了他走過來了"

"對呀,他走過來了,你鎮定阿"

"怎麼會來,找亞嗎?"偉問我

"亞又不是住宿舍,他住我住的地方對面"

"近水樓台先得月,他也太積極了"

"他是搬去之後我們才認識的!得月個頭"

"我同學,想來看他國中一個好同學"我看著茹找台階下

"需要幫你們廣播嗎?"

"不用了不用了"茹說

"好,改天跟淇一起到民歌坊找我,我請客"

"好"

好一個邂逅阿~~~

 

每個星期六晚上8點是偉值班,偉不僅長的非常帥,

而且有一身古銅色的肌膚跟超好的歌喉,

最重要的是彈一手好吉他,自彈自唱迷死了眾多女孩們,

不只是我好友喜歡他,就連隔壁班的班花還有我們的校花,

還有商校的校花都來了,

偉更是那年代"飛揚的青春民歌比賽"幾乎都拿第一名的傢伙,

我帶茹去到民歌坊時剛好他開始唱歌,

我們找了位置坐下後,

聽到了一首轉音轉的非常好,比原唱好聽的"忘不了"

 

 

 

偉的粉絲真的非常多,幾乎有他值班的時候場場爆滿,

我常說因為他只唱星期六晚上,

大家隔天都放假當然會來聽歌啊!他就會巴我的頭!!

那天他下班後跟我們一起坐,

茹一直故做鎮定的看著我們打鬧,

然後問"你們好像很熟??"

偉說"與其說熟,倒不如說淇就像我妹妹一樣,對吧,妹仔"

還說"那兩個人都互相喜歡,卻沒有人願意告白阿"他指了指我跟台上剛接班的亞

"你少說話不會死,你好像喝太少了,喝"

 

 

後來,他們在一起了,

人家說見色忘友,不是只有男生會這樣!女生這樣的情形反而更嚴重,他們交往後我幾乎只能在學校遇到茹了。

 

 

幾個月後有一天,茹問我跟勇進行到什麼地步,

"牽手、擁抱"

"沒有親親?"

"有,臉頰"

"沒有接吻?"

"沒有"

"怎麼可能?"

"就是有可能阿,不然你們呢?"

"可以做的都做了"

"啥,你呆瓜喔!這樣他會不珍惜啦"

"他說我不給他就是不愛他,他前女友都有"

 

 

對絕大多數的女孩子來說,

不管是幾歲,性就是等於愛,

但對男生來說,性跟愛是可以分開的,

所以往往受傷的都是女人,茹也不例外,

過沒多久,偉的身邊有了其他女孩,

茹跟他吵也沒有用,只好叫我去找偉,

不聊還好,一聊下去,

才知道原來偉身邊同時至少都有3個女孩,

他聳聳肩說"我也沒辦法,是他們黏著我的".

 

"你也不該跟他們發生關係阿"

"我是男生,有需求,難道你男友沒有?"

"勇很尊重我,我們沒有"

"那我只能說他是呆瓜,放著好菜不吃"

"把女生比喻成菜,你也太不尊重女生了"

"還有人比喻成衣服呢!用過就換"

 

其實我跟偉很少連絡,

不過看到他身邊的女孩根本不只他說的3個,

應該同時交往並且有關係的就有超過5個女孩,

這些女孩到底在想什麼我也不知道,

但是茹真的對這段感情非常認真,所以很傷心,

覺得為什麼自己的付出會這麼不受重視,

想要就來找她,不想要連個影子都看不到,

在茹佈置得很典雅又有微香的房間裡,

音響中不斷單曲循環著一首"過火"

 

   

 

我跟勇分手的時候,剛好也是茹最難過的時候,

因為有一個女孩懷了偉的孩子,

雙方的父母都已經談好了,決定要生下來,

原來,那女孩是他們村莊酋長的漂亮女兒,比偉小1歲,

從小到大兩個人就是玩在一起的,那天,茹沒有哭.

 

 

有一天放學後,我們兩個帶著吉他去海邊聊天散散心,

遠遠看到一台摩托車載著一個女孩從我們面前呼嘯而過,

背影是如此像某人,

茹望著車子的方向一路看過去久久不能自己,然後開始發呆,

我說,其實很多事情不是你好或不好,

只是有一些人從一開始就贏了,

有時候你看到相似的背影都能開始發呆,

就像你聽到有些歌的前奏一出來,

就馬上切到單曲循環一樣,

茹點了一首歌要我唱,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

希望離開我們的人,

每個明天都還是愛著我們的.

 

 

 

每個人的人生路上都會遇到很多人,經過很多風景,

有多少人的故事藏在心底,

有多少的言語無人可訴說,

但是百轉千迴,

最終,你最想讓他聽到的,也許都是同一個人,

時間過了這麼久,你是否依然愛我?

 

 

 

 

 

 

 【陸零年代】無情的雨,無情的你 

【陸零年代】青春是一條永不回頭的路 

【陸零年代】不會唱新不了情的標準情人,在一起就是最浪漫的事 

 

 

 width=  姐妹淘  小淇姐的淇丽世界

親子天下嚴選  小淇姐FB粉絲團  小蕎&小峰可愛紀錄


BabyHome部落客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