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宏跟婷婷是我們這一群人當中被認為最不搭的一對,

阿宏雖然長得不怎樣,卻天生有一付好歌喉,

而且會自己改編歌曲,改的超好聽,

最喜歡唱的是愛情釀的酒

自彈自唱的時候可是迷死了眾多少女們,

而婷婷是我的同班同學兼死黨,

跟我去民歌坊認識了宏,深深被他歌聲迷倒的其中一位,

婷婷家世好,長的又漂亮,身高更是比阿宏高了半顆頭,

乍看之下沒人會想到他們會在一起,

也根本沒人知道他們是怎麼在一起的,

只記得有一天大家一起去吃消夜,他們就手牽手了這樣.

 

 

阿宏是個非常體貼的男生,而且非常孝順,

只要一放假一定都是回老家,

不管婷婷跟他說要去哪裡玩都不為所動,

因為他家還有年邁的父母跟阿嬤都在山上種水果,

身為長子他覺得理應撐起家中的一切,

民歌餐廳老闆知道這個訊息後,

平常星期一到五每天也都一定會排給阿宏班,

希望能讓阿宏多一點收入,

但是阿宏該送婷婷的東西也不會吝嗇,

像婷婷生日時就送了一大束玫瑰花,

婷婷說喜歡幽默風趣的人,原本比較沉默的阿宏竟然準備了超多笑話,

並且在我們一群人中漸漸變成了多話鬼,

越來越活潑,還會開自己玩笑,

好像精力永遠用不完,笑話永遠講不完一樣.

 

 

那時跟婷婷在一起的阿宏真的好開心好幸福.

他們的約會更是讓我覺得超浪漫,

可以在月光下的海邊彈著吉他唱情歌,

可以在客人很多的民歌餐廳眉來眼去,

放學時阿宏還會從另一頭的學校飛奔騎車,

到我們校門口接婷婷出去吃點心逛街,

不管是哪一種,對於一個星期只能見到一次勇的我來說,

真的是既羨慕又嫉妒阿!

 

20  

當我們認為阿宏跟婷婷應該可以交往很久的時候,

老天卻跟他們開了一個玩笑,

在婷婷生日那一天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婷生日那天晚上跟大家慶祝完後,阿宏要送婷婷回家,

婷婷卻說有另一攤要去一下就先走,

阿宏也沒想那麼多就回家了.

 

 

過了一星期,阿宏都沒去民歌餐廳,

老闆一直拜託亞去代班,我們直覺一定出了事,

所以去阿宏的住處,

沒想到他不只沒上班還喝了很多酒,連續3天也沒去上課,

醉了的阿宏告訴我們,

他最珍愛的婷婷跟一個會賺錢的男人走了,

只因為她說阿宏不會賺錢,沒辦法買好東西給她,

然後看起來頹廢不已的阿宏刷起了吉他唱起

"有人告訴我,愛情像杯酒,他還告訴我,是杯特製的酒~~

喔~它燙不了你的舌,也燒不了你的口,

喝醉吧!不要回頭,喝愛情釀的酒~"

接著又咕嚕嚕的灌了一瓶啤酒.

 

 

非常驚訝!!難道愛情來的無影去也一樣無蹤?

 

 

我的腦海中會賺錢的男人...難道是我乾哥邱明,

那個我在茶坊工作認識的,跟勇一樣已經會賺錢的邱明嗎?

 

記得那時候茶坊老闆跟客人說我有一個軍官男友後,很多本來對我很好的男生突然都認我做乾妹妹,我們那個年代認乾妹妹大致只有兩個理由,一個是要追妳追不到,另一個是要追妳身邊的好友,有了乾妹妹這個名份,想追妳的人可以在旁邊觀察有沒有機會,還可以很正大光明的關心妳,而想追妳身邊好友的就名符其實的直接可以約到想約的人,簡直就是萬無一失的好方法阿~(對,前一篇的偉也是我乾哥,要追我身邊的茹,還有這個邱明也是想追婷婷)

 

 

果真沒錯,去看阿宏後我去找婷婷,

問她是不是跟邱明在一起了,她也沒避諱,

並且說他們在她生日那天晚上發生關係了,

邱明說一定會負責到底.

"妳傻了嘛!小姐,不是告訴過妳不要跟男人發生關係嗎?邱明一看就是老油條"

"他送了我一條金項鍊,還帶我去他家,說那是他設計的房子,以後每一間房子都要過在我名下,這就是保障阿"金項鍊在我面前晃的有點刺眼

"大小姐啊!男人只是說說而已妳還當真!"

"妳怎麼知道只是說說,邱明是妳乾哥耶!"

"他認我做妹妹就是為了追妳阿"

"那我也喜歡他阿!又高又會賺錢,而且妳又沒經驗怎麼可以說妳哥只是說說"

"對,我是沒有經驗,但是星座愛情書上都有寫阿!"

"我看妳才看書看傻了,書上寫的又能信嗎?我已經全部都給邱明了,我相信他會對我好!妳不要再說了"

"..............."我無言。

愛上一個男人的女人總是盲目的。

 

 

失去愛情的阿宏,跟我們在一起的時候還是談笑風生,

但每每講完一個笑話之後卻安靜的就像沒這個人存在一樣,

阿宏說他沒事,一定會忘記這段情,

可曾經有多少人說要忘記,卻總在夜深人靜時唱著曾經唱給她聽的歌,看著一起看過的電影,去一起去過的地方,

有多少人明明說了再見,轉頭後卻把自己困在回憶裡,口口聲聲說要忘記,心裡面卻從沒放下過。

 

 

而陷在愛情中的女人,

理所當然的認為一切都是美好的,

會像瓊瑤劇裡面多金又英俊的白馬王子都是好人,

會盲目的相信男人說妳給了他身體就表示一定會至死不渝。

 

 

後來婷婷不顧家人反對搬去跟邱明住在一起,

住在一起後,婷婷起初過的很開心很甜蜜,

每天上學都眉開眼笑,

但沒多久,邱明就說他公司有大的建設案要派他去北部,

大約要三個月才會回來,讓婷婷先搬回家住,

然後,邱明就失去連絡了!

婷婷傷心了好久,飯也吃不下,睡也睡不好,

婷爸還拜託我暫時先住在他家陪婷婷,

很怕這個寶貝女兒做傻事,

二個月後,我陪婷婷去婦產科,因為她MC一直沒來,

後來,生平第一次拿了她姐姐的身分證,

也是那同一個月,我陪了2個傻女孩去了婦產科...

 

 

有些人就是這樣,遇到一個人就滿心歡喜,

以為遇到了命中注定,但最後卻擦肩而過,

有些事情總是這樣,有千千萬萬個妳以為很美好,

結局卻偏偏給了你一個不可能。

 

 

有一個新的重唱歌手出現了,

主唱聲音非常清亮,

附唱那個戴墨鏡的感覺有點像邱明,

婷婷看到MV,聽到歌後崩潰的大哭了出來,

為這一切傻事做了一個結束.

這首歌就是""認錯""

 

 

失戀有千千萬萬種,但每個人卻都在等,

等的並不是那個人回頭,

等的或許只是自己跟自己的回憶和解的那天,

告別的時候每個人都喜歡強裝灑脫,

告別後卻強忍想念,

你躲的了燈紅酒綠的霓虹,

卻避不開四下無人的房間,

只有跟自己回憶和解的那天,

我們才會知道,我們又長大了~~

 

 

 

 

屬於我們的六O年代,屬於我們故事的歌!!

 

【延伸閱讀】

 【陸零年代】無情的雨,無情的你 

 

【陸零年代】青春是一條永不回頭的路 

 

【陸零年代】不會唱新不了情的標準情人,在一起就是最浪漫的事 

 

【陸零年代】忘不了的校花殺手 

 

 

 width=  姐妹淘  小淇姐的淇丽世界

親子天下嚴選  小淇姐FB粉絲團  小蕎&小峰可愛紀錄


BabyHome部落客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