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花采鳳梨酥.jpg

 

我最喜歡吃的甜點就是鳳梨酥,

記得年輕時剛來台中,

認識一個警官朋友,常常載我出去教我怎麼開車,

有一次順便去買要送人的鳳梨酥,

剛來台中的我對路況不熟,根本記不住是什麼路,

但是那個鳳梨酥的滋味我至今依然記得,

外皮很酥卻不硬,內餡很軟卻不黏,

是我有史以來吃過最好吃的鳳梨酥,

後來我還跟他盧過好幾次要吃那間的鳳梨酥,

他也很爽快的每次都買給我,害我們還被當時的男友誤會@@

不過可惜的是我卻忘記那間鳳梨酥的名字了!!冏~~

 

1.jpg

 

前幾個月,我二嫂試做了鳳梨酥,

我在FB看到消息就吵著要吃,

卻一直沒時間去霧峰拿,

結果二嫂請很多人試吃~~~竟然造成轟動啦!!

訂單一直出一直出,也害我一直吃不到~~

 

2.1花采鳳梨酥.jpg

 

直到前幾天我二哥說要做DM,

他要拿鳳梨酥過來拍,

沒想到才一拍完,鳳梨酥幾乎被小峰秒殺了,

連最後的酥皮屑都用舔的耶~~

2.2花采鳳梨酥.jpg

 

其實我常常會買鳳梨酥,

但都是一次買2.3個而已,

因為除了我以外,只有小蕎會要吃一個,

而不管買哪一間的鳳梨酥,

小峰都只吃一小口就說不要了,

連我最喜歡的日出他也不愛,嘴巴超刁的。

直到舅媽手工做的這個鳳梨酥,

小峰試吃一口竟然說好好吃,把整盒都拿走了~~

 

2.3.jpg

2.4.jpg

 

小蕎吃過後也一樣是讚不絕口,

說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鳳梨酥.

5.jpg

 

舅媽的花采鳳梨酥到底有什麼特別?

為什麼讓兩個孩子可以一個接一個吃不停呢?

原來阿原來~~

它就有我最懷念的那個味道啦!!

就是>>>"外皮很酥卻不硬,內餡很軟卻不黏"

6.jpg

我吃了第一個差點哭出來說!!

天阿,真是太美味啦!!也突然想起了警官朋友阿元^^

阿元~我們真的好久不見了呢!! (有18年了吧!)

 

2.6.jpg

 

我二嫂說其實她也很喜歡吃鳳梨酥,

但是一直都吃不到心目中理想的口味,

所以才會想自己趁學生放暑假時來試做看看,

做了非常非常多次,也試過超級多種材料,

到暑假快結束時才成功做出了這一種她心目中理想的口味。

 

2.7.jpg

 

二嫂常吃鳳梨酥,

每次一邊吃一邊就會叨念說

>>"明明叫鳳梨酥,但怎麼吃不到酥?"

真的,現在很知名的幾家鳳梨酥,外皮不是很軟就是過硬,

不是"酥"的感覺,

而更多的是內餡太硬的不好吃,太軟的又都會黏牙,

我也常常會念說怎麼吃不到以前吃到的那種味道。

 

 

2.10.jpg

 

本來想要拿我之前最喜歡的鳳梨酥來做比較啦!

不過說真的,從小峰的表現就知道根本不用比了,

我拍完這一張時要拿刀子來切,

切完拍好之後沒想到一轉頭又被小峰秒殺了@@

 

 

2.8花采鳳梨酥.jpg

 

剩下的是這一個我以前的最愛,

小峰連看都不看一眼就晾在旁邊了阿~~~

2.11.jpg

 

花采鳳梨酥一盒有10塊及15塊裝的,

10塊裝的一盒售價300元,

15塊裝的一盒售價是450元,

使用的包裝都是環保包材。

2花采鳳梨酥.jpg

 

相信大家買來送禮絕對有面子喔!!

現在就打花采手工鳳梨酥預訂專線吧︿︿

0921579162(我二嫂)

0911191315(我二哥)

 

 

 

3.jpg

4.jpg

 

 

 

 

 

 

 

width=  姐妹淘  小淇姐的淇丽世界

親子天下嚴選  小淇姐FB粉絲團  小蕎&小峰可愛紀錄

BabyHome部落客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