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現在的閨密Weny跟好久以前的閨密柔柔一起吃飯,

我愛吃港式飲茶,所以就約我家附近的銅鑼灣,

因為雖然很近,我卻還沒去吃過啊!!

給大家看看菜色>>>

 

1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510號
電話 : (04)2452-1599
營業時間 : 11:00 - 14:00 17:00 - 21:00
店家粉絲頁 : 銅鑼灣文記港式餐廳

口感跟菜色以價位來說CP質很高,大家可以去試試看

我偏愛奶皇包跟芝麻紅豆包,還打包外帶了哈哈

 

2  

 

 

柔柔是我年輕時的好閨密,

做人豪邁、直爽,話說我還被她解過圍,

不過她說她不記得了,

當時在美容院有一個男客人對我毛手毛腳,讓我非常不舒服,

柔柔看到後二話不說直接幫我接了那個客戶,

還直接跟他說,想欺負女孩可以欺負我沒關係,你放膽來,

結果那個男客人安分守己的乖乖躺著做臉,

當然啊!!雖然她不記得,不過這份感恩是我永遠放在心底的,

隨著大家工作的轉換及搬家,

在當時手機還不是很普遍的情況下我們失去了連絡,這樣一失去聯絡就過了快20年,

前陣子柔柔看到我分享的膠原蛋白找到了我的粉絲團,

然後私訊聯絡我,我們就在訊息中彼此留了連絡方式跟電話,

然後說改天一定要一起吃飯卻遲遲沒有下文...

 

上星期我跟閨密們一起去國家音樂廳的五樓VVG FOOD PLAY用餐,

打卡後柔柔問我好不好吃,

說真的我覺得是吃氣氛跟美感的啦~

然後說,我們也該約吃飯了吧!!於是就直接約了昨天,

一見面發現我們實在有好多話怎麼都說不完,

而且以前的感覺一點也沒有變,大家聊的非常開心,

結帳前說改天再一起吃飯,

這時候柔柔說,改天!改哪天先訂下來,誰也不准跑,

哇~~我真楞了一下!!

 

0408  

 

說真的,改天再一起吃飯,改天再一起看電影、改天再一起、、、

這句話好像已經變成了大部分人的口頭禪,但是你兌現了幾次?

想起在【好先生】這部陸劇中,

孫紅雷演的陸遠也曾經跟徐麗說"改天我請你~"

其實我覺得陸遠並不想請徐麗,只是一句敷衍的話而已,

沒想到徐麗就直接問他,改天是哪天?

 

1102  

 

現實生活中,有時候我們面對不想要的邀約,

或是不知道如何拒絕的時候常常4會用改天來代替一切用詞,

有時候是大家都沒辦法確定時間,或者是太忙,也都用改天或下次來代替,

但是真正兌現的有多少?

經常發生的情況是跟誰說了改天都忘記了.

 

離開家鄉的時後,跟好友方方及宥妤約好要常常聯絡,常常聚聚,

但真的離開的這快10年卻很少機會見面,

每次回到家鄉都會想去找他們,

但卻每次都被老媽強留在家裡幫忙,

於是每一次回家要約都變成了下次回來再約,

然後現在宥妤都生兩個孩子了還沒見到面...

說好的下次呢??? (突然覺得自己真糟糕...)

 

 

去年參加一個朋友的品酒會,

會中認識了一個很投緣的女孩,

她很健談又熱情,也善於交際,

從她的FB裡看的出來生活很精采,閱歷很豐富,

彼此認識之後,雖沒有深交,不過都會在FB互相點讚留言,

友聚會的場合我們都會叫上對方,

但時間就是那麼不湊巧,每次我叫她她沒空,她叫我時我也剛好要忙,

約了很多次都約不上之後,

我心裡很過意不去,於是說改天請她吃飯,

說這一句話的時候我是認真的,可以那個改天卻一直沒有出現,

後來就漸漸沒有再連繫了.

 

 

 

 

昨天柔柔的舉動讓我當場愣了一下,

那一下我真的在反省,

曾經跟多少人說過改天再...下次再...結果都沒了下文

但是時光不等人,改天卻常常遙遙無期,

如果你不把握當下就約好時間,

這句改天非常容易就變成一張空頭支票了,

而許多緣分,許多機會也都在"改天"中漸漸流失,

甚至再也等不到那個"改天",

所以我們要學習柔柔的這種精神,

改天,好,那就先把那一天訂下來,有事情再另約不是很好嗎?

下次,如果你再聽到有人跟你說,改天再...

如果你喜歡這個人,真心想要跟他再有下次,

就直接約時間吧!

 

 

 

 

 

 

 

width=  姐妹淘  小淇姐的淇丽世界 親子天下嚴選  小淇姐FB粉絲團  小蕎&小峰可愛紀錄    BabyHome部落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 雜記 改天 下次
    全站熱搜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