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23     

 

前幾天心情有點低落...其實沒有什麼原因,

有時候一個月總會有那麼幾天很Down,

可能是荷爾蒙作祟,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

加上我的個性比較敏感,

Vivian就常跟我說"你那個太敏感、情緒化、想太多的病要治"

雖然我一直試圖的告訴自己要理智要理智,

但好像離理智的路還有一段遙遠的距離,

你們不要跟我說超過35歲的女人應該要沉穩內斂,

人家還是有少女心的好嗎!!

不過每次心情低落時去找好友就對了,

像這次好友們就跟我說

你低落個鬼,工作這麼好、淘寶還給了你特別渠道,

每天邀約信件十封,

你要不要去看看有很多跟你同年齡的女人,

要為家事操勞、還有照顧孩子,

年紀輕輕滿臉皺紋,

你自己拿手機看看,妳有皺紋嗎?你臉上有寫著滄桑嗎?

滿滿的幸福臉還抱怨個頭!!

 

SOGA~我心情秒好!!2014091309423930745  

 

 

 

 

雖然我偶爾會情緒低落,不過以客觀條件來說,

我不是同年齡中最成功的,也不是最漂亮的,聰明更算不上,但是我活得很真實,高興就高興,不爽就不爽,不會太壓抑自己,活的非常有少女心阿~~~哈哈哈

所以呢!!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40歲後女人要如何越活越美麗

文章很長啦,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看完,哈哈哈!

 

1.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不只是讓身體得到舒緩,

而且良好的睡眠品質對荷爾蒙、肌膚狀態、心情以及整個生活狀態都可以得到調節,

最近我可能常常凌晨被某個朋友吵醒,

導致眼圈發黑、連帶可能精神不足也影響到情緒。

那你說怎麼不叫我那個朋友別這麼早就叫醒我呢?

因為他是一個非常敏感又非常堅持,

只要鎖定目標絕對不懈怠,赴湯蹈火再死不辭的>>>蚊子

(話說我跟雷公那天晚上還擊斃了20幾隻蚊子!!)

如果有睡眠品質不好的時候,我會使用精油,

薰衣草、檀香、佛手柑、依蘭…等精油,這幾種都是我使用過,

對我來說是很有效的助眠精油.

 

1184409463.gif

2.要有愛情

有人說女人最好的春藥就是愛情,

看到我身邊很多"為情所傷"的女人,30歲就出現老態,

尤其好幾個離過婚的,更是未老先衰,

白髮、皺紋都很多.

要知道感情這種東西適度的話是春藥,

過度的話可是毒藥阿!!

年輕的時候可以大膽去戀愛,但過了30甚至40歲,

就不要去糾結在一段沒有結果又勞心傷神的愛情了,

平平淡淡才是真,

現在有誰想讓我愛得死去活來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有人愛我愛得死去活來我也會告訴他:不需要!

就像我跟雷公雖然沒有了婚約,但是對對方都有愛,

在平平淡淡日子中更能好好的相處.

 

1184409463.gif

 

3.不要事事較勁,偶爾要學會裝傻

前兩天給雷公看了一個短片,

是說大陸有一個男生因為女友太漂亮,而自己薪水不高很沒安全感,

想測試一下女友的心夠不夠堅定,

於是找來一個有豪車的少爺,

故意搭訕女友並且直接拿出一疊2萬元現金(約台幣10萬),

問女孩願意跟他去開房間的話,錢就是她的,

他們把無線針孔裝在車內,全程都聽的到車內的對話跟影像,

在車內的女友看到2萬元現金,猶豫了一下就答應了,

到了飯店前被埋伏的男友抓到並質問,

女孩說:"你一個月工資3000是睡,他一次給我2萬也是睡,有差嗎?"然後掉頭就走...

看到網路上幾乎一面倒的罵那女孩不知廉恥,為了錢出賣自己,

但我想請你們想一下,如果這女孩的家中有急用呢?

他能靠他男友一個月3000元來幫忙嗎?

就像我一個好友年輕時為了賺錢給媽媽開刀,

不得已去拍攝露點寫真一樣,

生活不容易,很多人都有困難,

如果你事事較勁,傷害的都是身邊最親的人以及你自己.

有些事情裝裝傻就過了不是嗎?

尤其絕對不要傻到去測試你的另一半!!

 

不只是感情,工作上也是一樣,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喜歡占人便宜,

如果每件事情要跟他們較勁那真的不知道會吐血幾百回,

但是他們能占到的不就是小便宜嗎,

我們這麼漂亮有氣質,讓讓他們得了,

所以40歲之後,有時候裝裝傻,世界更美好!

 

1184409463.gif

 

4.不要跟年輕人過不去

上次跟老同學去喝咖啡,他非常看不慣現在年輕人的文化,

覺得90後跟00後簡直是傻到家.

說現在的流行歌根本不能聽,還是老歌好聽...

我說你這樣不就是硬生生把自己逼老了嗎?

你不想想我們以前迷小虎隊,迷草蜢的時候,

可能我們爸媽也覺得我們傻不隆咚的...

有次去好友家,好友很訝異我怎麼會跟他家女兒這麼有話聊,

其實我們都在聊TWICE啦!

之前寫過一篇文說過,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的文化,

如果你不融入就只能認老,我才不幹這種事,人家還是少女呀~(蕎說我是老少女!)

 

1184409463.gif

 

 5.時時保持好奇心

大家最近應該都有看到小龍女潘迎紫重新回歸的照片,

查了維基百科說他是1945年生,SO~現在是71歲~~~

但是你看那照片,根本40不到吧!! (簡直逆天)

不過我家的Vivian其實也不惶多讓,

不要看她在我身邊好像小妹妹,其實:~~比~~~~!!

(還不是只大1~2歲那種,哼!!)

1.jpg  

 

還有一個靜靜也是一樣有夠過分,

簡直就是白富美的代表,

他們兩個沒有皺紋就算了都還有蘋果肌,

真是羨煞我們一干婦女

 

6  

 

他們能保持年輕,

最大的共通點就是對任何事物都保持好奇心,

而且不管你問什麼,她們都可以講得頭頭是道,

比如我最近使用一種保養油讓皮膚變很好,

Vivian就說保養油主要就是要讓皮膚的油水平衡,

達到最加的保濕效果,保養油品質好的話,

保養就會事半功倍!!~~~~(還不趕快筆記)

而且他們一年出國超過4次,

歐洲、美洲、世界各地都有她們的足跡.

但我也聽過有些女人才30歲,

就說出"我都懂,世界不就是這樣滄桑,那樣淒涼!"的話,

每個人都會遇到挫折,但不管這個世界有多殘酷,

對未來與未知充滿好奇都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誰知道明天會不會有新奇的事情發生呢!!

所以讓自己時時保持好奇心吧!

 

1184409463.gif

 

6.捨得為自己花錢

到了40歲,大部分的女人都結婚了,

結了婚之後,不管有沒有孩子,

賺的錢都越來越捨不得花,

說要過生活、要養車、要存頭期買房子、、、

還怕萬一哪天生病或發生事情沒錢怎麼辦?

我覺得過了40歲更應該精明的花錢,

有人說我一件衣服專櫃2000元,他都可以買網拍10件了,

是的,你可以買10件沒錯,但是我一件就可以穿得很有質感,

出席正式場合也不擔心找不到衣服,

衣櫥雖然不會很滿,

但是每一件都是我喜歡穿的,

一個好的包包要價上千上萬,但是我可以使用很久,

而且拿起這個包就覺得自己很有價值

 

 12  

1184409463.gif

 

7.讓自己隨時保持一股清香

我對味道真的非常非常敏感,

一聞到香水或臭味立刻頭暈,

只能聞自然清新的香味,

前面有說過我會在房間放薰香精油,

不只讓睡眠品質更好,心情也會變好,

有一次去大遠百逛街,跟一個很有氣質的女人擦身而過,

聞到她身上一個非常非常舒服的精油味

我馬上拉著她問,她說她只有使用精油,

有時候用佛手柑+薰衣草+檸檬,

有時候用檀香+鼠尾草...

那個味道是我聞過最舒服的味道,

不像很多女人都用很濃的香水,常常讓我頭暈目眩,

但我也想到,好的精油超貴的,常常讓我下不了手,

不過像我使用的多特瑞跟美樂家精油就讓我讚不絕口,

雖然是直銷品牌,

不過價位反而比專櫃便宜很多,

大家身邊如果有做這兩家的朋友可以跟他們詢問.

 

 1184409463.gif

8.一定要有嗜好

以前我除了工作之外,真的想不到任何喜歡的愛好,

放假了就只是想出去走走,只想跟愛人待在一起,

具體去哪裡也沒有目標,

孩子越來越大後,為了要幫他們尋找興趣,

我們一起嘗試了很多事物,比如彈吉他、爵士鼓、烹飪、手繪...

自己的愛好越來越多,更能感受到生活的多采多姿,

加上很喜歡跟好姐妹一起去聽演講、聚餐...

聽到更多的故事,看到更多人精彩的人生,

自己的視野開闊了,對以前很多糾結的事情也懂得釋懷,

因為有了愛好,你會發現原來還有很多事情是你不懂的,

就能夠時時保有好奇心,讓生活越來越光采.

 

1184409463.gif

 

9.愛自己

最近去參加一個很棒的學習講座:遇見生命中的無限可能

了解並使用共振頻率可以達到全身心的舒緩,

很多問題也會迎刃而解,

實際體驗後的效果很神奇,

連我在信仰上遇到的種種疑惑也都獲得解答,

三月我報名參加了講師培訓班,

雖不一定要朝講師的方向走,

不過希望能用自己的理解來幫助更多人,

尤其是幫助更多人愛自己,

其實"愛自己"這三個字看起來很簡單,

也有很多朋友都掛在嘴上說,

但是我們真的打從心底愛自己嗎?

有些人的愛自己變成了自私自利,

有些人的愛自己變成了目中無人,

但我想更多的女人跟我一樣都是先看到自己的不足吧!

比如同樣是部落客,文筆比我好的人無敵多,

一樣是網紅,別人就是那麼瘦那麼上鏡頭,

我在上這堂課之前,內心一直用很多正面積極的名言佳句鼓勵著自己,

但所有的名言佳句都是理論多於實際,

如果每個人看了就能轉化的話,

那些名言佳句還會繼續在網路上流傳嗎???

能夠繼續流傳的東西就代表我們都知道,但是都做不到,

只好用名言佳句這些外在的方式來麻痺自己

而上了這堂課,

晚上孩子睡覺後,自己藉由靜心與看見自己內心,

反而對自己更加了解,

看到了自己內心的神性與光彩,

只有當你真正的愛上自己,很多問題才會變得不是問題

 

 

唉呀!!今天其實也不是雞湯也不是攻略啦,

只是KIKI有感而發寫了這麼長,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完的哈~~~

都說這是個急功近利的世界,

大家都希望能夠看幾句話就能夠滿血復活,

不過我的話好像越來越多,

文章越寫越長阿~~~

回歸自我內心,其實我寫文章不就是為了分享嗎?

多與少都是我願意分享的,

能不能看到最後也是大家的選擇,不是嗎!!!

 

 

 

 

 

 

 

 

PS:良哥這次又變暱稱了,變成雷公的原因時在是鼾聲比雷大聲阿!

連我在隔壁睡覺除了聽到鼾聲,連牆壁都會震動,真是太驚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 心情 心靈
    全站熱搜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