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聖誕夜的感動與聖誕節的主日中,

今天牧師的講道再次深深震撼了我.

 

 6  

 

先來說說我前兩天一次追劇從48-54集看完了錦繡未央,

覺得這部片名應該改名為"僅剩未央"才對,

因為許多珍惜未央或欺負她的人都死了,

不過看原著小說卻是完全不同的結局,

或許這就是編劇改編後的魅力所在吧>>符合大眾期待的美好結局

不管如何,在歷史上,北魏的文成帝拓跋濬的確是個明君,

我們熟知的雲岡石窟就是文成帝下令建造的,

而文成皇后李氏原是貴人,在兒子拓跋弘立為太子後,

被依照北魏子貴母死的制度而被賜死,並追封為文成元恭皇后.

以上是歷史原型,不妨礙我們看劇心理,哈~

加上,原本大家都認為基督教是唐代傳入中國,

但最新出土的文物顯示,

基督教是在北魏時期就已經傳入中國了。

 

 

劇中李長樂及李常茹的角色讓我思考了很多,

如果愛一個人要這麼卑微,以對方的喜好為自己的喜好(長樂撫琴),以對方的個性為自己的個性(常茹報復心),

像張愛玲寫給胡蘭成的一段話"當她見到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裡,但心是歡喜的,從塵埃裡開出花來"

一個像這麼卑微的愛情真的會讓人珍惜嗎?

我聽到看到的,更多事實是女人變成自殘或是變成去傷人的那一個,就像劇中常茹跟長樂一樣。

 

188 

 

前陣子收到一封信,說她的好友是某系的系花亮亮,

長得很漂亮,性格很活潑,還是個學霸,

追求她的人都可以繞籃球場三圈了,

但她卻愛上了英文系那個冷冰冰的系草,

主動追求了2個月,系草終於說"就試試看吧!"

為此她喜出望外,每次吃飯點的都是系草愛吃的東西,系草愛吃蝦,主動幫他剝殼剝了一整碗,自己一隻都沒吃,

系草喜歡海邊,她就算怕水也陪他去,

自己越活越低,只把系草當成唯一,

但好景不常,才半年系草就要求分手,

因為他更喜歡法律系的冰山美女,

而此後,兩個冷冰冰的人就這樣湊在一起,形影不離,

亮亮得了憂鬱症,每天一直反省自己哪裡錯了,一心只想挽回系草.我說這樣低到連自己都不是原本的自己時,還有誰會願意珍惜你呢?

但是我們的身邊到處都是這樣的女人,

為了愛他,變的不愛自己,

所有的旁觀者都認為這樣的女人什麼都好,

做了這麼多,犧牲這麼多,為什麼男人卻還不珍惜?

用自己的委屈忍耐換來的愛情我想不是說絕無可能,

但是一段感情的圓滿卻大多是勢均力敵,

一同成長與互相成就才更能長長久久.

 

這件事情或許你覺得跟我今天的聽道沒有關係,

但是我想分享的是,

一個卑微的愛情大部分都得不到好結局,

那麼如果有一個聖潔的人,為了救萬民而死,

只為了讓大家白白得到恩典,

那高貴的情操又會被所有人珍惜嗎?

 

 以我以前拜拜跟到處算命的經驗

了解民間大部分的信仰都沒有那麼簡單,

我聽過要朝山的,從山下就要三跪九叩一直走到山上去拜拜,膝蓋磨破了,腳走腫了,連頭都叩暈了,

有要抄幾千遍經文才能開悟的,

有要徒步走完多少公里才能贖罪的

還有每天要靜坐誦經七七四十九次的方式,

但是卻有這麼多的信眾堅持朝著那些很難達到的方式去努力,只為到達圓滿平安,

但是我們的救主耶穌,為了我們被釘十字架,

讓大家只要信他就得救,白白得恩典,

卻還被反對者誣衊甚至排斥遭致殺害,

連2千多年來信他的人也遭受到許多的迫害,

羅馬教廷如此,現在的社會也不遑多讓,

但是,基督教依然是這個世界上人數最多的宗教,

不然聖誕節就不會成為全世界的節日了.

 

或許有許多不認識耶穌的人;

會以為聖誕節是慶祝聖誕老公公的到來,

在這裡要大大做個澄清,

> 聖誕節由來是為了紀念耶穌誕生的節日!! <

 

189

 

耶穌誕生在猶太一座叫伯利恆的小城,瑪利亞因聖靈懷孕,與丈夫返往家鄉生產時時遇上所有旅店都客滿,許多人家因為子女都返鄉也沒有空房間,因此瑪利亞被迫在馬槽裡產下耶穌。而牧羊人在曠野中聽到有天使的聲音在天上發出,向他們報耶穌降生的佳音,而這一天也就是聖誕節的由來。

 10    

聖誕老公公則是相傳一千六百多年前,荷蘭有一個老人名叫尼古拉斯,一生最愛幫助貧窮的人家。有一次他幫助三個貧窮的少女,送她們三袋金子以逃過被賣的不幸,到了一八二二年,由荷蘭傳教士把這位偉大慈善家的故事傳到美國,扮聖誕老公公漸漸地流行於世界各國。在平安夜裡,孩子總會把一條條色彩繽紛的襪子掛在床頭,然後在襪子旁邊放杯熱牛奶讓聖誕老公公喝,以讓辛苦的聖誕老公公解渴,並期待聖誕老公公送份大禮物給自己。

9   

而傳到中國後就幾乎變樣了,

很多人把聖誕節當成了要慶祝聖誕老公公的到來,

認為不用通過任何努力,不需要任何付出,連牛奶也不需要,他都會白白的送禮物給自己,

雖然從小到大,都是自己的爸爸媽媽在扮演聖誕老人,但當我們這些孩子長大知道真相後卻很少人去尋找來源,而是變成了玩樂、大吃大喝甚至約炮的節日,

其實看到很多朋友的打卡會讓我感覺很難過,

但是只要知道在這個救恩的大家庭,

有許許多多的兄弟姊妹都在各地傳著福音,做上帝的僕人,

我都會感覺到一絲欣慰,

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人,

是非常珍惜並且珍愛這個歡慶節日、珍惜白白得到的救恩的.

 

1 

 7  

 

 

PS:不要誤會我在傳福音,因為這是事實而不是誤會喔!

 

再PS:看看我們教會的活動是不是很溫馨可愛呀!想當初我們是因為不希望孩子變壞難教,才進到教會的,結果竟然愛上了這裡,因為這裡有濃濃的人情味,兄弟姐妹之間互相鼓勵,互相幫忙,遇上困難更是一起扶持及代禱,歡迎大家進入教會這個大家庭,一起為了我們的未來努力。

 

馬太福音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2

3

4

5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