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裡一些原因,今年我沒有回老家過年,

留在台中其實也落得輕鬆,

不用面對親戚鄰居的"關懷問候",

也不需要參加照片都已經認不出來是誰的同學會,

好吧!算我逃過了2劫.

大陸好友知道我帶兩個孩子在家,推薦我們看一檔有趣的節目,

適合大人帶著孩子一起看>>>金星主持的"中國式相親" 

照片1

 

單數集是5個男生家庭挑選女嘉賓,

而双數集則是5個女生家庭挑選男生

其實每一個人被挑選的人出場,面對了家長的詢問之後,我都會跟蕎妹分析我的想法;

這個社會不管任何事情任何領域,第一眼真的非常重要,男生或女生都一樣,外觀給人的第一印象通常就決定會不會繼續的重要因素,不過節目比較特別,除了外在之外還會讓人看到才華跟職業這樣的附加條件,從這幾集當中看到很多華人普遍都存在的一些現象,幾乎沒有台灣或大陸的區別,如年紀大一點的單身女性會被稱為剩女,但同樣是年紀稍大的男生卻會被說是黃金單身漢.我想光看的這4集我就可以跟大家分享很多篇想法了.

 

1184409463  

第一集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個女生長的很漂亮,纖瘦高挑、皮膚白晰,氣質也非常好,講話雖然有點大舌頭但是還算清晰,還在上海開了一家燉品店,一開始看到這個看起來25歲的美女走出來時,5個男生的家庭都非常噪動,搶著推荐自家的兒子,不過在看完女生的自我介紹影片後,得知女生是單親媽媽,而且年齡已經40歲了,當時的氣氛瞬間降到冰點,不過,卻有一個23歲的男生跳出來選擇她,而男生的媽媽不可置信,更直言不諱的說是她了解自己兒子,知道兒子心地善良,捨不得看女生沒人選會尷尬才選她的

 

怕女生尷尬才選她

 

但這男生卻對著媽媽說並不是這樣,

而是從小爸爸媽媽都不在身邊,

只有他一個人孤零零的,

對成熟的姐姐都會有一份依戀,

他也想娶一個成熟的女人.

這時主持人金星說:一個家庭當中,父母的婚姻相當重要,不管是什麼情況都會影響到孩子,有些父母覺得要賺多一點錢,孩子就讓他自己長大,賺了錢再給孩子就好,但當孩子長大有錢的時候,大部分都會喜歡比他成熟很多的女生,來彌補他缺失的這份母愛,如果這時候爸媽要站出來阻撓,都會造成很大的不愉快.

 

不陪孩子就算有了錢也買不回母愛 

 

最後這個女嘉賓並沒有選擇跟這個男生牽手,

而且說,其實有很多成熟的單身女人閱歷更豐富,

更優秀又有生活經驗,

他們愛自己、愛生活、也還相信愛情,

更懂得怎樣與人相處,

跟有閱歷的女人在一起反而比較不累,

而且就像一本書,越發掘就越有味道,

她站出來也知道比較大的可能性是沒有人選,

只是希望更多被稱為大齡剩女的女人能夠相信愛,

我自己也40歲,特別能感受她話語中的自信.

 

16122617296391  

 

好友小茹前陣子也被她阿姨安排了一次相親,兩個人在Line相約,第一次在餐廳一起吃飯,小茹選了一個氣氛很好的西式餐廳,見面寒暄後,男生很有禮貌的讓小茹點菜,過程就像一般剛認識的人一樣,介紹自己的職業與家庭、興趣和嗜好,買單的時候小茹說要AA,男生也沒有拒絕,回家後媽媽詢問,小茹只有說不來電,但隔天阿姨來到她家,劈頭就問小茹幹嘛選那麼貴的餐廳害男生嚇到,小茹說可是他們是AA,各付各的,阿姨說第一次男生當然想付,但是金額那麼多,他一個在公家單位上班的男人,還要養爸媽還要養車子,哪有辦法一個人付啊!!

   

1184409463

  

後來阿姨還說男生不敢跟小茹交往除了選餐廳太貴之外還有幾個原因:

一進門看到小茹穿的衣服跟拿的包包都是名牌,畫著精緻的妝容,覺得自己配不上她,然後看到小茹點菜毫不客氣挑最貴的點,當他是凱子一樣,說這樣奢華的老婆他養不起。

阿姨說都40歲了,有條件好的男人就試著相處看看,看妳搞那麼奢華都把一個好男人嚇跑了,以後嫁不出去看怎麼辦喔~~

小茹沒回應阿姨,只希望阿姨以後不要再自作主張幫她物色對象了。

後來她跟我說,那間餐廳是我們去過CP值很高,兩個人吃一餐是1980元的兼X園,點的菜就是有吃過覺得很好吃的,而且自己本身就會化妝打扮才出門,這也是一種對對方的尊重與禮貌,穿名牌衣服拿名牌包,自己賺錢買的為什麼不行,她有房有車有事業,為什麼不能照她自己的標準過日子,如果要相處的男人是要求要降低女人的生活水準,這樣到不如不要,一個人過生活,自由自在不是更好嗎!!

 

 1184409463

 

但是不要說老一輩的人有女生就一定要結婚的想法,

現在的新新人類也有非常多的女人覺得結婚才是幸福完整的人生,

拜託!!難道電視劇或是你周遭朋友結了婚不幸福的事件妳聽的不夠多嗎?

抑或只是因為我接到太多網友信件看多了而已???

我相信妳們自己心裡很清楚,結婚並不一定就是幸福,

要一起走下去除了很多觀念及生活習慣要互相包容互相磨合,

還有雙方的家庭、孩子的教育都是需要溝通的部分,

絕對不是一廂情願的事情.

 

1184409463

 

在基督教中鼓勵男女要結婚並且生養眾多,但還有一個更大的恩賜其實是單身、是聖潔.

面對許多不堪回首的往事歷歷在目,

真的覺得單身是一件特別幸福的事情,

不需要面對婚姻中的相處問題,

不用應付本不是妳親人的七大姑八大姨,

還可以在爸媽的臂彎中任性或撒嬌,

也不會一句話不爽就把你們母子丟下然後自己跑回家跟他們家的人團圓,留子你們母子買不到車票無法跟爸媽兄弟姊妹相聚,

只有在不幸婚姻中的女人,

才知道單身有多麼幸福!!

 

1184409463

  

真的要奉勸年輕女孩們,

只有我們自己夠好的時候,

才會遇到更好的那個人,

如果遇到的那個人不懂得欣賞妳原本的好,

而是要拉低妳的生活層次,

阻擋妳的交友權利,

妳真的沒有必要跟這種人過下去,

說到這裡,其實我遇到更多的案例是原本已經過的很好的女人因為愛上了一個男人,放棄了自己的生活水準,為了男人改變自己,因為她覺得只要她付出更多的愛,更多的為男人著想,讓男人看到她的付出,就可以將男人變成一個很棒的人,

但我告訴你一個殘酷的事實,

我很多朋友做不到,

而我自己嘗試了17年也做不到,

所以,妳想要花多少時間???

別再聖母情結一樣試圖想去改變一個男人,

如果他會改,不管你是什麼樣子他都會變得很好,

但絕大多數的男人,只有神才救得了.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