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怕女生尷尬才選她  

 

昨天晚上跟一個嫁到法國的好友丫丫聊到很晚,

她說到再也忍受不了婆婆,想要搬回來台灣,

我才知道,原來關於婆媳之間的問題並不是只有中國人才有,全世界各地應該都有相同的問題啊~

最近看相親節目時,

我發現只要是父母過度保護 (干涉)的兒子,

都很像長不大的巨嬰,

以父母的標準為標準,甚至唯母命是從~

但是現在的社會就業環境不是很好,

其實很多剛結婚的小夫妻都無法獨立生活,

就算兩個人的薪水都超過3萬,

如果貸款或是租房子再加上生活費起碼去掉一半以上薪水,

太太懷孕後有的孕期會非常不舒服,

辭職的話只剩下一個人賺錢,如果再租房子根本連吃飯都成問題,

所以跟公婆住幾乎成了唯一的選擇,

但我常說,如果經濟能力許可一定要自己獨立住,

因為聖經說 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創2:24)

但為了生計,我想很多人一定都還是跟公婆一起住的吧!

 

或許有的人經濟條件好,

但是先生也會用孝順的名義說要跟父母一起住,

卻常常沒有顧慮到老婆的感受,

先生畢竟在這個環境長大,對所有事情瞭若指掌,

但是太太是一個外人嫁進來,光適應生活習慣就已經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何況還有許多的家務要做?

1  

前陣子跟小香聊天,她很生氣的說我給她孩子的脆梅被婆婆拿去吃掉了

情形是我媽做了脆梅,之前小香的5歲女兒吃過說很喜歡,所以特地多做一罐要給她孩子吃,

小香拿到後放在房間的櫥櫃裡面,

結果隔天下班,婆婆就叫住她說"妳那個脆梅怎麼可以放在櫥櫃裡面?應該要拿出來分大家吃啊!放在櫥櫃很快會壞掉耶!"

小香回說:我都已經放在我房間的櫥櫃裡了,你怎麼會去翻呢?

老公就很不高興的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媽這樣說也是怕會壞掉.

但是小香卻覺得自己在這個家裡絲毫沒有任何隱私,連自己房間的櫥櫃都可以任意翻,先生還不站在自己這邊,比在自己娘家時還不如.

 

2  

原本我以為南法的生活愜意,但2年來在法國生活的丫丫卻給我一個大大的驚奇  (驚恐)

她先生經常出差,幾乎都是丫丫一個人在家,

雖然不跟公婆住同一間屋子但離很近,

婆婆不喜歡丫丫(種族歧視),就趁先生出差時欺負她,

懷孕時還拿魚叫她煮 (丫丫懷孕怕魚腥味會一直吐)

有時候叫大肚子的她去拖地掃地,

還故意把一桶水打翻叫她去清,

丫丫常常三更半夜打電話給我哭說她受不了,

本以為生完孩子就可以好一點,

沒想到是變本加厲,除了拿很奇怪的食物叫她煮之外,

還數落她不會賺錢,都是靠他兒子養,

還打她罵她剪破她的衣服丟到外面...

娘家媽媽心疼的要命,昨天直接搭飛機去法國要把丫丫跟孫子一起接回台灣.

 

3  

小朱的婆婆也很奇特,

家裡經濟情況非常好(台中七期的田僑)

但是生活非常節儉,一張衛生紙要分開成兩次來使用,

(衛生紙做成兩張一起不就是要一次使用嗎?)

吃完飯後的碗盤不可以疊起來,

因為不要弄髒碗盤底部就不用洗,才不會浪費洗碗精跟水...

(是節約能源的意思嗎?)

 

15  

 

4  

結婚後,在生完孩子的頭2年。

再好的感情也要經歷忙亂的摧殘,

再多的耐心也要經歷爭吵的洗禮,

再美的回憶也成為了記憶中的奢侈品,

老婆眼中的老公變成一個懶蟲,

老公眼中的老婆也不像從前溫柔,

曾聽過一句話:再恩愛的夫妻,一生中都有100次想離婚的念頭和50次想掐死對方的衝動,而其中一半都發生再生完孩子的頭2年.

 

如果說這個先生凡是為老婆想,

又會引發婆婆的不爽,

很多婆婆的想法覺得含辛茹苦把兒子養大,

好不容易兒子長大賺錢了,

但自己卻不能作主了,

兒子賺的錢都給了媳婦,

在兒子面前也再不是說一不二,

就好像母雞下蛋一樣,

孵出小雞就不多理老母雞,

於是各種對媳婦好的男人被說成娶了媳婦忘了娘的不孝子,

各種囂張跋扈蠻不講理的不孝媳婦也在婆婆嘴裡誕生.

可是,老人家你想過嗎?你含辛茹苦養大的是你兒子,不是你媳婦,你把屎把尿養大的是你兒子不是媳婦,你傾盡一切培養的是兒子不是媳婦,你家媳婦所有的養育、教育都是別人完成的,能夠進到你家來幫你做家務、生孩子,婆婆真的才是坐享其成的那一方不是嗎?

父母對我們有生育、養育、教育之恩,

我們理當要孝順,

可是婆婆和媳婦的關係並沒有這些恩情!

 

5  

有人說我把這麼好的兒子交給媳婦,

媳婦就應該要感恩戴德,孝順我一輩子,

但是很多媳婦在生孩子這個最艱難的時刻,

為什麼大多都是娘家媽媽來幫忙??

而且懷孕時要忍受孕吐不適、變胖、變醜,以及一輩子的操勞,

雖然孩子留的是兩個人的血,

但冠的卻是男人的姓.

 

為了孩子,女人丟掉了自己,必須為了孩子鼓足生活的勇氣,無法活成仙女,還要在廚房煙霧繚繞的地方為你們做飯.

 

為了孩子,她放棄了心愛的東西不敢亂買,因為她怕孩子需要的東西你給不起,處處節省著.

 

為了孩子,她放棄了升職的機會回家做全職媽媽,卻要忍受你家人說她好吃懶做不幫忙賺錢.

 

你占盡了便宜,不是應該付出更多來彌補老婆失去的嗎?

但是男方的父母又有多少人會好好關心過你家的媳婦?

寫這篇文章實在是聽到太多女人的悲催跟我的捨不得,

也希望男人們可以將心比心

如果你有女兒,會嫁給像你這種人嗎?

 

更希望這些對媳婦不好的婆婆們,

你的兒子長大了,

不管是不是跟你們住在一起,

他應該要有大人的樣子而不是你懷中的巨嬰,

所以,婆婆們也該放手了!!

 

 

 

 

別忘了加入淇淇的粉絲專頁>>>

 

 

如果想加我好友請搜尋孟淇~但要留言讓我知道你是fans喔!

我的instagram:  kikiyeh75

 

 

【相關文章】

【隨筆】離婚真的比較好嗎? 

【心情隨筆】婚姻沒有對與錯,一切都是選擇 

【隨筆】戒指的意義與目的 

【兩性相處 】寧願交錯100個男友.也不能結錯一次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婆媳 媳婦 小媳婦心聲
    全站熱搜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