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單親3  

隨著資訊發達,女權主義抬頭,身邊離婚的情形越來越普遍.

90%以上的兩性專家都告訴你離婚不可怕,人生短暫,要快樂過生活、勇敢做自己,但是,離婚之後的女人,真的就會快樂嗎?

你能夠忍受經濟突然失去另一半的支撐,一個人獨立,甚至要養孩子嗎?(PS:很多男人離婚後根本不會付撫養費或是教育費)

你知道很多男人都很覬覦離婚女人的身體嗎?(PS:只是身體)

你能夠說服自己只要離婚就會過得更快樂嗎?

我不否認,有些女人在離婚後變得更好,但你能確認你看到的不是她創造出來的假象嗎???

 

我也曾經離過婚,經歷過離婚的種種失望、難過、沮喪、憤怒、家人的不諒解、社會的歧視、、、

但沒有真正走到這一步的女人都無法體會那有多辛苦,

今天寫這篇文章,

只是希望告訴大家,

在婚姻中每一對夫妻都會遇到困難,

沒有任何一對是沒爭沒吵一輩子的,

但是為什麼遇到婚姻的困難卻很多人都選擇了放棄而不是去修補或原諒呢?

這幾年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也希望女人能夠更成長,只要不是有暴力傾向,大部分的困難都是可以解決的.

 

 

合則來,不合則散,這個觀念從70年代開始發酵,而80後似乎達到了巔峰,

離婚這件事情,經常伴隨著自我主義、出軌、教養的三觀不合而協議分開,

台灣每3對夫妻就有一對夫妻離婚,比得到癌症的機率還高,大家所在乎的幾乎都是在婚姻中有沒有快樂,而不是堅守自己對結婚時的那份愛與誓言,願意努力去維持一個完整的家

 

姊妹告訴我一個故事:

有一個女人跟結婚5年的老公經常吵架,她非常後悔當初結婚時自己看走了眼,要繼續一起過日子真的沒意思,決定徵詢最疼她的奶奶意見跟老公離婚.

奶奶聽完她的埋怨及訴苦後問她:「妳的先生有優點嗎?」

女人抱怨說:「婚前有,結婚後都沒有了.」

奶奶又問:「妳在他心目中有優點嗎?」

女人遲疑了一下說:「好像也是結婚前有,現在沒有了」

奶奶說:「妳比我強太多了,我結婚前不知道你爺爺的優點是什麼?」

女人抬頭看了奶奶,想說什麼卻又嚥了下去.

奶奶拉著她走去戶外,拿起了一片瓦片跟一團棉花,問她:「他們哪一種比較硬?」

女人直接回答:「當然是瓦片硬阿」

奶奶把瓦片跟棉花舉到同樣高的高度後鬆開了手,只見挖片快速落地後被摔得四分五裂,棉花則輕飄飄的落下來,然後奶奶問她:「為什麼硬的碎了,而軟的絲毫未損呢?」

女人說:「因為軟的很輕,所以絲毫未損」

奶奶拉著她的手說:「孩子,你應該像棉花一樣謙卑下來,不傷害別人,也就不會傷害到自己,而不是像硬的瓦片一樣有稜有角,遇冷則冰,遇硬而碎,傷害了他人,自己恐怕也無法全身而退,我這輩子只明白一個道理,承認另一個人的優點會讓自己溫暖,盯著別人的缺點,一生傷害的是你自己,我們可以學習棉花,為別人抵風禦寒,像太陽一樣溫暖.好話可以溫暖他一生,自私刻薄的話可以讓他恨你一輩子,也會葬送掉你的婚姻,妳希望妳的媽媽像妳對待妳的老公一樣對待你的爸爸嗎?」

「絕對不可以」 女人回答

 

 

以事業或工作來說,不管我們經歷了多少困難,

大家都會給自己或朋友加油打氣,【莫忘初衷】【堅持你當初的堅持】...

但是回到與我們每天息息相關的婚姻議題中,

為什麼就不能莫忘初衷呢?

或許你會說,是他脾氣不好,我沒法再繼續跟他相處、他出軌我要怎麼原諒?、他一心只有工作,放我一個人照顧孩子照顧公婆、、、

難道你們當初是被逼閃電結婚?婚前全然不知道他脾氣不好?

難道不是談了甜甜蜜蜜甚至轟轟烈烈的戀愛才想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還是你年輕時認為他脾氣不好反而是一種個性?

昨天跟好友聊天,聊到幾乎每個人起初愛對方的那一個點,後來都變成了最大的缺點

比如有的人就愛帥哥,但帥哥就是萬人迷阿~一個眼神都能讓你分分鐘誤會是不是跟別人傳遞什麼曖昧訊息了!

有的人喜歡另一半溫文儒雅,後來嫌棄的是他溫吞沒有擔當!

有的人喜歡另一半工作上進、事業心強,後來抱怨的是一直加班拚事業,沒時間陪家人!

有的人喜歡另一半為了保護自己不惜與別人扭打搶愛,覺得特Man,後來卻鄙視他是只會用拳頭解決事情的莽夫,

很多時候,其實原來的對方並沒有改變,真正變的是我們自己.

 

我有兩群個性、工作、想法都截然不同的好姊妹,

當我遇到婚姻危機的時候,這兩群姊妹都會心疼我,但是處理事情的方式截然不同,

一群姊妹心疼我,希望我不要再這麼不快樂,趕快離婚再去尋找未來屬於自己真正的幸福。

但是,離開後真的就會幸福快樂嗎?

每個人的一生都很短暫,財富地位名利通通都帶不走,就能帶走幸福與快樂???

另一群姊妹也心疼我,但也心疼另一半,希望我們能夠在溝通中取得一個平衡點,因為在70億人口中能夠相遇相愛共組一個家庭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只要不是暴力或精神問題,一定都有能夠繼續下去的理由和動力.

很多人會糾結於都是對方不好、對方出軌、對方暴躁...把所有的過錯全部推給另一半,彷彿自己都沒有問題一樣,

一個銅板不會響,任何衝突的發生,兩個人都有絕對的責任,

而且你在這一段婚姻中失敗的原因,相對的會影響你的下一段婚姻或愛情.

 

現代人或許對於離婚的女人已經不像10年前那樣帶著那麼多奇異的眼光,

但是似有若無的,你還是會感受到一種奇異的眼神,

而且你知道離婚這件事情更深刻的是會影響下一代嗎?

這裡讓我埋個伏筆,明天繼續看下去吧....

加入好友

 

我的instagram:  kikiyeh75

 

 

【相關文章】

【隨筆】離婚真的比較好嗎? 

【心情隨筆】婚姻沒有對與錯,一切都是選擇 

【隨筆】戒指的意義與目的 

【兩性相處 】寧願交錯100個男友.也不能結錯一次婚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