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4  

 

上周五跟大家聊的話題,

【隨筆】離婚真的比較好嗎? 

有朋友跟我說"不開心,出軌、離就離阿!不開心幹嘛還要顧慮這麼多,人生真的很短"

是的,人生真的很短暫,

那如果一遇到困難、不開心就要離婚,

幹嘛當初要背負這個婚姻的誓言跟契約呢?

而且很多妳身邊叫妳離婚的大多都是站著說話不腰疼,

誰能夠真正陪你面對一切困難的??

還有人都說,離婚並不可恥,這是你勇於面對自己生活的方式,不要讓離婚這個包袱糾纏你一輩子,在這個離婚率很高的年代,離婚並不代表不幸,恰恰相反的,它意味著你不願意將就著生活,對自己負責的表現。所以,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直視婚姻無法繼續的這個事實,或許你會發現,接下來的路更好走,也走得更輕鬆,更快樂

~SO~是真的嗎?

 

今天我要繼續我其實要講的話題就是離婚後,影響最大的絕對是孩子~

 

第一:孩子的性向問題

我身邊有許多同性傾向的朋友,聊過後,發現一件事情很特別,不管在他們成長的環境中有沒有爸爸,有的是父母離婚,有的是父親長年在外,有的是父親很軟弱,有的是父親不管孩子、、、總之,在這個家庭當中,幾乎並沒有爸爸的這個角色存在,而天生為女孩的人就變得想要保護媽媽,想要幫媽媽分攤多一點事情,於是成長的過程中幾乎就變成了兒子的角色,長大後對柔弱的女孩會產生保護的心理,而天生為男孩的有好幾個都是希望能夠更加體諒媽媽,陪伴媽媽,所以變成了女孩的角色陪媽媽聊天,我雖然覺得心疼他們,卻很能夠體諒他們承受的責任與壓力.

不管有沒有離婚,爸爸的角色在家庭中都是非常重要的,

希望每個男人都能盡到自己的責任與義務,

結了婚,你有絕對的責任跟義務去擔負起這個家庭.

 

 

第二:談離婚時對於對方的指責,將造成孩子心裡的陰影

不管是外遇也好、個性不合也好、只要想離婚就有各式各樣的理由,而在談及離婚的過程中難免有很多爭吵,我還聽過有人對罵說"當初我就是瞎了狗眼才會嫁給你"(狗好無辜~)

還有"我就是眼睛糊到屎才會跟你結婚" (也是自己糊上去的吧!)

但更多可怕的是"要不是因為有小孩,我早就跟你離了 "(孩子何罪之有?)

每個人爭吵時,想到的都是對方的過錯,永遠都是指責對方,自己完全沒問題,但...孩子就有問題嗎?

這些爭吵讓孩子看在眼哩,許多孩子成長後,有的不敢談戀愛,有的談戀愛吵架時重複的是父母相處時同樣的模式,

大人為了不要委屈自己、要活得更加快樂而離婚,但你們卻不知道理性的溝通、和平的分開才會讓孩子感覺他還是被愛的嗎?

為什麼要去造成孩子以後人際上的障礙呢?

希望如果面臨婚姻真的無法一起走下去的狀況時,

除了雙方理性的溝通之外,

也希望你們跟孩子要好好溝通,

給孩子一些時間,

大人離婚後的修復期是3-5年,孩子也是一樣,

而且帶著孩子的這一方,

絕對不要再去抱怨批評離開的那一個人,

因為爸爸媽媽離婚不是因為孩子,

而是大人自己的問題.

 

 

第三:會成為孩子選擇另一半時的障礙 

之前想寫一篇文章給我的一個表妹,

因為她愛上了一個單親家庭的獨生子,阿姨非常反對,

這個男生真的非常非常孝順,

或許我們會說孝順是一種美德,

但一味的順從不分青紅皂白只能說是愚孝,

而且年輕人長大後,歷經工作的洗禮與社會的歷練,

有很多事情都不再是爸媽懂的,

就像我一個朋友跟婆婆吵架的時候,

婆婆說:"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米還多"

媳婦說:"我點過的讚才比你吃過的鹽還多咧"

但是,還有很多父母認為單親家庭的孩子很多都是媽寶,擔心我們家的孩子結婚後會不幸福.

為什麼?其實我們身邊都有太多例子,父母離婚後覺得對孩子虧欠,雙方都用錢用物質來滿足孩子,希望表達對他們的愛與虧欠,而單親家庭的孩子通常也希望婚後跟當初撫養他的那一方一起生活,而且更疼惜撫養他的爸爸或是媽媽,更容易因為出了婆媳或翁媳問題的時候站在長輩那一邊,影響了自己的婚姻,可能又繼續了離婚的輪迴...

 

 在中國式相親節目當中,

我看到有好幾個條件非常非常好的男生,

有事業有房有車而且長的很不錯,

但是到了女方父母那一關卻是打回票,

只因為介意男生是單親家庭.

單親 單親1  單親2

 

已經離婚的人可能會覺得這是個什麼爛問題?!

但是當你的孩子長大後,要跟一個在父母婚姻健全的家庭中成長的人論及婚嫁時,卻會成為大大的障礙,

我曾經開導過一個在單親家庭中成長的女孩,

她很善解人意,工作也很不錯,

但每對夫妻難免會有口角,每次當夫妻吵架的時候,

先生或是公婆就會脫口說出那句"單親的小孩就是這樣沒家教"、"單親的人就是不懂"、、、而讓她更加生氣,然後變成大家越來越難相處,當初結婚前說心疼她單親,會把她當成自己女兒一樣疼愛的話都變成了鬼話

 

或許會有很多人想要反駁我的說法,

但是不管在台灣或是中國離婚率不相上下的中華文化國家中,

我們心中對於離婚再婚這個界定,

絕對不像外國人這麼的開放!

如果已經離婚的人,

最好的方式就是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有自己的興趣愛好跟朋友,

不要孩子結婚後還要賴著他們,

說要幫他們照顧孩子照顧家庭.

拜託!讓他們有自己的生活空間,

自己去解決自己婚姻中的問題與矛盾.

不管是單親也好,雙親也好,

每對夫妻一定都有解決與捍衛自己婚姻的本能,

所以大人阿~你們就不要再介入了好嗎?

 

 

 

上一篇還有寫到很多男人對於離婚的女人有很多興趣,

好幾個朋友留言問我為什麼?

相信大家應該也很想知道吧!

 

SO~下一篇就來解答囉^^

 

別忘了加入淇淇的粉絲專頁>>>

 

 

如果想加我好友請搜尋孟淇~但要留言讓我知道你是fans喔!

我的instagram:  kikiyeh75

 

 

【相關文章】

【隨筆】離婚真的比較好嗎? 

【心情隨筆】婚姻沒有對與錯,一切都是選擇 

【隨筆】戒指的意義與目的 

【兩性相處 】寧願交錯100個男友.也不能結錯一次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婚 婚姻 成長
    全站熱搜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