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因為愛你所以分手吧  

 

上個月weny帶我去找一個老師,因為他們夫妻看我越來越沉默,覺得一定有我無法解決又不想說的事情,帶我去找老師,也是希望可以幫我指出解決的方法,而我也抱持著外出走走散散心的心態跟他們出發去了員林,當我們遇到人生中難以解決的困難時,如果已經到了無法訴說,無法分辨的地步,真的建議你要尋找一個出口,算命,只是其中之一,你還可以找正能量的好朋友或是心理醫師,但是不要病急亂投醫,因為沒有人喜歡負能量。

 

簡短的發了FB後,

很多朋友關心我到底發生什麼事?

到底做了什麼決定?

其實只有一句話:因為我愛你,所以分手吧!

我想到看歡樂頌時,小曲告訴趙醫生>因為我愛你,我不希望你因為我而變得不像你自己<

富二代的小曲因為愛趙醫生,害怕趙醫生嫌棄自己沒文化只會玩只會賺錢花錢,於是努力改變自己,去學習、忍受枯燥去欣賞音樂會或是看空靈層面的書籍,但那並不是真正的小曲,而趙醫生雖然滿腹詩書與才情,但也正視到自己跟小曲之間的收入及消費差距,說出了一句>超過自己能力負荷的餽贈真的承受不起<,兩個人都因為愛對方而變得越來越不像自己,小心翼翼想要呵護這段感情,卻活的越來越委屈,這不是愛情該有的樣子,而婚姻,也時常會因為彼此的委屈而漸漸抹滅掉了愛情,甚至原本那個喜歡的點都變成了嫌棄之處,有很多人說當結了婚朝夕相處的時候,愛情都昇華為親情了,其實,昇華為親情當然很好,但也必須要有愛情來維繫對彼此的眷戀.

 

8真愛不是要改變對方  

 

老師看了我後,劈頭蓋臉的罵了我半小時,

說他不是壞人,也不是無所是事的人,

相反的,他做事很認真,對朋友很隨和,

會攝影、會裝潢...還有非常多的優點跟才華,

但是這都是刻意改變後,外人眼中的他,

因為在我的面前,

他不再幽默了,

他不再沒心沒肺的開懷大笑了,

他看到我就覺得壓力超大、、、

就算我沒有想要改變他,

但是因為自己的成長,

好像逼的他不得不正視自己的不足,

逼的他不得不想盡辦法來趕上我的腳步。

 

 

有時候女人跟一個能力與你相當或是相差不多的男人在一起,而他趕不上妳成長的腳步時,

有些男人只會活得越來越鬱卒,壓力越來越大,也更想證明自己並不差,

不論才華、工作機會、人際關係、、、很多女人會去持續不斷的求進步,

但是,每個人的天賦與個性不同,

一個人駕輕就熟的事情換成另一個人或許是困難重重,

而如果兩個人要這樣互相拖拉著,

最後的結果絕對是兩敗俱傷誰也不快樂,

那為何不放手呢?

 

 大部分的女人在面對情感中的失敗時,通常都會有4種心態

1、不甘心

想著自己付出了這麼多感情跟時間,這個男人可能從一無所有變成了應有盡有,從一文不名變成了萬貫家財,亦或是從不解風情變成了才華洋溢...覺得他的成就或是轉變大多數都是因為自己的陪伴及調教得當,所以就算不快樂更不甘心放手,也有的女人是不甘心自己的青春年華就這樣葬送在他手上,但是你要想到,他的青春年華不也一樣花在你身上了嗎?如果彼此雙方都不想改變,未來你是選擇繼續陪葬下去過不快樂的生活,時間越久,不甘心的成分只會更加擴大。

 

2、害怕

這個害怕有兩種,一種是對未來的不確定性,另一種是對現況或經濟無法掌握的不安全感,原本習慣的一切,或許就在決定放手的時候必須通通從頭開始,但生活不就是要充滿一連串的不確定性才足夠精采嗎?而如果在原本的關係中已經沒有了快樂,安全感一定也是隨風而去,因為人的本能就是趨利避害的一種動物;每一個人都無法掌控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如果因為自己的害怕而不敢放手,隨著年紀越大將只留下更多對自己的懷疑。所以我常說不管你現在的生活幸不幸福,女人要能夠有自己拿得出手的經濟能力才是重點。

 

3、面子問題

在這個什麼事情都講求效率與目的的社會中,依舊有些女人覺得離婚很沒面子,這不只是存在農村中的現象,就連你我身邊的朋友也可能會給你這種感覺,覺得世界看不起離婚的女人,覺得女人離婚一定是有問題,覺得這個社會對女人充滿了敵意、、、其實,在離婚率居高不下的台灣,我只能說,"你想多了"。現在有很多男人喜歡有歷練、懂生活、有情趣的女人,而不是只在乎妳有沒有離過婚,是不是處女!婚姻幸不幸福,並不在於你離了幾次婚還是結了幾次婚,從一而終未必就是幸福,離了3次婚最後找到最佳拍檔也未必叫做不幸,關鍵還是在你自己的感受,為了面子長期忍受不快樂不幸福的婚姻,受苦是全家人。

 

4、怕影響孩子

我想這是最重要的一點,每個媽媽都擔心離婚對孩子的心理造成影響,就像我這次帶孩子離開,還有朋友說:"這樣孩子就沒有爸爸,變成孤兒了。"?!EXCUSE ME!他們老爸又沒死,怎會沒有爸爸我不懂,而且我們分開並沒有撕破臉,雖然不生活在一起,未來可能各有伴侶,但是爸爸不管如何一輩子都是爸爸,怎麼會變成沒有爸爸的孤兒呢?你是活在哪一個年代??我覺得最應該做好對孩子的心理建設是不要讓孩子覺得自己是被拋棄的,離婚只是兩個大人之間無法相處的問題,不是孩子的過錯。這時候又要補一下就是當一個女人的經濟能力夠獨立,孩子的成長其實根本就不會是問題。

 

或許每個女人會遇到的糾結各自不同,

但每個女人同樣的就是都需要、也渴望更多更多的愛,

而如果在得不到愛的情況之下,

我建議女人不是要想方設法去求愛,

而是要讓自己變得更好,先把自己照顧好,

先求生存,再想愛情,

沒有愛的時候,只有經濟獨立才是對的!

 

 

 

 

 

 

加入淇姐的粉絲專頁>>>

 

 

  

 

IG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女人去聊聊】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1860382154983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婚 兩性 愛情 分手
    全站熱搜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