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男人沒自信  

 

這陣子好友遇上了感情問題,

長期以來我一直是她的樹洞,有什麼問題我清清楚楚,

看到現在的她非常失魂落魄,

做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

不管我怎麼勸,她都還是原來那個固執的她,感情生活中,深陷其中的永遠都看不清楚事情的本質,但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身為好友,我能錦上添花,更會雪中送炭,只要你需要,我永遠都在

 

 

因為這件事情,我做了一個投票活動:

 

會勸分嗎  

 

投票的截圖到寫分享的時候總共有51票

我很訝異的是"聽聽就算了"這個選項是最高的,占了47%

不會勸分的人占了31%

會勸分的僅占21%

 

聽聽就算了的人,通常是純當樹洞不給建議不給批評,或許像我一樣覺得就算你給她再多的建議或批評他都還是走他自己想要的路,我們也無法為他的未來負責,所以就是陪著她.

 

不會勸分的人通常有兩種,一種是自己的感情生活很幸福,雖然也會小吵小鬧但都是過日子的調味品,

另一種是對未來已經沒有太多苛求,能夠安穩就好,感情久了就昇華為親情,不必勸分.

 

會勸分的,通常都是對自己的未來很有想法的人,你也希望你的好友能夠走出一條自己的路,過的快樂,過的有尊嚴.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非常清楚她不快樂!

 

其實這個問題並沒有標準答案,只是因每個人的生活狀態與經驗不同而產生的抉擇,對於我來說,我的好友是個很優秀很上進的女人,就算我不十分清楚他的資產有多少,但是以她的能力是可以過更好的生活,選擇更好的伴侶的,而她希望男友不是廢柴,希望他能夠上進,但是"長期以來"男友一遇到挫折就怪她要求太高,

老是說:"自己壓力很大,怕自己配不上她,怕他離開。。。"

我的勸只有一句話:"衡量一段感情要不要繼續,要看你開心多還是痛苦多?如果痛苦多,何不放了彼此?"

這個決定最終還是在你身上,沒有人可以負責你的人生,只有你自己,要讓你的人生精采可期還是淒慘度日都在於你的選擇

 

 

昨天看歡樂頌2,當王柏川對著樊勝美道歉的時候說:我是自己太沒自信了,我是怕自己達不到你的要求,我更怕自己留不住你"

聽到這句話跟我好友的情況對照幾乎一模一樣,他男友也覺得自己很認真很努力,就是公司不好、運氣不好加上大環境不好,所以他沒有辦法順風順水也是人之常情,好友對他的鼓勵卻變成了他的壓力來源,其實我當面跟他說過一句話:"我很多寫作大咖朋友的先天條件都比你好太多,但是這些比你厲害的人都比你更努力不只100倍,他們堅持每天寫作,所以每篇點讚都超過3000,你自己不夠努力,為什麼還所有事情都怪外在條件呢?"

 

我不知道這齣劇的最後小美會不會繼續跟王柏川在一起,但在前幾集小美的哥哥大鬧的時候,王柏川選擇的是保全自己的家庭,而且如果小曲沒有想盡辦法演一齣戲嚇退小美哥哥的話,我想王柏川早就落跑了吧!怎麼可能還好好的跟小美在一起呢?如果在交往的時候,這個男人就可以把壓力怪到你頭上,那未來呢?是不是變成你要養家?

 

人生就是一連串起起伏伏的過程,尤其白手起家的人更不可能一帆風順,當他40歲中年如果又遇到困難,會不會把所有的責任與不安全感算到你頭上,甚至選擇一走了之,到時候你失去的不只是青春,還可能有了孩子,有了貸款,有了更多更多的負擔...

 

我想女人想要繼續下去的無非在賭兩種可能

一種賭會改變,一種賭不會改變

但是這種賭都是不確性定因素居多,一個男人要有情有義還好,要是沒有情意的,耗掉了你的青春、金錢、把妳的所有價值榨乾之後還把妳一腳踹開,你這個賭會不會顯得太過任性?

 

 

 

別忘了加入淇姐的粉絲專頁>>>

 

 

  

 

IG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女人去投票】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18603821549838/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