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昨天寫了一篇看悟空傳最大的感觸【電影悟空傳觀後感】過去 真的那麼重要嗎? 

有網友留言說她好羨慕阿月可以遇到天蓬這麼深情的男人,

會找尋阿月200年,常常望著星石思念阿月,

還會佈滿整個房間的星辰,然後告訴阿月"我不想守護星河,我只想守護妳",

多麼勵志、多麼浪漫、多麼情深義重是不是?我告訴你,你錯啦!這樣的男人才是萬萬不能嫁!

 

 

10  

 

阿月會被貶凡間是因為兩個人在仙界相愛,但天蓬身負重任,天尊就將責罰通通由阿月承擔,貶落到殘破又危機四伏的花果山受苦,不記得前塵往事,更過著沒水沒飯還心驚膽顫的日子,而天蓬卻在天尊的授意下維護天庭的秩序與安全,只能拿著星石想念阿月。

我覺得,不管天蓬多麼深情的告訴阿月,有了阿月送的星石就一定會找到她,深情的痛苦記憶就由他來承擔,但事實上是天蓬接受了命運的安排,就像天尊說的,你改變不了,因為這就是命。

如果轉化為現代的場景來說,這種男人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1.你不能生(或是只生女兒),但男方家要傳宗接代,所以必須再娶.

2.我要堅守工作崗位,錢賺的比較多,所以你辭職在家帶孩子.

3.算命仙說我們八字不合,不能結婚.

是不是非常耳熟?是不是可能在你周邊就有這樣的例子??

我們周邊有太多男人及他們的家庭都是在所謂的傳宗接代的傳統壓力下長大,甚至到現在都還有聽說

"如果生兒子就給100萬"、

"生女兒有什麼用,以後都是別人家的賠錢貨"、、、

如果一個男人認為自己的老婆生不出兒子就可以再娶,還頂著傳宗接待這樣冠冕堂皇的藉口,那他的不要臉簡直到達巔峰,難道他不知道生男生女取決於精子而不是卵子嗎?這個結果為什麼要由女人來承擔?

 

5  

還有一種男人,會頂著"自己要負責賺錢養家的責任"這套說詞。

說自己的老婆反正賺的沒他多,乾脆在家帶孩子整理家裡還可以省保母費,我認識的很多女人就是在這種看似有肩膀的說詞中辭去了工作,卻在日復一日的柴米油鹽中被老公嫌棄成黃臉婆,過沒幾年還鬥不過小三,灰溜溜的被離婚再重回職場拼搏,女人啊!如果你喜愛自己的工作,能夠在工作中獲得存在感與成就感,就不要去相信男人說的"我負責賺錢養家,你負責貌美如花",因為家花是很難鬥過野花的。

 

8  

你我身邊一定還有一種例子:

"算命仙說我們八字不合"、

"我們星座相剋,所以會吵架"、

"擲杯說你這個女人帶煞,會帶衰"

.

.

.

電影中,天尊就是他們不得不妥協的預言,她可以高高在上的說"沒有人可以逃開命運的安排",所以二郎神與天蓬都授命於天尊,不敢反抗,直到體會到人世的無奈與悲涼後起而抗爭,雖然最後可能被天尊打敗並且遍體麟傷,甚至是神型俱滅,天蓬說他只是不得不認命而已!而事實上卻是在現實面前,愛情竟是如此的單薄無力?

因為相信宿命論,所以不敢捍衛自己的愛情。

 

4  

 

悟空傳這部電影,不得不說歐豪把天蓬這個角色辦演的又帥又到位,有很多人說他執念初心,可是,如果所有的不忘初心都可以被無可奈何取而代之,那何為初心??阿月有沒有忘記前塵是一回事,天蓬遵不遵循又是另一回事。

真正好的男人對待愛情絕不是怯懦的隱藏,也不會有那種對於失去無能為力的容忍,

他絕不會不懂什麼是對自己來說最重要,也不會在失去後才知道珍惜,

他不會一直無法忘懷過去的執念,卻對當下發生的事情手足無措,

因為現實就是一場必須用盡全力拼博的過程,

工作如此,愛情亦然。

 

 

 

加入淇姐的粉絲專頁>>>

 

 

  

 

IG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女人去聊聊】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18603821549838/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