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70624202719  

 

 【今天一樣可以用聽的喔!希望我的聲音可以陪你度過每一個溫暖的夜晚】

 

趁著假期最後一周跟幾個好友相聚,看到老同學小萍越來越光彩耀眼,我問他為何這幾年變化這麼多?成長這麼多?

原來是跟他的前男友有關!

 

讀書的時候,他們兩個人的興趣很相同,都喜歡看書、看電影、寫評論、跑圖書館,後來經常相約,也很自然的在一起了.

兩個人一起學習,一起旅行,一起做義工,為校園生活增添了許多美好的回憶,也約定好將來要買大房子,一起去環遊世界.

畢業後,小萍進入夢想中最想去的廣告公司工作,而男友順從父母的安排進了公家單位,並幫他買了房子及一輛代步車方便他上下班,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可以安心工作,小萍那時覺得非常知足,未來有這麼好的婆家,還有這麼安穩的老公,一切彷彿都是幸福的徵兆.

 20150325015810394  

但是,過了沒多久,小萍發現男友的心態似乎也發生了一些轉變,可能是公家單位環境太安逸,男友的上進心似乎漸漸被安穩取代了,回到家不再看書,也不想出去看電影,只想窩在沙發上打電玩.

 

小萍在廣告公司的步調非常快速,如果沒有追緊腳步常常就被劈頭大罵,一開始,小萍覺得委屈的時候,男友都說"不然就換工作呀!",但小萍好不容易擠進這麼棒的公司,不想就此放棄,忙碌的結果也沒把男友的轉變放在心上,覺得或許他只是想放鬆一下吧!

男友打電玩的情況持續了大半年不止沒消退還變本加厲,有時候熬夜也在玩,小萍看不下去,念了男友一下,希望他多做點上進的事,不要再打電玩了,沒想到男友說:"你每天下班都很晚了,沒人陪我聊天沒人陪我吃飯,一點也不顧家,乾脆把工作辭了,我養你阿!"

小萍說:"我加班、努力也是為了我們未來能夠更好,可以換更大的房子,更好養孩子啊!"

男友不屑的說:"妳幹嘛要努力,我們現在就有房有車,工作又穩定,只差沒有結婚沒有孩子,你就不能回歸家庭嗎?"

那一刻,小萍很震驚的看著面前這個他,完全不敢相信這是她以前認識的那個上進又有夢想的男人,以前的回憶一點一滴浮上心頭,那些一起在圖書館認真讀書的日子,那些一起編織的夢想似乎已隨時間溜走,她突然感到迷惘,也為眼前這個男人感到惋惜.

 20161024114649_6005  

就像電視劇"荼靡"的兩個如薇一樣,小萍看到了兩條截然不同的道路,一條和男友過著安逸的生活,往平庸而瑣碎的生活走去,一眼就看的到未來的平淡及無趣;另一條是自己整裝上路,在職場中勇往直前,用最大的努力去付出,用自己的能力去證明自己,這條路或許崎嶇難行,每走一步都要付出代價,或許平靜安穩是很多女人的追求,但小萍決定義無反顧的往前走,所以造就了她廣告業一姐的地位.

 

而前男友卻在歲月的洗禮中,逐漸變成了眼裡無光,在公家單位也沒有繼續晉升的底層人員,我說:真的很可惜!一個曾經很上進的男人,卻在父母的庇護下,因為安逸的環境而消磨了志氣,但他既然選擇了停止進不,當然就配不上往前走的小萍了.

 

81f744cccd3c37557ff034d85e6c26a3  

 

生活一直都是這樣,兩個人在一起如果可以經由對方看到人生更豐富的可能性,一起前進,共同成長,變成更優秀的人,這份愛就更有內涵,更勢均力敵,更加匹配.

但是看到更多的情況卻是原本相愛的情人,因為一方的止步不前而曲終人散,形同陌路.

在感情分道揚鑣的道路上,或許有很多人是因為個性不合,但最讓人惋惜的是原本很相配的兩個人,因為成長步調的不一致而走往了不同的方向.

好的愛情應該是可以讓對方變得更好,而不是你為了另一個人而捨棄了你原本該有的世界,

好的愛情,不是要你們一直去做同一件事情,而是兩個人在各自的領域中獲得更多的成長,有更長遠的發展,變成能量更充沛的人,在追夢的路上一起前行,沒有誰賴在地上不肯往前邁進或扯後腿.

能共同成長的情侶大多走向了更光明的道路,而一起頹廢,互相推拖的情侶相信用不了幾年,他們也會深刻的體會到什麼叫作貧賤夫妻百事哀.

 

這世間沒有哪一種愛情是你不需要成長就配擁有他的美好,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會遇上跟你匹配的另一個人,如果我們不變得更好,怎麼能夠遇見更好的那個他呢?

 

 

 

 

加入淇姐的粉絲專頁>>>

   

 

  

    

訂閱我的廣播電台請先下載APP>>>

淇小姐的小酒館】 https://baabao.com/episode-management/128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女人的故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18603821549838/

 

 

PIXstyleMehttps://styleme.pixnet.net/authors/YOYOKIKI

 

【俏媽咪達人】http://papamama520.pixnet.net/coblog/author/YOYOKIKI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