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一個朋友問我說,理工科的男人是不是天生都很不浪漫啊?是不是他們的腦袋有太多邏輯、太多理性?

  我說:不浪漫!那只是因為不夠愛妳好嗎?

 

我的一個好朋友大樹,在工科院上班,應該很多人都有聽我說過這號人物,不論是工作、外型及穿著就是個典型理科男,條理清晰、邏輯清楚、思緒敏捷、彷彿天大的麻煩都能迎刃而解。

大樹最大的罩門就是老婆,每次只要老婆來電,除了開會沒辦法接聽之外,其他都是第一時間接通,若是開會沒接到也會在結束後第一時間回電。

我問過大樹怎麼對老婆這麼體貼???

大樹說:年輕的時候,有一次他停了車去路邊買東西,沒接到老婆打來的電話,發現時已經過了1小時,撥通老婆電話才知道老婆在急診室,因為滑倒導致流產,從那個時候,大樹發誓不管任何事情都要以老婆為優先。

大樹還說:我愛她!不能再容許我自己有任何一次她需要我的時候而我缺席,我必須隨時讓老婆知道不管怎樣我都會陪著她,讓她安心。

 

成年後,其實我們都知道愛情並不像韓劇一樣夢幻又甜美,我們可能要面對生活上很多的艱難時刻,會面臨芝麻般的小事而爆發的情緒,可能讓你覺得苦澀,也會讓妳流淚,但是一個對的人會能給你真實的溫度與真正的安全感。

 

1732   

還有一個朋友阿輝,停車管理系統的設計工程師,在工作上一板一眼,超級理性,遇到客戶提出的問題都是用數據說話,就連上星期我跟他老婆小涵聊到說,現在台灣的離婚率已經是全世界排名靠前,他馬上打開估狗搜尋,然後提出數據說:"不是靠前而是亞洲第一,2016年的總離婚有3850對,等於每日離婚對數為147.53對,也就是說,每天都有295個人恢復單身。"

我跟小涵給了他一個白眼,阿輝就默默的閉嘴了,阿輝在我們眼中雖然理性到無可救藥,但是卻是個寵妻狂魔,希望所有的幸福與好運通通降臨在小涵身上,所有的苦與難都由阿輝自己擔著,有一次小涵經痛,阿輝煮紅糖薑茶、買止痛藥,最後無計可施又無法減輕小涵的痛苦,還打電話哭著問我怎麼辦?

接到電話的那時,我不會去嘲笑一個大男人還哭的稀哩嘩啦,而是更多的羨慕與感動,小涵遇到了這輩子願意用全身心愛著她的好男人,這比中大獎還要讓人覺得幸福。

一個對的人,其實不用符合網路上傳的好老公好男友的一切條件或準則,他可能有些木訥,可能有些不懂情趣,但是你一定可以感受到他把妳放在第一位,也會拼盡全力為妳遮風擋雨,說白話一點,就是你需要他的時候,他都在,因為愛,就會拼了命也要對妳好。

 

 12  

 

其實愛情就應該是兩個人一起面對生活的喜怒哀樂,笑對命運的所有安排,如果妳每次失望無助、難過甚至生病的時候,他都不在身邊,那他的存在也只是一個名分,有什麼意義嗎?

女人的快樂可以跟很多人分享,但是悲傷,就只想抱著最愛的人哭一場。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有很多女人在生活的淬鍊中漸漸活成了女超人,獨立、堅強、就算有男人,也一樣可以自己修馬桶、換燈泡、組裝傢俱,可以一個人開車看醫生、吊點滴、產檢甚至是一個人去醫院生產,彷彿出了天大的事情也照樣勇敢接受,其實,如果我們身邊有一個可以靠的肩膀,誰又願意活的這麼獨立堅強呢?沒人疼沒人呵護,我們只能靠自己啊!!!

 

我很羨慕那些能夠躲在男人背後看世界的女人,也真心希望他們永遠都不會像我一樣遇到感情上的大風大浪,永遠都是被人疼在手心裡的小公主。

而我,也很感謝那些曾經在我需要的時候都不在身邊的人,因為他們讓我明白,人生的路必須靠自己走出一條路。

是不是理科男?是不是不懂浪漫都不是重點,只要一個男人愛妳,妳會隨時感受到他存在的溫度。

最後,也要告訴男人一個道理,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她不再因為一點小事就找你哭訴,不再嘰嘰喳喳跟你撒嬌閒話家常,不再依賴你陪她的時候,那麼我要恭喜你,因為她已經不需要你了。

 

 

 

 

加入淇姐的粉絲專頁>>>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