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2.jpg

年輕的時候,曾跟朋友說過:“我活到四十歲就夠了”,

不然被人喊成"中年婦女"、"老阿姨"等,活著又有什麼意思?

但是當時間的推進,一路跌跌撞撞走進了三十幾、四十幾,想起曾經年少無知,幼稚狹隘的那個自己就覺得可笑,

其實,30歲、40歲原來都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可怕!

開攝影棚的時候認識幾個90後的姊妹,有時也會跟她們去吃吃飯聊聊天,曾經有跟我同齡的朋友就問“你跟著她們在一起,不會有壓力嗎?”

哈哈,不知道是不是我神經比較大條,我還真沒壓力耶,

我覺得人跟人相處為什麼要有壓力?

每個年齡都有它美妙的地方,年輕的姊妹有一切皆有可能的期待,而成熟的我也有了很多年輕時沒有掌握的從容呀。

 

從青春少女變成輕熟女再到熟女,這一路走來,每個人都是懵懵懂懂,跌跌撞撞的,

許多人告別了患得患失的愛情,得到了靠岸的安定;

有的人告別了玻璃心,練就了一身堅強的鎧甲;

也有人告別了對時尚的崇尚,擁有了自己的風格;、、、

 

25-35歲的輕熟女,常常在工作中是比較穩定的時刻,

或許是小主管,或許是公司重要幹部,

也讓許多女人猶豫是否該回歸家庭陪伴孩子成長,或是要繼續進修?升遷?

我們要面臨很多壓力,或許也對現在的自己有很多不滿,可是我們都無法跳過這個過程,

人生就像一塊餅,缺點就像是大餅上的芝麻,不能只看到芝麻而忽略了餅的存在


這個年紀的女人除了愛情之外,還需要什麼呢?

那就是要有幾個好閨蜜適合的裝扮好習慣

一、好閨密

你會不會覺得,有些芝麻綠豆的小事,跟老公講都聽不懂,但是好閨蜜卻能明白你所有的感受,並且和你站在一起;

 出去逛街,男人的審美常常跟我們不同步,閨蜜卻總是一眼就能看出哪件衣服最適合你;

 還有很多悄悄話,甚至對公司或上司的不滿,你不想跟另一半講,卻都可以說給閨蜜聽,兩個人還能交流出許多心得。

 不是說男人不好,只是男女之間真的差別很大。

愛情生活再幸福的女人,心裡面也總有幾處是天生神經大條的男人觸及不到的,

 更何況生活總會有一些不如意讓人壓抑,需要有個好閨蜜來分享。

 如果說男人是你的盔甲,可以為你遮風擋雨,那麼閨蜜就是你的貼身小棉襖,她能溫暖你心中每一個角落。

 所以說,女人最重要的是有幾個知心的好閨蜜。

  


二、適合的裝扮

女人這一生,很多方面都可以偷懶,卻唯獨在外表上,絕對不能。

有句話說: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如果懶也一定要當個懶美人!

因為人都是視覺動物工作上,能力和性格差不多的兩個女人,通常都是裝扮好看的那個更容易得到重用;

生活中,打扮精緻時尚的女人更容易讓人產生好感。

所以,你平常可以穿得隨意一點,但是隨意絕對不是隨便。

尤其是三十歲之後的女人,一定要好好打扮自己。

 你不必花枝招展,不必濃妝豔抹,但是一定要有適合自己的風格,端莊秀氣也好,個性帥氣也罷,總之要讓人看起來舒服;

 女人三十歲之前,可以仗著年輕隨便怎麼穿都好看,但是三十之後一定要在穿搭及保養上多費點心思。

 


三、好習慣

女人三十歲,說老還早,但是許多女人的差距卻都是從三十歲開始拉大,

那些看起來很年輕、過得不錯的女人,大多有一個好的習慣,那就是自律自愛

 想減肥,就多運動,而不是一邊抱怨著自己的體重又多了,卻一邊坐著不動,嘴巴還吃個不停;

 想過更好的日子,就對工作更認真,而不是一邊想拿高薪水卻一邊應付工作。

 人這一輩子,可能會有各種各樣的習慣,但是如果你能堅持自律自愛幾十年,就會變得與眾不同。

經常運動的你,長期下來也一定比別人身材更好、身體更健康;

好好保養的你,幾十年後一定比同齡人看起來年輕;

對工作足夠用心的你,相信過不了多久也能擁有不錯的地位。

女人三十歲之前,好習慣可能還看不出效果,但是三十歲之後,一個長期堅持的好習慣會讓你把其他女人遠遠甩在身後。

 

 

未來的路還很長,還有很多事要去做,還會遇到更多的人,

也許未來的生活充滿挑戰,也許會遇見不那麽美好的人,可是一切都要勇敢去面對,

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或者好,或者壞,那都是自己的選擇,

如果現在和你想像的生活不一樣,希望你也能有勇氣重新啟程,因為你的人生,不只有眼前的茍且還有遠方的希望。

一定要告訴自己,

最好的年齡才剛剛開始,只要去做,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

人生雖然經常不如人願,但你要相信你可以成為更好的人,為這個社會、為家人,更為了自己,在怎麽樣也不能放棄追求讓自己更美好的未來,

願你三十歲之前,活得青春美麗,三十歲之後有好閨蜜、好裝扮、好習慣,依然活得快樂瀟灑,活成自己最喜歡的模樣!

 

b_ornament_134_1L.png

作者:葉淇淇。單親獨立的自由工作者

親子天下,BabyHome等網站簽約作者。

 

粉絲團:葉淇淇 - 單親媽的生活紀實

FB社團:葉淇淇的女人543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邦邦:https://streamtopic.pixnet.net/1275/posts

PIXstyleMehttps://styleme.pixnet.net/authors/YOYOKIKI

【俏媽咪達人】http://papamama520.pixnet.net/coblog/author/YOYOKIKI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