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同步刊載: http://t.cn/REGClZp

特別感謝:

服裝: Bebe Closet

場地:  Hanna Hair Stylist<漢克.娜娜>

 

每個周休二日,大家是不是都很容易放鬆心情,跟著閨密或男友外出踏青,

或是帶著老公小孩外出來一個輕旅行?

今年的連假特別多,希望大家都能夠過得充實又愉快,

但是回歸職場後,為了要有更好的表現,我們就可以從穿著開始,

用有氣勢的穿著來讓自己的氣場提升,

不再像休假時的慵懶樣,相信改變穿著、改變氣場,一整年的職場運會更加順利喔!

今天就帶你們從電視劇中學習他們的穿搭,

不管是大陸劇、韓劇還是日劇我都很喜歡看,

前兩年從劇中看到許多是normcore風格,簡單來說就是類似賈伯斯的穿著,以舒適簡單俐落為主。

 

8  

 

但跟很多職場女性朋友聊過後,發現大部分人最喜歡的電視劇角色是歡樂頌中的"安迪",

她不只有腦袋、有勇氣,最重要的是她那種不聲不響地穿出“有頭腦有內涵”的聰明樣子。

簡單來說就是穿得有知識感,一看就是這姑娘讀過好多書、月薪100K那種~

9  

但這種“月薪10萬”的即視感,並不是要你把錢直接穿在身上!更不是說要穿上名牌,

簡單說就是精緻的拿得住分寸,不over也不能樸素到單薄,不盲目於追求時尚,看起來得有捉摸不透的人生厚度,不像一般說的職業套裝那麼簡單。

精緻卻看起來很聰明的穿著,總是能讓人倍有好感,比“傻白甜”Look高級多了!

那麼要怎樣才能穿出精緻有內涵的Look呢?

 

1.“有內涵”的簡約派

12  

像安迪一樣打造自己“時尚知識份子”的方法非常簡單,用俐落的剪裁與簡單的中性配色來完成搭配,渾身就會散發著知識分子氣息。

當然,其中最重要的內斂感的造型秘訣就是,她的搭配大多以normcore風格的標準色為主,不會喧嘩奪目,塑造了她自得隨性的強大氣場。

這些色彩中都包含了哪些呢?除了黑白以及中性色之外,還有明度、純度、飽和度都低,對人的情緒影響極少的顏色!

簡單說來,無論你要在什麼價位的單品中消費,在這些色彩範圍內做兩兩組合,基本上都能有不出錯的“高知識”形象。

11  

 

當然,值得一提非常適合秋冬的色彩非駝色深藍色莫屬,這兩個顏色可都是自帶“知識感”的厲害顏色。

大自然色駝色系,給人寧靜和含蓄的感覺,是許多高知女們特別偏愛的顏色,駝色的tone-on-tone(同色調配色)穿法是最安全,即使搭配別的元素也能提升整體穿搭溫和氣質。

13    

無限接近最深處大海顏色,讓人情緒穩定,

還可以看起來顯瘦,

這就是幾乎人人都可以駕馭的,深沉又迷人的深藍色,

深藍色的搭配一樣還是tone-on-tone(同色調配色)穿法最好看,但配上駝色也有另一種味道喔!

14

 

2、慎選"型"來決定質感

看起來聰明有內涵的女人,通常喜歡的就是簡單俐落的版型,

衣服的選擇不會有過多花俏的設計,簡單的說,她會用貼合女性身體曲線的剪裁帶來優雅感,以及精確比例的版型來透出自信與強勢。

比如合身剪裁的傘狀洋裝乾淨俐落的西裝外套,或是溫柔舒服有質感的毛衣

15  

 

3、從"自我風格打造"上入手

另外一種很有“內涵”的穿搭,屬有文藝氣質的那一派。

相比上面兩種幾乎人人都能輕鬆get的穿搭,打造出有文藝氣質,能讓你看起來有點“老靈魂”

或者讓你擁有自我風格的獨具一格,從而做個不會被人一眼看破的小白!

 

 16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極具魅力的聰明型女性大多都是剛柔並濟的,性別元素在她們身上比較模糊的,或許留著短髮,或許喜歡戴上帽子,讓人有種安靜的視覺感,她們喜歡在搭配中融入復古元素,看起來就是一個“飽讀詩書”的大才女樣。

你可以簡單的利用格紋、花邊或是直條紋來完成文藝風格穿搭,

重點是不需要太合身,但是色調的搭配要乾淨舒服.

 

17

 

淇姐常說大詩人王爾德說的一句話,這世界上好看的臉蛋很多,但有趣的靈魂太少。

其實,聰明女孩的“有趣靈魂和內涵”都有機會是穿出來的,

用你的穿搭來改變你的氣場,從外在影響內在,

相信新的一年,你也更有升職加薪的機會喔!!

 

 

 

 

line-118

 

 加入淇姐的粉絲專頁>>>

    

 



蕎&峰快樂成長俱樂部

  

訂閱我的廣播電台請先下載APP>>>

  

淇淇的小酒館】 https://baabao.com/episode-management/128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來聊天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18603821549838/

 

 PIXstyleMehttps://styleme.pixnet.net/authors/YOYOKIKI

 

 【俏媽咪達人】http://papamama520.pixnet.net/coblog/author/YOYOKIKI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