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_44925  

 

昨天晚上,好友打電話跟我聊了很久,說她遇見了真愛,但絕不會為了自己的快樂,去傷害兩方可愛的孩子。

可是,他們是真的相愛,好想拋開所有包袱在一起,雖然相見恨晚,但問我有沒有聽過婚外情有好結果的呢?

我覺得她問的其實有兩個問題,
一是兩個相愛的人因為一些世俗枷鎖是否就要放棄?
二是大部分婚外情的結果會是怎樣?

那我先來回答第一個問題。

兩個相愛的人當然可以在一起,
但前提是男未婚,女未嫁,還在道德與理法之中.
可是,對於已經各自有著婚姻的人呢,
當他們婚後遇到所為真愛的那個人,又愛得死去活來的時候該怎麼辦?

我想不同的人走的路都不同,也會有不同的選擇。

我有一個男生朋友因為玩遊戲而認識了一個女生,
女生說她已離婚,獨自撫養小孩,
男生心疼她,兩個人很快的墜入情網,
後來在FB才發現女生是跟老公以及小孩住在一起的,根本沒離婚,
攤牌後女生故做鎮定,不動聲色,
卻策動老公去告這個男生,
到法院的程序後再對老婆撤訴,順利拿到一筆精神撫慰金.

有時候你自認為的相愛,都有可能只是一場自欺欺人的騙局,耗光了愛,還賠光了財.

 


還有一個同學,
姑且叫她小鍾,她和前夫經過了兩年多的死纏爛打,終於離婚了,女兒跟著她。
為了恢複自由身,和那個她認為“今生最愛”的男人結婚,小鍾真的可以說是耗盡了精力,
好在兩個人有情人終成眷屬。

有一次逛街,我看到小鍾和她的再婚老公親熱的手拉手走在我前方不遠處,就像一對熱戀中的小情侶,旁若無人的說笑,或是深情對望。
我也是感情的過來人,這種濃烈,我懂。

後來我們好久沒有聯絡,卻在一次同學會上,聽另一個同學說,小鍾早就又離婚了。

我嚇一大跳,怎麼可能?當時兩人轟轟烈烈,如膠似漆,怎麼會離了呢?

有知情的同學說,他們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孩子。

小鍾帶著女兒,那個男人帶著兒子,組成了一個看起來兒女雙全的家,但這種組合相處起來比原生家庭複雜又困難多了。

剛開始的時候,兩個人對雙方的孩子還能保持表面的公平,可到了後來,要麼是媽媽偷偷給自己的女兒買東西,要不就是爸爸偷偷給自己的兒子買東西。
孩子們是很精的,對方多了什麼東西都會知道,然後和自己的父母說。
加上孩子本來對彼此都有敵意,便會趁機添油加醋說繼父母一堆壞話。

時間久了,再好的感情也低擋不住這些細碎的唇槍舌劍。
然後便各懷心事過日子,
你薪水不告訴我,我藏個私房錢、、、
兩顆心有了距離,相處便出現了各種問題。
漸漸越來越多矛盾,越來越多衝突,努力了兩年的婚姻,還是以離婚收場。

而有沒有“成功”的婚外情呢?
有阿!就像我前夫一樣,開始轟轟烈烈,不惜一切代價也要和那個女人在一起,而等到真的在一起之後,彼此最初自帶濾鏡的光芒不見了,被一個個生活的細瑣打得落花流水,潰不成軍,該吵的並不比原本的我們差到哪去。

有一次聽到他朋友告訴我說:他好想回到從前,從前那個有我的日子。

幸好他們還是在不斷的爭吵與磨合中慢慢理出最好的相處模式,

這個,並沒有什麼魔咒,只關人性。
因為愛情太容易,但延續一生一世實在太難。

第一次婚姻,建立信任是自然而然的事,而再婚的家庭,如果夾雜了很多私心,信任便難以建立,最終,黯然收場是很正常的結果。

 

 

我認識的一個也是離婚娶了小三的朋友說:

每個人跟誰過日子都一樣,

剛開始都是激情,時間久了,

你娶個美若天仙的女人或嫁個逆天樣貌的帥哥也是一樣會回歸平淡,

只要看準一個人,結了婚就好好過日子,千萬別動歪腦筋!

他是我這幾年來一直認為最好的家庭重組結合,當這話從他口中說出來,我真的是楞了半天。

 

有一個說法,

一場婚姻中,荷爾蒙的燃燒時間是18個月。

有了孩子後,親情可以燃燒兩年。

接下來,還有各兩年的責任心和良心,

然後,就到了七年之癢。

這個時候,如果夫妻間的靈魂沒有共鳴,婚姻中就難有動人的風景了。

這是人類永恒的命題。最終,打敗愛情的都是人性。

事實上,無論是元配夫妻,還是重組夫妻,感情發展的定律都有著可遵循的因果。

只是人們更喜歡把失敗的重組家庭拿出來放大,並且妖魔化這種感情。

 

 

第二個問題,

我覺得愛情只是一念之間,

有時很難用道德來約束,

你可以約束住身體,卻難約束住那顆心。

在這種情況下,我從不講道理來滅人性慾。

有人的地方就有感情,

或許只是一次午餐,兩個本來毫無防備的人,就有可能因為對方說一句名言而意亂情迷。

人生難免在婚姻之外遇見讓你怦然心動的人,但不是每一次心動就要有行動,如果每一次都離了再結,到最後,你會發現,人生竟然是如此的疲憊,愛情漸漸無味,恨自己當初為何遇見。

這也是人性問題,得到也是失去。

我不相信什麼海枯石爛的鬼話,

否則,就不會有那麼多的見異思遷,始亂終棄了。

 

那麼,婚外情最好的結局是什麼?

愛情最好的模樣,從來都不是只有執子之手,與你偕老。

另外一種樣貌,就是把你們曾經心靈契合的瞬間保存下來,藏在心底,

當你在茫茫人海中覺得孤獨寂寞覺得冷時,它會給你往前走的莫大信心和勇氣。

 

而女人更應該怎麼做呢?

心理學家說過,人類潛意識中都有犯賤的心理:

得不到的東西總是最好的,得到的往往就不會去珍惜了。

無論男人女人,摘不到的「葡萄」最甜,

而也因為得不到,才會生出無限的想像力,還會把它更美化,甚至更理想化。

 

所以,要當個不作賤自己更不要把自己作死的人,

就算婚後遇到真愛,

請放在心中默默享受這份被愛的感覺,

而不要越過道德的那條底線去讓這份愛成為幻滅。

 

 

 

 

line-118

 

 

 加入淇姐的粉絲專頁>>>

  

    

  

 

 

  


蕎&峰快樂成長俱樂部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來聊天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18603821549838/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