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_44925.jpg

很多人在談論外遇的問題,也有很多在當中的女人私訊我,

通常女人在面臨外遇這個問題時,心裡的糾結會比較解不開,

畢竟女人雖然喜歡分享,但對於私密的事卻擅於隱藏,對於外遇這種事情就連最好的朋友也不會知道

而且男人就算知道了老婆外遇也不會大肆宣揚,因為男人從小被教育"男兒有淚不輕彈"、"要把吃苦當作吃補"、、、而且也不想被戴綠帽的事情讓別人知道,通常就爭吵或是以離婚收場,而女人如果知道先生外遇,恨不得大肆宣揚他有多渣自己有多可憐,不只朋友、親人都知道,搞不好自己還上報X公社去爆料尋求支持,然後朋友也到處幫她老公"廣播"外遇的事情,恨不得全世界都來罵他,所以造成好像外遇的以男人居多,但事實上,女人外遇的比例也非常高,根據期刊《伴侶與關係療法 Journal of Couple and Relationship Therapy》的一篇研究,婚後女性外遇的機率:45%~55%,男性則是:50%~60%。

我的個案中就有好幾個女人是外遇很多年,先生跟朋友卻一丁點也不知道的。

line-118.gif

anna來信:

她有一個看似美滿的婚姻,先生現在45歲,沒有不良嗜好,每天的行程除了上班就是回家,假日也會帶全家一起出遊,但兩人已經超過5年沒有親密接觸了,她才40歲,有需求,兩人溝通過,但先生拒絕看醫生也不願意嘗試使用輔助器具,覺得自己有拿錢回家,對這個家有負起責任就夠了.

前幾個月,一個男同事心情不好,一群同事陪他去唱歌,大家都醉得差不多,只有她因為開車所以沒喝酒,送完其他同事後,最後一個才送這主角回家,沒想到回到男同事家卻被男同事一把抱住,然後說他早就很喜歡她,她很迷人...anna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發生了關係.

本以為是一次的魚水之歡,卻沒想每天晚上回想起那一次都很懷念,一個星期後男同事再度邀請去他家,後來變成每天下班後用各種理由偷歡一小時,現在已經深深陷入,男同事也喜歡跟她在一起的感覺,但她覺得自己這樣對不起老公,所以想離婚.

 

像這樣的案例有很多,但或許是職業訓練的影響,我對於這樣的個案並不會去苛責,反而會用寬容跟溫柔來對待她。

為什麼?

因為女人一旦有了婚外情,她承受的道德壓力和自我折磨非常大的時候,她並不能跟身邊的好友訴說,也不好和父母傾訴,更不可能跟自己的另一半說。那她只能獨自承受來自內心的折磨和煎熬。

但實際上,你用簡單的道德就想去約束這類行為的發生是不可能的,因為婚外情的成因非常複雜。

有的是像anna一樣婚姻裡常年無性,有的是暴力,有的是為了孩子,有的是長期內心得不到體諒與支持,有的是在家裡要做牛做馬,有的是兩個人徹底沒有了感情,有的是內心深處的孤獨,有的是已經被公婆的言語凌虐而先生卻不聞不問,有的是在婚姻裡已經感受不到愛,剛好又遇到那個讓自己心動的人……

每段婚外情都有很多偶然,並不是說誰天生就是想有這樣的機會,而是很多很多婚姻走著走著就不再是以前的樣子了,兩個人走著走著就變得無話可說,無愛可做,甚至成了彼此都討厭的人。

但是人內心的愛和情慾卻是持續一輩子的事情,你不能說讓一個活生生的女人沒有愛,也沒有性,然後讓她成為一個活寡婦,那並不人道。

line-118.gif

婚姻本身是一個很複雜的工程,並不能說沒有愛就真的必須結束,也不能說有婚外情就該結束。

反而有過婚外情的人,更多是透過正確的管道傾訴或自我的覺察而回歸家庭,也有的夫妻在婚外情曝光之後,在混亂的家庭情況中重新建立新的家庭秩序,開始開誠布公的深度對話與交流,這種情感的連結可能以前從未有過,也讓兩人感情變得更好。

也有的夫妻在面臨婚姻破裂的危機時,喚醒對失去的恐懼意識,而重燃激情。

所以,發生了婚外情,不是只去思考要不要離婚,因為本來就不是單一化的選項,如果真的離婚了,我相信婚外情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你們本來就已經存在著很多問題了。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有2~3段的戀愛或婚姻,婚外情曝光,就當成是一次戀情的結束,那麼,你還願意跟同一個人開始下一段路嗎?

 

 

 

 

 

【延伸閱讀】

被家暴也不離開的9種原因,知道這些,你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他答應的事情卻做不到,這段感情還要繼續嗎?

你相信還有白頭偕老的真愛嗎?

你以為結了婚就有保障?別傻了

可以活的像女王,就不要過的像女僕

女人有外遇,非要離婚嗎?

【隨筆】分手後,治療情傷最好的方式是繼續戀愛?

【淇姐看電影】袁春旺,你就是個恐怖情人!

【婚姻】婚後遇到真愛,該怎麼辦?

【愛情】愛你的男人,會有什麼樣的舉動?

【婚姻與愛情】哪種人最容易被當成備胎?

【婚姻】男人出軌,正宮娘娘你該怎麼辦?

【愛情】女人啊!當你聽到"我養你"這三個字的時候,千萬不要被沖昏頭了

【婚姻】另一半出軌,你一定要離婚嗎?

【婚姻】離婚的時候,請不要清高

【成長】30歲之後,這四種女人才能越活越迷人

【女人心事】姐不是只要愛情,有了這三個,敗犬也能活成自己最喜歡的模樣

【熟女心事】我愛上了我的年齡,妳呢?

 

3.jpg

還想問淇姐什麼問題?快到粉絲團留言或私訊

也歡迎來信👉 ya.kiki75@gmail.com
或加賴💚 kikiyeh75

 

 

 


蕎&峰快樂成長俱樂部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18603821549838/

   PIXstyleMehttps://styleme.pixnet.net/authors/YOYOKIKI

   【俏媽咪達人】http://papamama520.pixnet.net/coblog/author/YOYOKIKI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