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ab98e59a0f1aacab43c37b55387c26.jpg

女兒高中了,才開學兩個星期,卻幾乎天天約著同學往外跑,她說不想在跟國中一樣封閉自己,

身為一個媽媽,除了擔心女兒被霸凌之外,其實更多的擔心是被欺負被傷害,

但是,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經在愛情中受過傷,流過淚,有句話說:"女人沒遇過幾個渣男,怎會知道哪個好?"

雖然是句玩笑話,不過我更希望能夠用一些真實的例子來讓女孩有所警惕,畢竟這世上根本沒有公主遇到王子從此幸福快樂的劇情,更多的是如八點檔一樣的狗血與猙獰。

 

今天要分享的是我毒舌好友董小姐的好友小玉,其實說董小姐毒舌也不對,因為她每次都能一針見血的直指問題

有一次她約了一個朋友小玉,加上我,三個人一起逛街,

一見面先去吃飯,小玉拿置物藍招呼我們放好包包,選完餐又趕緊起身說她去點餐,小玉離開座位後,董小姐看著她的背影說:"嘖嘖嘖!你看她這奴性,在家裡是任她老公呼來喚去像個傭人一樣,她說看你寫的文章很棒,充滿著女性獨立自主的精神,想來請教你是怎麼做到的?你看能否給她開釋一下吧!哈",我翻了一個大白眼。

吃飯時,分享了我是怎樣從一個伺候人的黃臉婆,離婚後怎樣越來越獨立,其實最關鍵的就是我花了一些時間去探索自己的內心,知道一個女人要獨立,一定要先看重自己,並且尊重自己的需求。

吃完飯後一起逛街,董小姐跟我看到喜歡的東西,如果在預算內就會直接買下來,小玉很喜歡一件洋裝,穿起來很襯膚色,但是她反反覆覆猶豫了很久,說很喜歡,可是老公一定會罵她。

董小姐說:"唉唷!你不是說想改變嗎?這件洋裝又不貴!喜歡就買下來呀!不然等你60歲沒現在的身材臉蛋了才想要打扮還能看嗎?,你一定會後悔沒抓住青春的尾巴!"

雖然有道理,我聽著隱約覺得怪怪的~

後來小玉不僅買了那件洋裝,也跟著我們買了一些配件跟高跟鞋,說她一定要脫胎換骨,做一個自主的女人。

我沒有加小玉的Line,那天分開後,就一直沒再關心她。

前兩天董小姐約我下午茶,見面後我問她小玉的情況,她馬上撥電話問小玉要不要一起出來喝個茶。

小玉在電話那頭說:"別說了,那天回家,我老公看到那件洋裝就大發脾氣問是要穿給誰看?穿洋裝能做家事嗎?穿高跟鞋能帶小孩嗎?一邊罵著交什麼亂七八糟的朋友一邊把洋裝剪壞,高跟鞋也丟了,很抱歉我不能跟你們聚會了"

電話掛掉後,董小姐一陣生氣說:"怎麼會有這麼不可理喻的老公阿?"

我說其實不是她老公不可理喻,而是在這段感情中,一開始的地位就不對了,而小玉還沒做好準備,根本不可能一下子就翻身,這個結局我有猜到。

 

就像我以前很愛我第二任,也許是因為自己年輕時已經離過一次婚,所以就算他工作能力不好,我也把所有事情攬下來做,然後功勞歸給他,以為這樣他就會對我好。

開服飾店的時候,忙到一天只吃一餐還只能扒兩口,下了班他說要吃消夜,就算他是在準備考監獄管理員沒其他事情,我還是拖著疲憊的身體幫他準備,就連坐月子的時候都只坐14天就回門市開始忙碌。

做網拍的時候他什麼都不會,就讓他負責出貨部,我要負責採貨、出國打樣、連絡拍照、搭配服裝、行銷策畫、爭取廣告版位、還要回覆問與答、對帳、、、一天睡不到5小時,他卻掛著總監的名號然後跟著投資人到處吃喝玩樂看電影。。。

開攝影棚的時候,他掛著攝影師的名號拍照,所有對外公關,廣告,連絡客戶、麻豆、造型師、餐廳都是我,更奇特的是我還要負責調色差及修圖,然後不管多累還是要做晚餐,因為他說外食對孩子不健康,而我每次參加朋友或客戶的聚餐回來後還要忍受他的白眼跟冷嘲熱諷說"對喔!朋友真多,小心被出賣"、"哇!有錢出去吃飯耶!小心拉肚子"、、、

後來他朋友說攝影棚因為有我幫忙才會做這麼好,他掛不住面子叫我不要再干涉,我真的放下業務專心寫文章弄淘寶,他的生意卻一落千丈並且開始怪我,還說如果我都不管的話那他就回鄉下養雞,這樣他賺大錢也不會分我。。。

之前那段婚姻,我戰戰兢兢的奉承他討好他伺候他,常被姐妹還有朋友說我連女傭都不如,因為至少女傭不用負責賺錢@@,而我卻用自己的青春去伺候著一個不知上進不知感恩的主兒,

然後他也常常蹦出一句:"離過一次婚的女人還想怎樣,就不怕離第二次被人恥笑嗎?"(其實我也曾從朋友那邊聽到有人說過同義不同詞的話,有機會再跟你們分享)

後來在長期的精神折磨下,我在心灰意冷,不堪負荷下結束那段婚姻,帶著兩個孩子獨自生活,

後來空白了很多年,也找尋自己很多年,雖然曾經試著談過戀愛,但卻無疾而終,或許是自己還沒準備好的時候就不應該去接受吧!

直到前陣子遇到他,我才可以完完全全的,很放心做我自己,

我要寫文,他不打擾;我跟朋友出門,他不干涉;我有任何需要,他卻都在。其實他的工作比我忙太多太多,但是他從來不會消失或是已讀不回,給我最大的安全感與信任。

回想起來,當一開始你的地位如果錯了,只知道一味的迎合對方讓他開心,如果自己開心也就算了,但是一直做女僕的人,也總想著有當公主的一天啊~

就像小玉忍受了那麼多年女僕的生活,總也希望老公能夠給她多一點尊重與疼惜。

但已經在婚姻中當多年僕人的不管是女人還是男人,也千萬不要想著一步翻轉,這都是要有慢慢改變的過程

 

最近也有朋友問我,在愛情中是不是應該當個女王?

我之前有一篇文章寫過,有空可以復習一下,剛好也拿出來跟我女兒分享

可以活的像女王,就不要過的像女僕

其實在感情中,每個人都可以當獨立自主,但並非不可一世的王,也可以當一個高貴可愛但不驕縱任性的公主或王子,

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不是去依附另一半,因為兩個人相處最重要的是尊重,不是我一味的霸道任性驕縱而對方要一味的接受調整配合

還有一定要記得,絕對不要當一個僕人,如果偶爾享受一下受虐的感覺是可以當作情趣而不要是常態啦!

所以啊!最後說真的,

我們只要當一個有人愛護有人珍惜的人,過的開心幸福。

你在,我感恩;你走,我安然! 

那就是最自在的生活了。

 

 

MYXJ_20190830160105_save.jpg

 

b_ornament_134_1L.png

作者:葉淇淇。單親獨立的自由工作者

親子天下,BabyHome等網站簽約作者。

 

粉絲團:葉淇淇 - 單親媽的生活紀實

FB社團:葉淇淇的女人543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邦邦:https://streamtopic.pixnet.net/1275/posts

PIXstyleMehttps://styleme.pixnet.net/authors/YOYOKIKI

【俏媽咪達人】http://papamama520.pixnet.net/coblog/author/YOYOKIKI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