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120806101605_1.jpg

前幾天晚上因為胸悶無法呼吸而掛急診,

中國醫急診室中,有滿臉病容的老年人,有車禍受傷血流不止的年輕人,有身上接了好多觀察線的孩子,還有像我這樣不明原因但非常不舒服的中年人,整個急診室的病患及醫護人員超過200人,卻常常是連針掉下去都可以聽的到的寂靜,我再一次體驗到,原來每個人都如此的接近死亡.

 

台東,是一個風光明媚,陽光燦爛的天堂,卻也是颱風最常登陸的地方,高中的時候,有一次遇到強颱,我要從老家東河前往市區學校,老爸騎機車載我到都蘭灣的時候遇到了坍方,必須下車走過泥濘的土石,老爸在前方牽車,我在後方邊推邊走,走到了泥濘鬆軟的土石中間,我的雨鞋陷在泥堆中抽不出來,老爸將機車牽過去,我還在奮力的想要把雨鞋拔出來時,只見老爸衝過來拉我的手說:"不要雨鞋了!脫掉!",並且快速的拉我離開土石堆,才剛剛光著腳丫離開土石堆沒多遠,就聽見背後轟然一聲,半片山壁土石流直接滑落到海中,如果再慢2秒鐘,我就隨著土石流消失在大海裡了。

 

19歲時在台中,有一天跟前男友約好下班後去一間西餐廳用餐,位子都訂好了,他卻臨時有事說可能會耽誤一個多小時,打電話告訴我找好友曉玲先去用餐,他會趕來會合。

我跟曉玲到了餐廳卻突然想吃別的東西,所以就去中友逛街吃飯,在那個只有B.B.CALL的年代,我想說他如果到了再告訴他去中友找我們,過了一個多小時,我的B.B.CALL瘋狂的訊息進來,我回覆在中友,男友趕來時,一看到我就瘋狂的摟緊我還哭著說:"你沒事真是太好了!我以為我再也看不到你"。因為那間餐廳叫做衛爾康。

那是第二次,我感覺到離死亡這麼近。

 

前幾天早上一起床,胸口就隱隱的悶著,中午參加完神韻的講座回到家,胸悶的感受更明顯,先沖了澡,喝了杯溫開水,想著孩子放學幫他們點完UBER EAT就去睡覺休息,當兩個孩子吃完後,我放心的躺在床上,卻更感覺不舒服,甚至後來要用手掌輕拍心臟才能呼吸,小峰說這樣不行,他陪我去急診,到達中國醫已經是晚上9點,我下車時一陣暈眩,已經無法走路了,後來小峰推著我,按照醫生指示做心電圖+X光,吊點滴後才漸漸緩和下來,昨天早上看報告還是無法確定病症,只能先開心律不整的藥物緩和,並且安排後續一系列的檢查時間表.

好友覺得這樣等不行,於是連絡了彰化宏仁醫院的心臟科權威朱醫師,晚上去看診時,醫師問了併發時的症狀,然後做靜止心電圖跟運動心電圖,發現只運動到5分多鐘時,心跳就有明顯的異狀,而我也只能跑不到6分鐘就無法繼續,朱醫師說這應該是【心臟血管抽筋】的症狀,要非常小心觀察。看完診拿到小藥瓶,腦袋突然閃出一個畫面是八點檔連續劇中的主角在大發脾氣後找不到小藥瓶然後倒地不起的情節,讓我感覺既害怕又好笑。

 

這三次大關卡,其實都讓我覺得離死亡如此的接近,在前兩次關卡後,我會對周邊的親人朋友更多的關懷問候,但是,人都是健忘的,我也不例外,在事過境遷後,還是一切照舊的過日子

而這次生病,真真切切感受到的是:萬一我出事了,我的兩個孩子還小,該怎麼辦?

然後想起了保險、保健、跟所有的家人朋友!人總是有了牽掛,才更懂得該做好萬全的準備

早上跟好友董小姐聊到這件事,她開玩笑的說:"你終於知道棺材裡裝的不是只有老人了吧!"

 

或許,每個人在遇到生命的轉彎處才會更懂得珍惜

有的是生病,有的是挫折,有的是面臨難以言喻的傷痛

但是,如果能夠把每一次的相遇與別離都當成最後一次見面,我想這個社會就會少了很多的暴戾之氣,

而我們在生活中,更要隨時學習感恩,因為每一次相聚都有可能是最後一次

祝福大家都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與快樂的靈魂,

讓我們的每一次相遇及我的每一篇文章,都能撫慰你的心,

讓我們都成為更好、更溫柔的人。

 

MYXJ_20190830160105_save.jpg

 

b_ornament_134_1L.png

作者:葉淇淇。單親獨立的自由工作者

親子天下,BabyHome等網站簽約作者。

 

粉絲團:葉淇淇 - 單親媽的生活紀實

FB社團:葉淇淇的女人543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邦邦:https://streamtopic.pixnet.net/1275/posts

PIXstyleMehttps://styleme.pixnet.net/authors/YOYOKIKI

【俏媽咪達人】http://papamama520.pixnet.net/coblog/author/YOYOKIK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婚 告別 死亡 分手
    全站熱搜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