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陣子的老公是誰??當然是韓劇【就算是神經病也沒關係】中的文江泰啦!(我看第3次了)

為什麼喜歡他,因為他可愛、深情、心裡面又帶著傷痛,讓人好憐憫喔!

其實現實中,我們大部分的人都跟文江泰一樣,心裡面藏著很多的苦與痛,對外却都表現出一副我很好,我OK的樣子,報喜不報憂,以為這樣就不會讓人擔心

但是,如果所有的苦都自己悶著,是很容易讓人覺得有距離感而不知道該如何與你親近,而且悶久了很容易出現問題

這些問題包含失眠、憂鬱、多夢、易怒、猜忌。。。。甚至像我三年前有幻聽的情況

 

1.1.jpg

鐵粉們還記得三年前我被診斷為重度憂鬱症的事嗎?

那時候因為工作壓力大

有好長一陣子一天只睡3小時

跟一個好友說了自己賣掉攝影棚後有點後悔的情況,

結果被大肆宣傳成我有經濟困難,還叫大家不要跟我有金錢往來

那時候不只要面對工作上的挑戰,更多了對人性的失望,於是有一天突然出現了幻聽

每天24小時都有人在你身邊不斷嗡嗡嗡的說話、說話、說話...但是却聽不清楚他們在說什麼.

去醫院看身心科,拿到藥袋才知道被診斷成重度憂鬱症

雖然幾個好友都說我看起來這麼開朗怎麼可能有憂鬱症,甚至還有人說如果我有憂鬱症,全世界99%的人都是憂鬱症了

但請大家記得,大部分有憂鬱症的人都是通常看起來I'm OK 的人 .  

醫院開的藥我吃了之後幾乎完全無法思考跟工作,調整藥物後情況還是差不多,所以就不敢再吃藥。

那時盈晰姐很擔心我,剛好亞太讀書會邀請光流診所的楊紹民院長來演講,於是結下了一面之緣,當初跟楊醫師買的簽名書也送給遠在馬來西亞的一個網友,因為她弟弟也是被憂鬱症所苦

那次的講座讓我對於光流診所不用藥就可以讓身心健康起來的方式很有興趣,一直很想親自來體驗看看,但工作一忙就忘記了.

最近一個好友似乎有憂鬱症的情況,於是讓我想起了光流診所,不管是為了自己或朋友,興起了想來光流了解一下的念頭.

2.1.jpg

光流聯合診所:台中市西屯區玉門路81號
看診時間:09:00–21:30
電話: 04 2460 8480

光流診所除了身心科也有牙科,都是台中老字號且非常知名的權威醫師

交通很方便,公車可以搭到玉門路站,走路3分鐘就到了

2.jpg

大廳寬敞舒服,

有一種回到家的親切感

(如果我家有這麼大一定很爽)

4.jpg

先填寫基本資料

有3頁,為的是能夠讓醫師評估更詳細的情況

6.2.jpg

填完資料會先做諮詢,

管理師會對儀器的檢測做一個說明

也會告知其實身心狀態有問題的人不是一朝一夕 (真的)

醫生也會希望是一期一會,除了治療的部分,也會把每一次會面中可以帶給客人的收穫都盡其可能的分享

管理師問我最近有沒有困擾的事情?

想起在七月底我回台東的時候

我媽跟我聊了很多關於我以前發生的一些事件

但奇怪的是那些對我媽來說很重要的大事件,我竟然一點印象都沒有

而且完全回想不起來

有的人說忘性好是幸運的,可以忘記很多不愉快的回憶,但是對我來說好像少了很多的生命歷程

很想問問醫師我是不是記憶力開始退化?更年期?或是有什麼問題嗎?

管理師說其實每個人都會遇到更年期,但是如果一個人的身心靈是平衡的話,身體的變化也不會很大,它就只是一個自然過渡的過程

如果有一些症狀出來的話,比如熱潮紅、失眠這些情況,可能就是不正常老化下的產物,那就要去看看生活中有哪些點引起了這些反應

7.1.jpg

檢測的房間很溫馨

躺椅也很舒服,一走進來會有放鬆的感覺

6.3.jpg

第一個檢測是生理部分,以預防醫學的概念來檢測身體失衡的量子儀

用左手握著棒子,閉上眼睛放輕鬆就可以

時間大約3-5分鐘

6.4.jpg

第二個檢測是氣場

手指按壓在檢測儀器上,一樣是3-5分鐘的時間

6.5.jpg

第三個檢測是自律神經

這個就要躺平來做檢測,夾子夾在手腕跟腳踝上,3-5分鐘的時間

20.jpg

檢測完畢,一般來說3天可以拿到報告

院長會根據檢測報告以及之前的諮詢跟填寫的資料來做綜合評估

我對這次的檢測感到有點吃驚

就是原本大家看到外表好像堅強無所畏懼,其實身心靈已經在一個不健康的狀態,不管是自律神經或其它指數都顯示在不正常的範圍

好!突然發現自己所有的【感覺】都僅僅只是自己的感覺

因為每個人的忍耐程度有高有低,而我的忍耐限度算是非常高的,所以可以把很多責任跟壓力扛起來,但是心裡其實都默默的在受傷淌血 (聽完醫師說就也不意外了)

這些部分因為關係到隱私問題,我就不說太多

我覺得有壓力或是憂鬱的朋友都可以到光流聯合診所做一次檢測,

相信會讓你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19.jpg

18.jpg

 

楊紹民院長在身心科、營養科學、家族治療、團體治療、潛意識醫療等都非常深入的研究了20幾年,在業界也是權威,診所也成立14年,一直堅持用無毒不用藥的方式協助人恢復健康,而不是只有抑制症狀而已。
心理問題有時候跟心理質素的特質有關,如果不夠了解自己,就容易因為身心失調導致情緒症狀;光流診所強調不只症狀的改善,而是找出根本問題,從因解決,未來就不用擔心一直復發了。
透過人學習懂得跟自然和諧共處的方式做一個自癒,就可以達到〝不靠吃藥〞就能夠〝真正好轉〞的目標了。

15.jpg

與院長聊過之後,發現透過了科學儀器以及行為科學的肢體語言

可以清楚明瞭的講出你心裡隱藏的苦痛與承擔的壓力

也得到了很多安慰,回來後放下了很多

原本很執著的認為自己該完成的工作都要做得很完美,

這個部分也能夠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

連經紀人都說我變得更加柔軟,眼神也沒有那麼多的攻擊性了

16.jpg

如果沒機會親自到光流診所的話,

推薦可以購買這一本楊紹民醫師寫的【我也曾憂鬱】

裡面說到人都要有深度的善待自己

並且有責任去抒發自己的情緒壓力

還有一些簡單實用的紓壓技巧喔!

17.jpg

楊院長還送給我這本有祝福的簽名書

真的很希望能夠遇到一個懂我的人

在未來的日子裡一起並肩走在一起啊~

 

而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自利利他,

必須先照顧好自己,才有能力去照顧他人

也歡迎大家先看看影片多了解喔

https://youtu.be/E_x72J23KfY

 

光流聯合診所: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玉門路81號
看診時間:09:00–21:30
電話: 04 2460 8480

 

b_ornament_134_1L.png

作者:葉淇淇。單親獨立的自由工作者

親子天下,BabyHome等網站簽約作者。

 

粉絲團:葉淇淇 - 單親生活

網站:https://kikiyeh.tw/

FB社團:葉淇淇的女人543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台灣第一個心理學交友網站:https://www.meettheone.com.tw/?p=19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